新品葱是吃老品葱的豆腐。不然这种论坛怎么会这么多人。
2049新品牌,最起来,也是要时间和机会的吧。还有论坛内容。
新品葱是吃老品葱的豆腐。不然这种论坛怎么会这么多人。
2049新品牌,最起来,也是要时间和机会的吧。还有论坛内容。
这些人,就这水平。说不过开始骂街,果然很废青。哈哈哈,井底蛙们,等十年,再看看。其实不用等十年了,现在的成就就可以碾压你们了
呵呵呵。
我就是在长三角,不在体制内,也不知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就普通老百姓一个。自己生活什么样,自己知道。 @梅菲斯特 外资是一部分科技产量低的劳动密集型跑到越南去了,那又能怎么样?这不正说明大陆人有钱了,人工贵了。那都是一些低端产业,你们所谓的,低人权产业,流水线。大陆的中高端产业在崛起,特斯拉工厂不要投产了。大陆服务业也在崛起,老百姓有钱了。过了原始积累阶段。20年前中国崩溃论,恐怕比你吆喝的还要大声,人还要多。然而,事实呢?再等几年,看大陆,大飞机C919,C929,人工智能,新材料,芯片等高端产业发展起来。你们也是只能错失机会,继续葡萄酸。
最后除了两份报告,你们可以看看。第一个,世界前50独角兽企业,大陆超过美国。第二个,世界有钱人大陆超过美国,超过一亿人。哈哈哈哈哈。
1楼正解,楼下嘲讽,有毛病吧
你们要是真关心,可以搜下,现在科技新的发展方向,以及每个领域大陆的实力。新材料,基因工程,量子力学,人工智能,可控核聚变等。就包括时下热门互联网等产业,中国都可以和美国并驾齐驱。和包括欧洲,日本在内的国家差距越来越大,更别说香港,南美,西亚,非洲这些地方了。你们这些井底之蛙,啥时间才能上岸看看世界啊。
2019年全球494只“独角兽”,中国占206只力压美国世界第一 http://www.mrjjxw.com/articles/2019-10-21/1380000.html 外媒:中国富豪人数首次超过美国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48070043412851453&wfr=spider&for=pc
井底蛙们,好好看看。第一个代表未来产业。第二个代表大陆人正在变富。以后国内消费市场更大。
最后,再给井底蛙说下。哪个国家没有问题,都有。大陆也有很多问题,你们说的那些也是问题。但是,看问题要从大局出发,哪些是决定性的,哪些是次要的。也要实事求是,不要为了黑而黑。总是纠结一个不影响结果的东西不放。这样你们永远也看不清问题本质。
说医保不管的,自己查查再发言。
中国税是不低,来给个解释,为何世界上工厂还挤着到大陆开工厂?
你们这群只会挑刺,不会搞建设的人。
猪瘟从非洲最先发现,传到欧洲,再传到中国的。先看看非洲,欧洲怎么解决的,就知道了。
关注度的确降低了,以前会每天看新闻多留意下。现在看到新闻都不想看。
再有,再闹能闹成什么样?
@carsun 成什么样了呢?猪肉的确是涨了,非洲猪瘟,这是市场供需正常。 房价涨,也是问题?香港,东京,台湾周边的第放,那个地方房价低的?也是市场供需,大家都往大城市去,当让需求就增加了。 补习费,药费,这么简单市场行为,怎么到大陆你们就不能理解了呢? 失业率涨?涨了吗? 界都店铺倒闭多?这个我倒不知道,周边店铺开开关管很正常啊。没有说店铺都关了,没有开的了
再说,你写的在哪里都是正常的啊。都是市场行为啊!
连我都承认,大陆还是人治大于法治。还是有进步空间啊
问下发明支那这个词的那群人,是否包含港台。这群数典忘祖的人,还好意思说这?你自己认不认无所谓,关键大家认为你是
这么给你说,二战时的世界强国现在还是世界强国。弱国还是弱国。你以为经济发展真那么简单啊,二战后几乎没有国家能突破。也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中国不行了。如果真关心,可以看看每个行业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行业现状。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所有工业门类都齐全的国家。中国的成绩是实打实干出来了。不是吹出来的。
49年加入国民党,前几年许多大陆人争着得香港户口的人多了。想走的赶紧走。不送!
对,懦夫司机说的这样也行。现在主要是翻页和不翻页的底部,太像了。也可以在翻页的底部加个标识
顶,翻页地步加个跳转。好几次,都没看到,有下一页了。
这个问题用讨论吗?看看台湾不就知道了。
台湾经济发展都是在蒋经国时期,现在都是热衷于内斗了
@梅菲斯特 你想表达啥?拉美是进入中等收入陷阱了,大陆算是刚进入中等收入,GDP还在快速增长。发展结果告诉你中国很可能会摆脱中等收入陷阱。
欧美国际经济发达,本质是用高科技按换取低科技含量的劳动。大陆这么大的体量,想要摆脱中等收入陷阱,必须突破高科技产业。如果能把握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绝对能一举突破。看看现在大陆科技发展成果,新产业中每个行业基本都是全球前列,专利数量,核心期刊论文数量。所以,大陆跟拉美不一样。
疫区进口猪肉,目前有听说是因为贸易战不从美国进口了,所以从俄罗斯进口导致疫情.但是看数据啊,2018年6月15日美国对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2018年8月2日中国发现第一期猪瘟疫情。这么短的时间,我是觉得不是因为贸易战进口导致的。因为,你进口需要一个过程,那个时候中美贸易战还没到这么激烈程度。再说即使是进口导致的,怎么能说故意把疫情进口进来,故意的话对国家,对人民有什么好处?你这明显不合逻辑嘛。这种智障问题就不要再说了。
中国鬼城,你说的哪里?的确有部分的确过分扩张,人口少不能支撑。但实际有多少呢?没几个吧。以前说的郑东新区,你现在去看看,人不要太多。如果说你在大城市买不起房子,只能说你自己问题。还需要再努力努力。
教育你就不要说了,我敢说中国教育,比你们灯塔国,美国还要公平。医疗,中国是贵些。对比下五年前,你不看看这几年进步。
就说失业,中国有大面积失业吗?在这无中生有。再说现在经济的确因为贸易战受影响了,今天的确有困难,也远没你说的那么严重。中国受贸易战痛苦,你不指责发起贸易战的,说中国不行。真是够了。
再说美国经济危机不也一样,中国现在承受的困难比以前严重的时候,都不算什么事,不都挺过去了。过两年改善了,就好了。
这个品葱本来是一个讨论问题,发言论坛。但是呢,他们禁止不同的观点发言,却不去禁止骂人和煽动的帖子。这样的论坛,这样的规则。就跟香港暴徒一样,自己要求自由,却不顾别人的自由。没有规则的自由,就是都没有自由。
因为没有了敌人,就该内斗了。他们反对的,全部被踩死了,没法发言。只剩他们自己自娱自乐。不就该内部观点不一致,内斗了。本身就不是一个客观的平台。
@poisonousgrass @榴莲 笑死我吧,正是因为有了自由和民权,才有经济发展。那菲律宾,印度等民主自由这么多年了,怎么解释啊?中国也没有普选发展这么好怎么解释?按你们的逻辑,中国发展的好就是因为都有自由和民权了?那还扯这么多干嘛,就没有问题了吗。二战结束几十年了,为什么发达国家还是那几个国家,其他国家为何都没有挤进去?如果发展经济真有你说的这么简单,其他国家直接民主自由就完了,但实际为何还是没有发展起来?
你们这脑子完全站在西方的政治角度看的问题。扯一堆没有逻辑的东西,你发的挺长的,真的看不出一点逻辑性。连人家@Free 还是说出一些还是有逻辑的。
经济自由不是自由?旅游自由不是自由?爱好自由不是自由?难道就为了嘴炮自由,就要上街头搞破坏?国内一些问题是有,难道香港就没有了,美国就没有了?不要因为一件具体小事就全盘否定。中国公务员少说也有几百万,其中一两万,不管什么原因,干出问题了。就把剩下人干的事情全部否定。中国14亿人口,有一些人不幸。就把其他人幸福生活状态全否性?
@Free 真看不下去了,这么多人给你说这么多,白说了。只是沉溺在媒体给你筛选的信息里。如果你是香港人,建议你到大陆转一转,看一看。不止北上广深,二线城市,乡村也都去看看。有多少你所谓的弱民、贫民、疲民、辱民、愚民。我们身在大陆的人,都没觉得水深火热,觉得比你们过得幸福。你一个局外人,就不要在这瞎操心了。 @tony231 你说大陆人被洗脑。我们这些翻出墙的可以看到各种信息吧,怎么还不认可你们。
你们看问题就是太片面,不从大局看。看看中国这几十年经济翻了多少倍,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多少。家电普及率,汽车普及率,用电量等等实实在在的数字指标。就简单给你说下,我们家的餐桌变化,爷爷奶奶小时候饭都吃不饱,爸爸妈妈小时候有吃的,但是米和面还是很少能吃到的。我小时候,能吃饱米和面也不缺,但是很少能吃肉。到我儿子这一代,真的是顿顿有肉吃,大闸蟹,牛羊肉,海鲜想吃就有。这些东西都被你们一句洗脑给否定了。别只沉溺于自己的yy之中了。
@XiongAn 统一是不神圣。但能不能统一是看要付出的代价,和自身能力的。不用举那么远的例子,近现代外蒙古,库页岛等俄罗斯占了一大片,都没收复。不是还是当时实力不挤。如果中国像欧盟那样,各个省就是一个国家。估计又要好多被吞并吧,抗日战争也不会胜利。国际关系就是这样,跟黑社会占地盘差不多。别和什么民主自由扯上关系就行。想独立就说想独立,独立是要靠能力和流血争取的。打着民主和自由的旗号,被洗脑,出来搞事情,幻想着哪天和平独立那是不可能的。当时苏联那个牵手事件,独立后,导致苏联崩溃的导火索。但是,一个大国绝对比一个小国可以再国际上有地位,有发言权。你们扯的什么民族感情都是洗脑,美国大片看得都是以国家为荣,为国家捐躯,难道不是洗脑?世界上正常国家都会这么做。背后也是有利益的,国家强大,人民生活才会好!
@helloword123 你发什么言被监控?让我们也避免下?
另外你觉得用微信有变化,要绑定银行卡?试问,你以前没帮卡,哪来钱花啊?
没事还高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共产主义。小平已经回答你们了,市场经济可以姓资,也可以姓社。那个好我们就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表不能。发这一堆有啥意义,真是全面资本主义,能把中国治理好?
因为品葱上的积分制,反对他们的观点基本都被限制发言,自然反对他们的都没有了声音。西方新闻媒体也是在控制反对他们的言论,比如facebook和youtube封号。感觉这些被西方自由民主洗脑的狂热分子,真是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
只要是中共做的,全部反对,功绩全部否定。任何事情都是错的。做成功的是剽窃,没做好的是应该的。
只要英美做的,什么都是对的。甚至当时殖民香港也是对的。做成功的,那是应该的。做不好的,那是被污蔑的。
整体感觉,这批人任何问题都政治化。看问题一点不客观,认为民主自由就是神主牌,有了民主自由就有了一切。基本无法沟通,让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得瑟吧。完全可以忽略他们,将来用事实打脸。
哈哈,炸渔船的飞弹真是怕的要死
@xxzplus 按照你的理解水平,乌克兰打俄罗斯,委内瑞拉打美国。是不是炸个核电站就好了?!
你说的这些是问题,但是就事件影响不像你说的那么恶略。哪个国家没有问题?美国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拿枪吐吐死几十人,影响美国伟大了吗?中国适当的管控言论,一心一意发展经济。管的都是你们这种极端反政府言论。我想不会影响正常人民过好日子。中国社会问题,也有。不也在进步嘛。前几年空气污染多严重,看看现在呢。再说就台湾社会民主实验,以及新加坡经验,我看民主社会真不一定是灵丹妙药。而你们却觉得没有选票,跟要了命一样。怎么说呢,我以前跟你一样,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现在看看,以前自己就是傻逼,这社会只有利益,什么才是真的自由?香港土豪收割你们香港,你们自由吗?我看李嘉诚比你自由!
说实话不想回答你,你们就是没事炸核设施,没事炸三峡大坝。自己搜搜一两颗能炸开不。核电站炸开有你说的那么大的影响不?这么明显的东西,真以为政治家跟你一样智商啊?你要真敢炸开,看你美爹揍你不?炸了就是全世界公敌。朝鲜战争,美国为啥不丢核弹?知道国际有个什么核协议不?还有,真炸开了,影响力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大。日本福岛核电站,俄罗斯核电站泄漏都有例子在前。那个又不是核弹。真是智商感人。
我怕真是战争开打,主动权在大陆吧。一波导弹就把你们主要设置推平了。总统府会先没了,或者你们菜菜先跑到美国了。
既然认可民族是政治家洗脑的,那能认可香港也是被人利用的吗?你们的头目,几个自己冲前线的?子女几个在香港冲前线的?
@Free 我又搜了下,应该是公认人类起源非洲。这个我承认,你的政治家洗脑我也承认。这都没有问题。从本质上来说,我觉得人就跟动物世界的野生动物差不多。需要一群狮子或者一群猴子群体生活抢地盘,才能生活好。另一面,也需要群体的利益之争。所以现在人类自动抱团。不同族类很难融入。冷战时期苏联失败了,看俄罗斯现在发展。曾经的日本,广岛协议看现在的发展。作为华人,儒家文化圈的。还是要抱团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互相内斗,估计就跟伊斯兰一样,坐拥石油财富,却战火连连。
你应该也会认为,普通人类大部分都是愚昧的。政治家要的就是能看到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带领国家发展好。所以要精英政治。而几个人又能慧眼识珠,选出精英呢?我看大部分都不会。民主社会的一些欧猪国家,人民要的也只是自己的利益。
好,我说的谎言,那就拆穿啊。你们不是明白人嘛。就解释下,我在facebook发跟这里同样的观点,为啥给我封号。给人扣帽子,解释机会都不给?大家都讲事实,列数据嘛。现在信息这么发达,比以前好多了吧。我也翻墙出来了,大陆很多人是一出国就爱国,你可以进去国内圈子看看,了解下真实情况。很过人都是带着观点的,尤其是西方媒体,这是客观事实。就前几天太子湾地铁站打人事件你从不同媒体能看到两个版本。一部分媒体只播放,警察打黑衣示威者。另一部分媒体会播放黑衣人打地铁站老人和女人,然后警察过来把黑衣人制服。
首先中国不是西方玩剩下的。中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个人认为是西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结合的一种制度。目前这个制度我看到的是比西方纯资本主义更有优越性。国企可以保证国家稳定,私企可以增加经济活力。比如中国土地都归国家所有,中国土地价格也高,卖地钱政府拿来建学校,修路等公共设施。而西方土地私有,钱都归个人所有。很多不列举,中国制度好就是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跟你说了,中国工人是发展阶段问题是主要问题。你追求罢工自由,非洲人怕是连工作都没有吧。美国可以自由罢工,我看工厂也没有了吧。先解决温饱问题,再是福利。
还有,你说的福利,大陆现在医保全覆盖。我们老年人看病,住院能报销很大一部分比例(很多年轻都没交过医保,后来只是交了很少的钱偶)。60以后的老年人,即使没交过社保的,也会发一些钱的。这不都是国家的福利。国家在一步步进步,不可能从40年前,一穷二白,一下比过西方发达国家吧。这不都在进步吗?因为这能一棍子打死?如果按你的标准,怕是其他让人民生活在贫困线下的国家,更应该被干掉吧。然后全球只剩下西方国家了?他们之所以福利好,就是因为占了高端产业,一架飞机卖多少钱。等中国大飞机等高端产业都起来了。哪里还有他们的福利啊。福利好的欧洲,怎么出了欧猪几国啊?
一个技术网站,大陆不封锁给大陆技术人员用的。怕又快被这些搞政治的弄的被封掉了
人类起源是非洲人,这个不是所有人都认的!
虚构?你自己没有民族大义就罢了,不要毒害他人。你自己看看西方的民族歧视,地域歧视。华人在美国有政治地位吗?华人除了新加坡在其他国家有政治地位吗?都这么多年了照样存在。美国人保护的永远是美国人的利益。不是香港人。美国人可以很轻松的工作,就可以生活很舒服,用着中国的廉价商品。98金融危机可以搞垮东南亚挣钱。而香港就得辛辛苦苦买个几十平的小房子。说白了,这背后都是利益,只有国家强大了,发展好了,老百姓才能生活好。
中美的矛盾已经表面化了,直接贸易战了。还觉得美国搞中国是大陆政府转移矛盾啊?贸易战本质是中美在争夺利益,争夺高端发展权。谁掌握科技制高点,谁就可以收割全世界!真像你以为的矛盾只是什么民主自由,世界就简单了。都能简单发展经济,那世界就太和平了!
独裁政府,让全国都通高铁,独裁政府让老百姓住房面积都比你们大。独裁政府,让老百姓电器普及率,用电量,全球领先。独裁政府让大山里村村通路,人人都能上学。独裁政府让汶川地震破坏后的城市,几年就恢复,并且发展比以前还好。独裁政府用几十年,让深圳小渔村的GDP超过香港。独裁政府让深圳几十年产生腾讯,华为,中心,大疆,平安,美的等等世界级企业。不列举了,别的帖子也给你列举了。说不完的。这么多数据在这放着,你们抱着固有偏见,不愿意看。只愿意相信没有证据或者历史数据。不知道是谁被自己心里的墙给围着了。最后说一句香港不独裁,你们搞一个啊!
搞清楚事情大背景好不好,栽赃能力真是一流啊。说话不打草稿张口就来啊!
你们香港自己发动的送中条例,不是大陆让你们搞得。自己人出来反对,然后说大陆党中央挑起的?大陆现在在跟美国贸易战,可不想你们找事情。
群众斗群众不看看什么年代的事情了,大陆教科书就已经否定文革了,现在还拿出来说。你小时候犯个错,我拿着一辈子不放说你问题。你怎么不说说现在的大陆啊!找不出毛病了是不是,能说的只能是大陆政府独裁,是不是?不然就词穷了。真是悲哀!何其悲哀!独裁政府发展这么好!
了解一下三次工业革命和即将发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再说。
英国只是抓住了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所以它可以全世界殖民。第三次是美国抓住了。所以它是世界霸权。
每次工业革命都会创造巨量的经济发展和财富。现在都在争夺第四次工业革命入场卷。知道为啥美国搞华为,因为5G很有可能带来一次工业革命。像大陆为何共享单车,滴滴打车,外卖,移动支付发展的好。就是因为大陆4G网络发展的好的。不管是偏远地区,还是地铁里面。信号覆盖率,基站数量全球第一。5G将带来更多产业和发展。再加一句这也是你口中的独裁政府搞的。了解下欧美偏远地区没信号,地铁没信号的故事。
这个话题说起来就多了。首先你们的抗争涂抹国徽,丢国旗。就不说别的暴力事件了。就这两样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支持。就目前你们环境正这么多被西方媒体洗脑的人,普选后肯定下一步就是独立了。明眼人都看出来,就是一个独立运动。拿着反修例,追求普选当口号。
大陆人看你们送中条例没有问题,为何要反。出发点就名不正,言不顺。怎么会有人支持。大陆这么多人都好好的,怎么送个逃犯你们就闹成这样。这让人怎么支持?
扩展后可以从经济,体制,文化,以及当前局势各个方面分析,太多了。不给你展开了。你们背后的人,怕你们运动熄火,把你们的运动搞成反中的分裂运动了,挑起了政治仇恨。如果简简单单的目的,大家也不会反对。
@Free 恰恰相反。中国这么多年发展使多少人摆脱贫困线。中国游客现在各国都在抢。恰恰说明中国人有钱了。还有中国现在正在搞的扶贫政策。中国大学学费低,即使没钱上学的也很容易无息贷款轻松完成学业,高考保证了穷人也能有上升通道。你要说大资本家,我看香港贫富差距比大陆大多了吧,美国就更不用说了。美国富人区和贫民区了解一下,很多地区晚上都不敢出门。中国社会主义本来追究的就是公平,做的也的确比西方好很多。为何就是抱着固有的想法,不愿意考虑一下。
又看了一遍评论,主要观点有三个。一个是说台湾有飞弹。一个是说美军援助。一个说大陆内部出问题。
先说第一个,如果真关心,可以搜下台湾飞弹的水平。什么雄三都是没人搞的老一代的技术。搞得只有台湾有飞弹似的。大陆的反导弹,和飞弹,卫星,航母,飞机都等着被你炸?这个问题还是归于战斗实力里面,谁强谁弱不用说。
第二个,美国援助问题。上面说了。美国真支持台湾为何当年要同意大陆在联合国席位?真支持为什么还照顾大陆的情绪,不全力支持台湾。大陆的备战也不是只看台湾的,备战也是以美国为假想敌。稍微动脑子设想一下,美国打伊拉克打成那样子,会为台湾和大陆干仗?做梦吧。再说,即使美国真出兵,大陆也不怕。
第三个,大陆内部出问题,就更别想了。中国最难的是什么时候,应该是三年自然灾害,或者89年吧。现在不知道比那时候好多少倍。给我一个内部动乱的理由。现在打台湾不是民众不愿意,而是大陆官方在压制武统的声音。大陆不管是美分,还是五毛,要说打台湾绝对的了一致对外。也是中华民族为何强大的原因。
还用玉石俱焚,搞笑。打台湾考虑的从来不是台湾因素,而是国内发展稳定因素。
先说一楼,1楼说的芯片,不用台积电可以用三星,英特尔啊。实在不行中芯国际14nm也出来了。顶多芯片涨价一点而矣。现在也没有70%在台湾了吧。台积电已经南京投资了。大陆才是主要的生产基地。
说下实力问题。大家可以搜下,大陆一年军费就比台湾一年财政收入还要多。大陆不仅仅总量超过台湾,连人均军费已经超过台湾。只想说越晚打仗对大陆越有利。实际装备,就不用我说了吧。台湾的都不值得一提,完全不一个时代的。
再说打仗外部救援。且不说现在大陆的实力。就是刚建国时,朝鲜战争和美国打过平手。中国现在和平环境就是朝鲜战争争取到的。越南战争,中印战争。刚建国时,美国就没讨到便宜,现在大陆实力这么强,还都是核大国。美国怎么可能为了台湾跟大陆开杖,不要想了。顶多援助一些物资,可是F35等先进装备也没给啊。可见台湾地位之低,棋子而矣!
最后,大陆考虑不是打不打下来。而是什么时间打最有利,还在争取和平统一。
越南,朝鲜,韩国,日本本质来说都是一样的人种。甚至越南以前也是中国领土。为何故意搞区别,创建文字。这样才能和中国区分,更好的统治。台湾太明显了,台独那一帮人搞得嘛,这帮民族败类,早晚要完蛋。这样做结果只是到时候多留点血,仅此而已。
一只说官方被引导。没人说西方也是引导吗?哪个媒体没立场?还是自己多看看数据,看看现实到底什么才是正确的。不管怎么说,自己有独立思考才重要。
1,中共怎么打压你们了?你们被殖民100年,英国给你们过选票吗?大陆一直也没有普选啊。给你们的空间比大陆多多了。另外,大陆一直没有在香港收税,国内其他城市可没这个待遇。前几天港澳办发言人也说了。给普选也要按照基本法的要求。不是不给你们普选,而是方案被你们否定了。大陆方案不还是为了还是香港能稳定,你们屁大点地方真是想镇压你们,随时可以给你们改为社会主义,还用你们被西方这样利用?大陆没有必要像你说的那样限制你们。那个国家选领导人,对候选人要求不是爱国,选个独立的领导人,哪国都不会干。你们普选方案不通过不是自由问题,是统独问题。所以你的理解还是偏差了。再说真给你们像你说的普选了,就香港现在社会的撕裂程度,爱国派和港独派还不得天天街头搞运动啊,社会能安宁?
2,大陆政府国策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经济建设为中心100年不动摇。大陆正是因为经历过文革,才知道街头政治运动的破坏力,的弊端。所以一直追求国内稳定的发展环境。国内会限制很多毛派言论,也会限制激进西方主义的言论。对外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宣传的最大主题就是”和“。中国没有德国那么大的领土扩张野心。再说现在早已经过了殖民地时代。如果说抓几个企图颠覆国家政权的人就叫独裁,就是希特勒穷兵黩武。那你偏差太大了。
3,中国以前科学技术发展不行,我们承认。现在的确有很大进步了,你也不要否认。可以搜下核心期刊论文数。告诉你国内诺贝尔奖少的原因。一般诺贝尔奖都颁给技术得到验证的人,这个就限制从科学发现,到颁奖大概20年左右。中国40年前改革开放,一直低端发展。大概2010年后,经济状况好了很多。科研投资大增,现在科研结果遍地开发。所以可以预见.10年后中国得诺贝尔奖的可以大增。
4,说高铁,你说的市场换技术也是一方面原因。的确帮助大陆初期提高很多。但是现在都过去多少年了。这么多年高铁技术早就更新了。为什么你说的那些,技术好的国家没有这么好的高铁?这几年的发展就被你们全部否定了?高铁在中国各种地形,沙漠,东北零下几十度,以及山地等各种地方的运营,不是你简单强迫国外交出技术做到的。不相信大陆实力,了解下港珠澳大桥,以及南海的填海造陆,大飞机全球就三家啊,五代战机服役的就两家啊,这没有强迫别人交技术吧。
5,再说半导体行业。告诉你半导体主要分设计,测试,封装。手机芯片设计领域现在只有三星,高通,苹果,和华为四家做的很好。联发科也只能在低端芯片。你说的架构和arm都是交过版权的基础,另外几家也是用的一样的。华为手机芯片优势也是设计而已,但这不是华为真正的优势。你说的断供也不是手机CPU芯片领域。芯片制造最先进的是台积电和三星。不是美国的偶。最后,美国为何最后自己不断供了?明显是实力不行嘛。
6,再说华为,华为真正的优势是在基站和手机领域。当然其他也有涉及但没有这么大的优势。先说基站,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华为在5G领域是专利最多,最早能出稳定性能的设备的。全球领先。不管芯片设计还是芯片制造,美国完全无法封锁。因为芯片设计已经有知识产权,芯片制造不用手机那样要先进的工艺,14nm也足够用了。封锁没用,所以美国就扣押别人女儿这种下三滥手段。也是你们崇拜的民主国家干的事。怎么不说独裁了?再说华为手机,看看国内技术发展的迅速,里面很大一部分元器件已经国产化,比如屏幕,指纹识别传感器,电池,框架更不用说。有部分的确被美国控制,但是差距没你想那么大。顶多是一些基带还是什么的一些小模块(具体记不清楚),要实现国产替代时间问题。不得再吐槽一下你们崇拜的美国政府,一个代工的伟创力吧,不代工了,扣押物资不还,各种下三滥手段。
现在科技都是整体的,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自己闭门造车搞出来的。能做出来就是屌。为何全球这么多国家,也就三四家能搞出来。中国一直在追求发展,等第四次工业革命爆发,再看看谁主今朝。
最后,不再和你辩论了。你的观点太政治化了,列的例子也是夹杂政治观点,太不客观。这也是你们被西方洗脑的结果之一吧。想说的就是,民主和自由只是手段,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强大才是目的。不要本末倒置。
街头运动发起容易,经济破坏掉也容易。但是真的当你回到没有工作,房贷还不起,日常生活开支紧紧张张的时候。想要把经济搞起来,恐怕是比搞街头运动,搞民主选票难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