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言论管控的确有的。如果发支持香港的会被删帖的。不得不说这几年管控还是比较严格。但是都是一些政治问题。
墙外也一样,比如facebook我发一些反对港独言论,被封号(绝对没有造谣)。还有所谓的品葱,意见相左根本无法发言。品葱一面倒支持反修列,大陆一面倒反对。其实都一样。
就观点来说。我是支持送中条例,反对游行的。从我这边了解来说,休例没毛病。他们抗争没有道理。同时他们游行出现过多过激行为,比如,涂抹过鬼,扔国旗,打警察,破坏地铁,堵路,堵机场,将何议员父母的坟给刨了,雷光照射,汽油弹等等,游行还戴口罩,眼罩,头盔,带有攻击性雨伞。这样的行为怎么让人支持。
送中条例也没有问题,至于这样反对?且不说条例内容,大陆这么国人活得不好好的,送个中至于这么恐怖?真有这么恐怖大陆早都造反了。再说内容,也是非政治犯,大陆和香港都认为有罪的,七年刑期以上的,并且是在大陆犯罪的,才会送中。最终也是香港法院决定是否送中。这样的条例为何要反对?我只想说香港女孩死的有多冤!!
作为大陆人实在想不通。墙外一面倒的说法是,条例通过后就可以随意抓香港人。这不是瞎扯吗?是不相信香港司法?不喷不骂,谁能拿证据,证明我们就认。但是目前实在无法认可。】
最后结合下国际大背景,现在大陆跟美国打贸易战,是经济转型关键时期。就怕现在国内出乱子,如果国内乱了,谁是最大受益着?香港早不闹,晚不闹,为何现在闹?如果关心新闻,就会发现,越南跟大陆在万安滩对峙。印度也在克什米尔搞巴基斯坦。各种问题都出来了。香港这样没有大局观,这样闹,让大陆人怎么看?这样离心离德的香港,真是伤了大陆人的心,最起码让大陆不会那么信任香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