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济学人自然
@读经济学人自然
关注的小组(1)
动态 帖子 6 评论 99 短评 9 收到的赞 59 送出的赞 0
  1.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探讨:中共网特是如何通过Twitter顺藤摸瓜身在中国大陆的反共和异议人士的

    无所谓。对不少有一点软件操作技能的网民来说,知识赋能感高点确实有百利而无一害,这不就坚定的相信自己了嘛。信就是最重要的。信了就灵了。

  2.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探讨:中共网特是如何通过Twitter顺藤摸瓜身在中国大陆的反共和异议人士的

    @linda #193523 编程随想的东西我大约十年前看过一点,没什么价值。同时期发现没价值的还有各路所谓海内外公知。更早的时候我不关心这些。只是在上学的时候泡过整改之前的一塌糊涂BBS,当时觉得还不错。可能现在再看也就那样了吧。但是这个BBS是消除得太干净了,想回去看看也没有地方可以看了。

    你如果对设置一个池子有概念,编程随想这种不就是信手拈来嘛?连池子都不是。

    至于密码学,它的作用领域是有限的。何况,你怎么可以确定世界上没有量子计算机已经投入使用了呢?更主要的还在于,对数据流向的监控需要知道每次你包裹里装的是什么吗?假设需要,你怎么知道网络基础设施和各种节点上的终端里没有从软件到硬件这么多层的漏洞和后门呢?另一种可能性是对数据流向的监控不需要知道每次你包裹里装的是什么,你裹得多严实有用吗?

    再换一个具象的:美国为什么要针对华为?作为一个外行人,稍微了解一下华为的业务板块也能看出来的。看不出来的,也就别费劲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挺好嘛。

    宏观一点说,别人教育市场这些有限的网络安全概念,不就正好用来驱赶受惊的鱼,赶快跑到专门准备好的池子里去吗?鱼还以自己受教的那么一点知识笃定地认为自己安全了、有保障了,鱼贯而入。

    我这些话肯定很多人不同意。换一个说法,网络安全有多少领域和层级,你可以去罗列一下公开已知的。你作为一个即使有相当专业能力的人,每一层都能搞定吗?只要有一次在一个点上被突破,就足够定位了。何况还有AI和海量数据支撑下高概率的猜的方式。

    大家都在裸泳。区别是什么权限的人可以看到你在游。还有他们有没有兴趣看你(基本是不会有兴趣的,对你有兴趣的基本都是卖货的正经商家)。

    以我的经验,反正这些能看到、看得懂的人也极少,有这么庞大的鱼群存在,我也不会妨碍了人家业内做生意,说就说了。

  3.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探讨:中共网特是如何通过Twitter顺藤摸瓜身在中国大陆的反共和异议人士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nternet_protocol_suite

    数据像水一样通过管道流动,就有流动的路径。如果要找,就是一个路径拼图的问题。

    如果你在墙内,你的路径必然首先经过墙内的一部分管道。

    本来大家在网上就是透明的。别担心,一般网民哪里有那么重要啊,费不上那些事去抓。翻墙不就是等于出去上个厕所嘛。把消化不了的东西拉在墙外,既不容易生病,又卫生。

  4.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为什么习共不惜冒着亡党亡国的风险也一定要武统台湾军事冒险?

    「海外華人自己的黃色經濟圈」

    这倒是个要点。你接触过这个经济圈和其主干吗?

  5.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为什么习共不惜冒着亡党亡国的风险也一定要武统台湾军事冒险?

    @IronStar21 #193061 “我不願意美國孤立,是因爲我希望美國可以插手中國事務”

    这是在期盼救世主啊

    “插手”这个说法也不恰当,让推行普世价值的一方变成了管闲事的

    我只希望华人可以自保自立自强

  6.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为什么习共不惜冒着亡党亡国的风险也一定要武统台湾军事冒险?

    如大外宣这类的各路演员是不会来碰我们的,怕被我们给洗脑了,也没办法向金主交代。实际上大外宣只能算是演员里的布景,连龙套都算不上。演员是要能在中美政治舞台上活跃的。

    民众主动或被动地接触不到中国和美国的政治,民众只不过是被舆论场里或实或虚的政治议题动员起来贡献自己的情绪。

    但作为华人,我还是希望华人里有极个别年轻人可以从中国、华人、世界未来发展的现实角度去思考问题。什么演员、布景,还有看戏的民众,留给绝大多数人就可以了。

  7.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闲谈]今天的人们与后人会如何评价?

    这是个好的基准线

    三年饿死千万级别的人也没人当回事嘛

  8.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來分享牆外華人被歧視的經驗

    海外华人要培育自组织能力

    现在的状态,一说到抱团,华人们想到的就是投靠某个已有的团体,而不是自己组织起来

    没有自组织能力 => 没有办法不断创造新的华人组织 => 华人只有各派创建的组织可选 => 不满组织选项现状的华人认为没有好的组织可以参与 => 不满组织选项现状的华人只有不作为

    这就是个很简单的死循环

    当然,华人自组织也面临很多行为惯性和强势力量破坏的困难。不过,海外这么有思想和行动自由的空间,都不去尝试自组织,这只能说是自己主动放弃了自己的权利。也因为有困难,所以才是从培育自组织能力做起。同时,自组织的领域往往是生活、工作、学习相关的,与政治无关。关键是要慢慢开始具有自组织的能力。

  9. 读经济学人自然   在小组 2047 发表评论

    來分享牆外華人被歧視的經驗

    刻板印象这个词用得挺好

    不过很多歧视也是基于刻板印象衍生的

    非裔美国人、女性在学术圈也具有刻板印象,基于此带来了后果,经过他/她们自己几十年的不懈抗争,获得了不小的进展。这其中很多部分,美国人自己不会说是刻板印象,而是歧视。

    刻板印象这个词的用法我很认同,但其和歧视不是两个独立的概念。

    另外,自保中的头一个就是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asian hate即便在民主党主政的这两年,仍然急速升温。自保会越来越成为华人不得不面对的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