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412 评论 2949 短评 0 收到的赞 66 送出的赞 0
  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果2049bbs没有时间属性你能接受吗?

    @懦夫斯基 #7 你说对了,的确是前台显示日期,但数据库保存的是时间戳,因为一是源程序有发帖间隔判断,不能直接改,二是改动太大能力跟不上。

    理论上说,2049bbs做到不索求用户身份相关的信息就差不多了,用户端的安全还得靠用户自己。ip相关的,goyoubbs 本身是不记录的,也没用ngix或者caddy,也没开启 cloudflare 相应防火墙,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放心。服务器本身是做了安全加固,不过理论上都有被攻破的可能……

  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才看到战神梅菲斯特的神帖

    而且你坛管理员的处理能力也太让人无语了吧?我一个观点明确诉求明确的投诉帖,到底哪里有问题了,我当初写的时候整个台阶都给你们搭好了,要么就驳回我的投诉要么就接受,然后表决处理一下并且解释理由就完事了。到底为什么要扯到姨学blabla身上然后无限歪楼?本质上我是在给你们这些歪楼的背锅你们知道么?不过好歹最后处理了我也就不说啥了。后面讨论版务也是,讨论完了似乎没有任何行政效力连个公告都不出。我真的觉得你坛管理员太不靠谱了,是不是真的从来没管过论坛贴吧啊?搞了半天搞出来一个“司法复核”,好,你想做事我资瓷,但你得有个程序吧?应该怎么发言,谁发言,以及具体是想复核些什么,你自己能说清吗?人家开会都得有个会议议题呢?说到底还是根本不会管理的锅。 就算真的想用实验的方式来管理一个论坛,正确的做法也是借鉴别人已有的形式。你想自组织想搞小社区,那就参考微博和博客。你想搞论坛形式交流,那就参考天涯百度reddit。你想搞问答形式那就参考知乎。你想搞匿名可以参考2ch,4chan。墙内墙外那么多可以给你照搬的模式,而且运行得不错,到底为啥要重新发明轮子。管理员好像是程序员,不应该这样思考才对啊?

    依我看我自己得罪人的这情况也不用考虑自己能提高威望了,不过我反正不他妈care。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写文章还愁人看?不用发表政治文字了我更爽,回头看看书写写读后感我不知道几快乐。反正我完全可以少了品葱这块地,但有些人少了这块地那大概啥都没了吧,毕竟全网也就只有这一块地方能让他们试图输出观点了,虽然输出得更多的好像是对他们的厌恶。

    最后请各位试图清算本楼言论的抬头看看主楼,完毕。

  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pktm #39 说了半天,你的推测不就是旧品葱是被社工了么,可问题在于,社工跟甚么可控制度没啥关系。网站的核心是服务器和域名,任何网站本身的制度都不能解决服务器和域名的问题。而网站所有者需要的是保护自己不被社工,不让自己信息泄露。拿品葱举例,那么多网站制度,只要手握服务器和域名的被橄榄了,新品葱就不得不转世。

    而一个五毛,依靠伪装获得管理员信任,那又怎样,管理员本身就不应该相信任何人,尤其是套近乎的。新品葱超管现在对几个姨粉非常信任,这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事。

    再最后重复一遍:网站制度再完善也不能抵御握有域名和服务器的人被橄榄,恶意用户权限再高也无法橄榄网站,网站域名持有者和服务器管理者不可相信任何人。

  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pktm #49 离间收买网站管理员也没用啊,你得收买那个最终的网站管理者啊,我都说了持有域名和服务器的人是整个系统的单点,也是关键点。恶意用户渗透管理层有什么用,有权限也没用啊,哪怕他把数据全删了,服务器回滚数据库就可以了。离间收买这种,那不是傻子才干嘛,如果你知道网站拥有者的身份,为啥不直接威胁或者抓人,如果不知道,你作为一个网站所有者,你怎么相信这不是钓鱼?稍微用点脑子就知道你不可能接受任何利诱。

    能干境外中文网站这种事情的人,还会被利诱吗?反正我不会。

    程序是开源的,再搭一个bbs易如反掌(2049bbs的搭建过程比品葱简单多了)。但域名和服务器影响非常大,如果重建的话,最多只能有原来的内容,帐号体系都没有了,域名变了更是会影响用户重新聚拢,更何况用户信心都会受到影响。

  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pktm #60 论坛就比较好办啊,用户辩解后交由管理员裁决,就和现实生活中,法院打官司,不论胜败,最终必须接受法院判决。如果用户觉得管理员不够公正,可以申诉,如果觉得特别不满可以用脚投票,但是如果刷屏报复,必须封号。

  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果2049bbs没有时间属性你能接受吗?

    @KonaisPC #2 改动时间本身的一个麻烦点在于,2049bbs 的源码里其实是有发帖间隔检测的(你们偶尔发现提交按钮失灵的锅就在这里),二者是有冲突的。

  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时政新闻类发帖需要附上来源链接

    @sbwumao #4 自媒体也可作为信息来源,如果是个人爆料请注明个人爆料。若你认为这些要求很无礼,可以去隔壁品葱。

  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的赋税

    @sbwumao #3 那个研究所被中共干翻了,后面有没有此类研究就不知道了

  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winblwrck #3 一直都有的……大概要总结几条对话法则,限制情绪化,人身攻击,过度推测等等。如果规则得当可以把胡搅蛮缠类型的影响限制到最小。而对于刷屏类的,如果有的话,就通过限制注册来解决。

  1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位在談論政治時,最多能接受何種程度的歧見?

    @madtoby #1 这明显是法治和法制的区别,即 by the law vs of the law。其实中国连法治都算不上,之前小崔整出来的最高法的事情,明显看出,中国是领导治理,党规高于法规,领导的条子又高于党规。

  1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垃圾分类,归类五毛级别以及对应方式

    @winblwrck #10 对于我来说,良好的交流氛围是第一位的,讲道理和尊重其他人最重要,观点本身我不care,我不求「言论自由」的虚名,昨天刚劝退一个。

    https://2049bbs.xyz/t/1433

  1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也来了,大家都还好吗?

    欢迎欢迎,大家都很好,希望未来也是如此。

  1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位在談論政治時,最多能接受何種程度的歧見?

    @madtoby #1 其实讨论,尤其是涉及到政治讨论,一定要控制好概念粒度,最好粒度要小,不然一开口就是两个字民主,我觉得很难有有效沟通。并且一定一定要先把概念弄清楚了,不然就是鸡同鸭讲。我觉得政论,一定越具体越好,在讨论较高的抽象概念之前最好能先确认双方有一致的认识。

  1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到底是谁才是真正的中国的反对派

    不是说不能讨论键政,只是缺乏根据和逻辑的口嗨只会浪费版面。

    可以参考 https://2049bbs.xyz/t/1526

  1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到底是谁才是真正的中国的反对派

    个人看法,这帖绝大部分内容缺乏足够的事实支撑,属于臆测,不是很鼓励这种空话过多的帖子。 先转水区了。

  1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翻页能否优化?

    @懦夫斯基 #3 @deleted #4 应该不算太难的改动,我找个地方抄抄就差不多能搞出来……

  1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翻页能否优化?

    我有空看看……

    help wanted

    (头大)

  1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弱弱地问一句,这个地方允许聊天,灌水,八卦吗?

    @xyz #3 啊啊,其实我在这里发言也经常 off the topic 或者不知不觉就讲起八卦了……

    王小波:

    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所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不断地学习和追求,这可是人生在世最有趣地事啊,要把这件趣事从生活中去掉,倒不如把我给阉了。

    只要有趣,就都可以啦,这里又不是联合国大会🙃️

  1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弱弱地问一句,这个地方允许聊天,灌水,八卦吗?

    可以呀,不过要去专门的水区哦。如果水区内容质量够高,可以从水区里再分一个树洞区或者叫闲聊区。

    https://2049bbs.xyz/n/4

  2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时政新闻类发帖需要附上来源链接

    @goasa #1 可以的,把信息来源可信度的判断交给用户。

  2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用户名不能用中文?

    最开始的版本是不可以的,后来更新之后可以了。只是文案没改。

  22. 小二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学习多分享,请勿网络胡喷

    @anquan #16 这类话就不要说了

  23. 小二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学习多分享,请勿网络胡喷

    @vgsg1984 #10 我并不标榜本论坛绝对公正,也不标榜本论坛要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24. 小二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学习多分享,请勿网络胡喷

    @vgsg1984 #8 接受投诉,但不受理。我只追求我自己内心的道德律令。

  25. 小二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学习多分享,请勿网络胡喷

  2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50

    根据书中描述,5年之后全人类将实现解放 7年之后人类将实现大同 听起来完全是无稽之谈 但是书中对此事有详细交代 大家有兴趣还是阅读一下吧

    不好意思,我也认为是神棍

  2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48 我看到的是你先骂人的。

  2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46 对啊,我的真面目就是讨厌你这种骂人的人,ok

  2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9

    你不感兴趣的帖子,自然有别人感兴趣 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在这里喷 你没兴趣你不能一边呆着去吗 在别人帖子底下开喷? 跟你有什么关系 真是吃饱了撑的

    嘴巴能不能放干净点,满口喷粪,跟你有什么关系 自以为是

    喷NMB

    别人懒得计较,你就以为好欺负么。和稀泥是给你面子,ok?

  3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40 别人都不说话了你还引战。自己顶自己帖子那么多次我都没说啥。

  3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31 @cunzaizhe09 #32 都冷静点。如果做不到「请尽量让自己的回复能够对别人有帮助!」久尽量少开口吧……

  3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大家能接受港台论坛不受限制的使用“支那”一词吗?

    港台论坛,关我什么事……

  3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的赋税

    https://github.com/Book2018/Book

    你可以看下税权手册

  3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天神九頭鳥 #79 鹿阿姨显然是更想做一个观察者和记录者,顺便成为一个小众领域的网红╮(╯_╰)╭

    她作为一个真·台湾人,而且属于年轻人,具有什么立场都不奇怪。我实际上也支持台湾自决,自己公投决定去留。

    另外,推测别人的政治态度,并且混杂在讨论中并不是一个好的对话习惯。

  3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天神九頭鳥 #69 对于这类没有硬核证据的推测,仅凭一句「他的语言逻辑」,起码不能让我信服。另外,品葱那边的确有人尝试从你作为突破口,企图带节奏引发两边口水战(幸好被鹿阿姨及时化解,原帖已删除并被下沉处理),所以对这类比较敏感的话题我也会比较敏感。

  3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天神九頭鳥 #65 你这太有阴谋论嫌疑了。警告一次……能不能不扯什么突厥人,越扯越烦。

  3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xixi #63 其实我对大法官印象很好的,几个月前的几次开庭审理,还有模有样的,我不知道怎么be4就把大法官归到姨粉里面去了……大法官给我的感觉更像懦夫斯基那种风格 @xixi #62 啊啊,完全猜不出来……我也几乎很少猜谁是谁的小号,因为我发现只要开始猜了,然后看谁都是小号……索性就不猜了……

  3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52 在这个时代,质疑「5年之后全人类将实现解放,7年之后人类将实现大同」很正常,而你遇到别人的质疑,立即勃然大怒,脏话反驳……算了,就你这态度,能实现人类解放世界大同?

    太水了,我早该转水帖的。

  3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据说是紫薇圣人的书,大家来看一看

    @vgsg1984 #55 我觉得不算啊。「5年之后全人类将实现解放,7年之后人类将实现大同」,很像邪教。

  4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天神九頭鳥 #79 并没有说你是只能呆水区的用户,我之前也说了,感觉你变化挺大,而且完全不是那种不能沟通的人,在我看来属于嘴毒心不坏的那种……

  4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xixi #83 嗯嗯,其实我不太清楚九头鸟和鹿阿姨的峥嵘往事……只是后来九头鸟转世之后,我感觉变化挺大,就没太计较过去身份的话……

  4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dingling3 #60 哈哈哈,就我这 coding 水平,怎么可能是理工男……

  4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sorrysorrysorry #72 「这些姨妈粉里头肯定有共军派进去的卧底,甚至还是核心团队的人。」阴谋论警告第二次。再三强调一下,对于没有依据或者依据不够的,并对指称对象有负面影响的推测,会作为阴谋论处理。

  4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姨学:政治哲学、宣传与历史

    @天神九頭鳥 #79 其实我还真不知道有所谓对你的处理……你的那次针对鹿阿姨的用语低俗话之后,火速封禁……一点分歧没有。而其它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那种酸溜溜的话,我反正是不痛不痒,至于其他管理是怎么想的我就不清楚了。我也从来没和任何其它管理讨论任何有关你的处理……邀请你过来引起那么大的争议,我也是始料未及,当时的主要想法是,你呆在品葱迟早会和3k3k3k一样被封禁。其实,怎么说呢,我觉得品葱的水区完全可以容纳3k3k3k或者爱心人士那种用户,我到现在都不太能理解为啥他们要封3k3k3k(貌似现在已解封),如果说是五毛碰磁,3k明显不属于那种类型。

  45. 小二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写给品葱用户——用脚投票是网络上体现民意的最好方式

    @cunzaizhe09 #43 阴谋论警告一次。如果是钓鱼网站,犯不着搞那么多用户保护措施。新品葱成了贴吧,只不过是沿袭旧品葱罢了。

  4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什么样的「民主」是你可接受的?

    这么抽象地说应不应该接受,其实没有触及到问题的实质。政治承诺或者相互妥协的前提,是需要一定的信任作为基础的。

    中共在内地搞的这些烂事儿,什么黑监狱、被嫖娼,一点法制的影子都没有,香港人凭什么相信中央的承诺。追求实实在在的真普选,理所应当。

    2014年后更过分,还搞出桂民海这种让香港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凭什么要别人信你。当一个人不被信任的时候,你做任何事情都要先自证一下……

  4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应用户要求管理员清空内容35>

    这段代码的意思是,如果当前用户的 flag 是99,就可以编辑。99是管理员,5是普通用户。

    鉴于我的 go 属于认字阶段的水平,你就先不要为难我了。

    另外,再编辑功能可能会存在破坏对话串的风险(我在为自己的懒找借口……)

  4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所以pincong成为了姨学家的一个蜜罐了吗

    作为品葱的前小二,我觉得蜜罐不至于,可以看看刘仲敬的 twitter,品葱最坏的情况就是那个样子。哪怕是现在的品葱,姨学存在感也不是特别强,像鹿阿姨、electron、懦夫斯基这些非姨的用户也还是占大多数。

  4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大家对香港的关注度有没有降低?

    @摩诃至那国 无大台去中心化的抗议自然很难形成共识,但其实也很容易化解,主动权其实在政府手里,政府稍微有点脑子,在每一步不选择这么糟糕的决策(我觉得港府的每一步决策都是超神队友),运动早就化解了。

    在早该撤回的时候不撤回,反而暴力镇压甚至勾结黑社会;还突然搞一个蒙面法案;该规范警察的时候反而不约束,现在又搞绑架弃尸,这哪是一个正常政府能干出来的……

    顺便说下,现阶段政府最该做的是支持成立可信的调查委员会,不要等到这个时机再次错过的时候,又忙不迭地出来说支持独立调查委……实际上我的判断是,现在时机差不多都快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