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品葱上的问题,不过下面的回答都是姨学家,其实参考价值还没墙内的大,不过近来我看到几个微博民间支持抗美援朝的博主到看出问题了。
实际上美日之间还是有矛盾和分歧的,之间其实也打过贸易战。毛邓时代天朝的总基调是拉拢日本抗击美国,后来三首长上台,估计是为了洗轮子网上关于二奸二假的嫌疑,所以走上拉拢美国的道路,实际志愿军直到94年还象征性保留一个连,之后才被裁。到00年,有人拍了抗美援朝剧,美韩的演员倒不计前嫌愿意来演,反而天朝自己禁了。后来包子倒是为贸易战拍了抗美神剧,但美国目前左右争议太大,甚至面对新冠还只在乎内斗搞的疫情泛滥了,最终一部分人比如纽约州长科莫又变亲华派了,所以不少神剧情节又被剪掉了,据说已放映的那几部也相当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