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2049

发个帖子记录自己看的动画吧

如题,豆瓣不想用了。

宝石之国

动画刚出来时被朋友带着追的,感觉挺好看,音乐也好听。

后面为了知道进展去追了漫画,感觉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读者考据的啥佛教思想我是没看出来,就看出来主角太惨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一个大家都不想做事的社会里,如果你跳出来做事,就会里外不是人,全世界都烦你,还会有人成天想着利用你……

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别人拼命努力奋斗,自己躺着蹭人家的功劳……

能总结出这么有智慧的读后感,我真不愧是一个中国人(喂

菜单
  1. 梅菲斯特  

    战栗杀机

    我认真想了想,我以前居然没看过搞基动画!!!

    最后发现:根本不是搞基呢,是不涉及性的纯洁的柏拉图爱情!

    行吧…………………………

    剧情改编的中规中矩,但是后期剧情开始有种鬼打墙的感觉,一会救这个,一会救那个,夹杂李月龙不停发神经。

    然后我可以给没看过的概括一下……这个故事的主角是一个美国人,男二是一个日本人,他们(精神恋爱?)了,但是一个中国人非常不爽想要当小三拆散他们,一个俄罗斯人在这仨中间反复横跳,最后跳到了主角一边,给中国人灌了一堆鸡汤后离去……

    请问,够得上辱华标准没?

    总之我是看得蛮快乐,并没有觉得很虐很悲情啥的……可能是因为剧情放在现在太老了。

    音乐非常不错。

  2.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爱书的下克上

    CLANNAD

    寒蝉鸣泣之时

    Angel Beats

    太多了,我有很多想推荐你看怎么办。。。

  3.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梅菲斯特 #3

    好吧。我觉得那些都很好看。。。男生不喜欢看。。。

  4. 梅菲斯特  

    @立紗Lisa #1

    可惜我看不来萌系……喜欢黑深残……

  5. 梅菲斯特  

    Psycho Pass

    去年忙着键政,新剧场版没看。现在在补第三期tv。

    这设定我觉得太扯淡了,狡哥回来搞得第一部的结局和笑话一样,小朱干嘛去了……以及新男主的特异功能完全推翻了这部作品的世界观……

    出来一大堆新人物也很懵逼。

    冲方丁是不是想搞成攻壳tv一样的感觉,用tv讨论政治,可我目前是没看出啥意思,毕竟墙国魔幻现实一日千里,日本人的想象力根本追不上……

    俩男主看起来挺基的……

    反正,大概会看完吧(汗)

  6.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霏艺Faye   图书管理员

    @梅菲斯特 #5 在水楼里说要看《飞鸟不鸣》是你么?还是羊城?

  7. 空條九九〇   這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8. Phragmites  
  9. 梅菲斯特  

    @立紗Lisa #6

    是窝

    我对搞基动画最近兴趣高涨

  10. 梅菲斯特  

    @空條九九〇 #10

    听说过,但我已经看过硬核搞基了……

    刚刚把psycho pass3看完了……我吐血(~_~;) PIG你们就整整做了八集的电影预告???挖的坑一个都没填……

    俩男主性格也不是很讨喜……

    我理解梶裕贵为啥能红了……感觉他的声音还蛮有辨识度的……但是让我微妙地出戏,也可能是因为剧情本身就无聊加废话特别多吧……

    好久没遇到这个长度都没法把故事讲完的动画了。

    看得心好累,以及现在肺炎这么严重,看来是没机会到电影院看剧场版了……

  11. 空條九九〇   這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梅菲斯特 #9 推薦ACCA13區監察課。是擦邊球搞基(今年好像還出了新的劇場版還是OVA的

  12. 梅菲斯特  

    然后冲方丁老师,根据我看他的其他作品,其实是能写一些严肃的东西的。问题是他在严肃的同时完全没法避开沉闷。论讲故事的敬业,老虚还是高于他。

    老虚的特点就是把理念搭置在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身上,并且不断强调角色间的冲突。而冲方丁老师就试图通过剧情表现,但是剧情并没有那种张力,整个故事都充满脱节感。

    我也不是虚厨,就希望剧本能更舒服一点……

  13. 空條九九〇   這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那我就寫咯?不過ACCA寫不出什麼觀後感。。該篇還挺小清新的,雖然劇情到中間覺得暗箱操作特別多,但最後就是一個講“真愛”的故事。反正人設都還挺帥的,性格也都很可愛,製作挺精良的(就崩了一兩集- -),每一集結尾還有男二對男一的深情告白 讓人不想基都不可能😅

    以及你說的pp第三季我也看了,一集40多分鐘,其實開頭還不錯 而且狡哥出場了我很興奮。然而後面就越來越拖 也越來越崩,兩個男主我都不那麼喜歡。說到底我最喜歡的竟然是第二季,雖然劇情狗血 但是朱妹超級帥,反派也比較討人喜歡。pp我還存了一個聲優廣播來聽,特別搞笑。

    最近自己在追的動畫是FGO,遊戲沒有玩到第七章 但因為喜歡金閃閃所以看得特別偷稅,他在裡面真的無比可愛,總算不是熱心市民了。作畫非常非常吊,有些片段能夠截取下來反覆看很多遍。然而前期的劇情是個問題,很多老玩家都痛斥腳本作者:小太刀。還好他後來貌似是生病所以沒繼續寫,換人幫忙把劇情兜回來了。總體來說是一部很不錯的粉絲向動畫。

  14. 梅菲斯特  

    突然想说霜月美佳

    老有人分析这位的心态什么什么的,在我看来,她其实就是个工具人,负责用搞事推动剧情。

    第三期不用她搞事了,她马上就变正常了………………(~_~;)

    (其实有点类似第一季的宜野,不过宜野的塑造比她合理(~_~;))

  15. 梅菲斯特  

    @空條九九〇 #10

    建议不要给我推片啦,我担心我没时间看的话你们会失望(?

    欢迎一起来写观后感啥的!

  16. 空條九九〇   這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梅菲斯特 #16 我看第三季的時候對霜月的各種舉動一頭霧水 以為自己漏看了什麼 怎麼她就直接從良了。。(雖然我的確漏看了19年1月播放的三集特別篇,但補完之後 也並沒有發現她到底在哪一個瞬間心態發生了轉變,大概是愛上警花的瞬間???

    然後我一直以為第三季會給出解釋,但並沒有啊!失望透頂

  17. 梅菲斯特  

    #虚构推理

    目前看到一半,不过差不多还是熟悉的城平京的老套路。

    比较讨喜的女主角+闷骚又有很多秘密的男主角以推理之名谈恋爱的故事(((

    女主角确实挺萌的,剧情也不是很沉重,看完了一部特沉重特烧脑的片以后看这个刚好。

    唯一值得吐槽的,大概就是城平京老师的老毛病了:看剧情的架势你以为要非常严肃的推理,实际上……基本不管是诡计还是推理过程都是一团浆糊,忽略掉也不影响理解剧情……

    以及我真的不知道为啥这年头啥片子都要有一个爱豆!什么狂赌之渊啦PP啦虚构推理啦……看的我审美疲劳了。本墙国人真的对小众圈子/流量经济不感兴趣……(你确定这是小众ry)而且看着一堆纸片人信誓旦旦表示要给大家带来幸福就更麻木了。你国现在需要的不是爱豆而是死亡笔记。把共产党推翻了,全世界马上就能比现在幸福一个级数。

    (靠为什么我只是写个动画观后感都要不断键政,这一定是党国PTSD的体现。)

  18. 梅菲斯特  

    @空條九九〇 #18

    蛤蛤蛤,我觉得霜月这个角色确实可惜了,明明有很多可写的,硬是被搞得转折很生硬……。换了编剧也是原因之一吧。

    我也喜欢朱妹……希望她在剧场版里有个好结局呜呜呜

    FGO我没玩,所以也懒得去看动画,自从看了UBW之后我就放弃这个IP了= =……(至今只是玩过游戏本体+补完了FZ+UBW),我其实比较期待游戏后续篇改编成动画……就是麻婆女儿出场那部。

  19. 梅菲斯特  

    @空條九九〇 #21

    巨人啊,我可能等完结了再看一下吧。看分析是很多悬念的那种,那样的话没完结我看起来会很纠结。

    动画是PIG的子公司做的,就是制作PP的公司。

    新番我也没啥动力看……

    鬼灭之刃是不是JUMP的原作?JUMP王道系一律拒绝,审美疲劳(深沉)

    目前期待的大概只有东离3(。

  20. 空條九九〇   這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梅菲斯特 #19 我想看狡朱心意相通一下下,好久沒看到了 或者說根本就沒看到過⋯⋯

    FGO其實和FZ FSN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就當看作畫也很爽,我都是開著彈幕看玩家吐槽的。

    —————————————————————— 順便再說下上個月補完的巨人,我是看過漫畫過了大半年才想起來應該補一下動畫。那時候正好武漢剛封城不久,我看這動畫的時候dejavu就賊強⋯⋯ 巨人也是今年最後一季好像(?)我其實還挺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的,反正算是我近期看過各方面都最好的動漫了。

    然後我貌似已經懶到不想看任何新番了⋯⋯鬼滅之刃什麼的我到現在都沒看,雖然我知道應該挺好看的。

  21. 空條九九〇   這不是什麼問題都沒有嗎?

    @梅菲斯特 #23 官方站狡宜吧大概(誤)

    巨人看動畫就挺好懂,分析都很多餘⋯我覺得總體是熱血漫,以及我懷疑霸權社會做動畫的全去做巨人了 所以PP崩成那副樣子🙄

    鬼滅之刃聽說不是以前那種Jump式裹腳布,劇情好像很快 漫畫也快完結了。

  22. 梅菲斯特  

    @空條九九〇 #21

    说起来我其实觉得宜野和小朱在一起也不错。。。第二部发了很多糖我是很开森的

    然后到了第三部的剧情发展,我:???

    (好吧,我已经放弃思考了,请官方把朱妹放出来,蟹蟹。

  23. 熊熊忘記密碼了  

    我記得『寶石之國』當年好像17年10月番中的霸權番呢,人氣超高! 不過咱竟然沒看過(別打我)…… 那個月咱最喜歡『調教咖啡廳』和『魔法使的新娘』還有『Just because!』來著, 不知道前輩那個時候也看過這些嗎?

    有空去看看『寶石之國』≖‿≖✧

  24. 梅菲斯特  

    @熊熊忘記密碼了 #25

    哈哈哈,这些我一看人设都归类为萌系了所以都没看……

    宝石之国好像那会确实挺火的,不过我一直拖到了最近才看(汗

    你可以去看看啊,不过看了之后胃痛我……我不负责(喂

  25. 熊熊忘記密碼了  

    @梅菲斯特 #26 吼啊,我会去看的,等心情好一点ww现在手机裡一堆1月新番还等着我看完结呢2333

  26. 皮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

    @梅菲斯特 #3 寒蝉应该算黑深残,只不过画风偏萌。

  27. 梅菲斯特  

    虚构推理看完了,很有意思。

    有很多悬疑推理作品的影子。

    多重解答,可以参考《希腊棺材之谜》,《恶意》。

    掺杂灵异的设定,可以参考《第一诫》。

    还有一些别的我一时想不起来了。毕竟有段时间疯狂看悬疑推理大概看了有几十本……吧(lll¬ω¬)。

    总的来说,在抛出真·解答之前抛出几个假答案,其实是很多本格派作家的拿手好戏。

    虚构推理这部意外地以蛮本格的方式收尾了,不过前面的废话/设定部分实在是太多了,所以相当影响观感。

    解答篇看着倒是挺爽的,可惜在解释的部分我并不是那么满意,换言之,就是逻辑性还是差点意思。

    不过跟之前城平京的作品对比,应该算超水平发挥的得意之作了。

    以上。

  28. 梅菲斯特  

    这样一想,感觉日本的悬疑推理动画好像真没几部佳作……金田一,柯南之类的,都跟肥皂剧似的。(金田一好像没有动画的说?)和日本出了那么多悬疑推理作家的环境一点都不符。可能是因为这类型他们更偏好改编日剧吧。

    所以如果是偏好悬疑推理类型的动画,那虚构推理的确算是上乘之作了。

    如果不是非要看动画的话,各种电影更有趣一点,比如阿婆作品改编的东方快车谋杀案,尼罗河上的惨案,控方证人等等,现在看都不过时。

  29. Merlin  
  30. 梅菲斯特  

    @Merlin #31

    这个和上面推的寒蝉我都忘记说我看过了……

    作为悬疑爱好者的窝肯定不会错过这两部

  31. Merlin  

    @梅菲斯特 #32

    当年有个全年代200大,我翻了一下看过180。深感时间之宝贵……便于Fate/stay night完结之际出坑了...

  32. 梅菲斯特  

    @Merlin #33

    当然区别在于这些都是女作者写的……

    男作者写的萌系动画,我看不进去的居多(~_~;)

  33. Merlin  

    @梅菲斯特 #37

    因为是从小入坑,灌篮高手,EVA, 天马流星拳,剑心,pokemon, 数码宝贝……啥的

  34. 梅菲斯特  

    @Merlin #36

    那你比我厉害,我大概看了100多吧,丢了豆瓣以后可能有140了……

    像水果篮子这种我就直接看漫画了,省事(漫画后期也没什么意思其实……)

  35. 梅菲斯特  

    @Merlin #33

    你说的我都有看……

    原来窝还是蛮有少女心的,(~_~;)

  36. Merlin  

    @立紗Lisa #4

    此言谬矣,蜂蜜与四叶草,未闻花名,水果篮子,哪怕交响情人梦,轻音少女,叔叔我都看~

  37. 梅菲斯特  

    @Merlin #38

    暴露年龄帖XD

  38. 皮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

    @梅菲斯特 #30 如果指的是纯推理的话那确实没什么佳作,因为这种类型本来就很少,但是广泛的悬疑类型动画佳作很多,未麻的部屋,赌博默示录,永生之酒还有楼上提过的monster这些都能算得上佳作吧,一般一点的gosick,恶灵猎人,丹特丽安的书架,不吉波普这些哪个不比虚构推理强?你说虚构推理算上乘之作我并不同意,钢人七濑篇又臭又长还反反复复围绕着几个解释说来说去,节奏很有问题。

  39. 梅菲斯特  

    @皮囊 #40

    你提的我全都看过……

    但都不是推理类吧,只是悬疑,我只是限定在严格的推理类而已

  40. 皮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

    @梅菲斯特 #41 抱歉,虚构推理其实也不能算得上推理作品,因为它的卖点是虚构而不是推理,所以只能把它当普通悬疑来看,西尾的戏言系列还能勉强算得上推理,不过动画化也不成功。

  41. 皮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

    @梅菲斯特 #42 哪有什么诡计和创意?虚构一大通在逻辑上不能自圆其说的东西还能算本格?魍魉之匣这种才能勉强算的上本格吧。

  42. 梅菲斯特  

    @皮囊 #40

    看推理的话最好丢开故事性,否则奎因大神的作品能把你无聊死……(~_~;)

    我只是从作品的本格度,创意,诡计这方面评价的……

  43. 皮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

    @梅菲斯特 #42 也许你认为虚构推理的设定很新颖,但是这种在同类型轻小说里面只能算小儿科,只是有幸被动画化罢了,推荐你看看日日日,御影瑛璐还有土桥真二郎的书,里面新颖的诡计和创意不要太多。

  44. 梅菲斯特  

    @皮囊 #44

    我们各自保留意见好不好呀

  45. 梅菲斯特  

    @皮囊 #48

    没事

    我的前提就是限定在推理这个范围里嘛。

    如果你说放在所有动画里,或者所有推理作品里,自然是排不上号……

    以及我本来就不喜欢日系推理,很多人推的像海猫,岛田庄司这些,我看完了就不能理解这帮人的人性干嘛如此极端……

    如果说起点文是你撞我一下我杀你全家的小心眼,日系作品就是你撞我一下你一定是故意的所以我要是杀了你别人就要怀疑我所以我不但要杀了你还不能让别人发现我杀了你最佳方法就是把你全家都杀了……那种类型……

  46. sean   Mea mecum ludit Virginitas, Mea me detrudit Simplicitas.

    大悟

  47. 皮囊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

    @梅菲斯特 #45 主要是今天看完虚构推理动画之后很不满意,所以看到你说这算上乘作品语气可能有点冲,冒犯到你了就抱歉了。

  48. sean   Mea mecum ludit Virginitas, Mea me detrudit Simplicitas.
  49. 梅菲斯特  

    @sean #51

    哈哈哈欢迎加入观后感一群x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