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不惜掘坟曝尸也要推行火葬?有利于刑侦吗?
是否有意识形态方面的考量?人们处理遗体的方式是否会改变他们的日常生活?
地价贵 活人都不够住
启蒙了一半,已经相信人死如灯灭,所以对于烧毁尸体,减少仪式花销和土地花销没有负罪感了,但没有做到完全理性随便往下水道冲洗了事。
我家里人死了我都不想出钱埋,只不过社会舆论不允许,没办法。我死了也不想谁花钱买墓地,想纪念心里想想不就好了,非要有个固定地方吗,遗孀拿这钱去旅游散心或者买个更好的商业医保都比这强,这事我和女友,父母都说了,万一我早死了,谁花钱埋葬谁要被我化厉鬼诅咒,这么说狠话才让他们基本同意。没办法,普通人太愚昧了
土葬占用土地不说,尸体埋在土里,放几天就开始腐烂发臭、变成巨人观,实在恶心。几年以后皮肉腐烂殆尽,还要留下个吓人的骷髅架子。
火葬好,火葬文明、干净、卫生。想精致点,骨灰还能烧成钻石。
常见丧葬方式:
火葬:卫生,减少疾病传播,耗能高,占地少
土葬:占地多,不卫生,可能导致疾病传播,耗能低
天葬,海葬:不占地,不耗能,需要野生动物处理尸体,只适用于低人口密度社会
液氮冷却法:卫生,减少疾病传播,不占地,耗能虽高但是如果运营量大则单位耗能不高,变成肥料,非常环保。
在不使用液氮之类的产品的情况下,还是用火葬最为符合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和印度两个人口大国都以火葬为主,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