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積電賣了加上1600億美元的貨物/投資,最後得到的不是獎勵,反而是被川普一巴掌扇過來對台課徵32%關稅
這是下跪也要被踩頭,性虐待啊
说话要凭良心,没有美国大爹的F16V和雷达,你台早就成为福建省下辖的几个市了,你台必须焊死在美爹的车上
话又说回来了,川普断供不算绝境,但岛内都是你这样的臭念经的就完蛋了
既然是正常的買賣就不要求別人感恩
不是老美80年代破壞了台灣的核武器計畫,台灣需要年年斥鉅資買美國人的發霉裝備?
向全世界征税,不就是你推崇备至的川普右派政府的铁打国策?
川普对本该是战略盟友的贵岛重拳出击,你一声不吭,转过来又只敢对台湾政府奚落嘲讽,只因为川普政府对你而言是右派,台湾的执政党对你而言是左派?
还是说,你觉得只要把台湾执政党换成你喜欢的右派,川普就会免了贵岛的关税?
所以你觉得只要手里有核弹这个东西就万事大吉了,用不着海陆空三军作为常规守备力量,也用不着高精尖防空导弹和雷达预警系统守卫战略要地以及核弹发射井?
另外,除了那些用太久却舍不得退役的老古董,请问贵岛的主力美制装备中,有哪款不是美国正规军/国民警卫队的现役装备?爱国者、鱼叉、F-16V、M1A2、海马斯、阿帕奇、复仇者……这些你口中的“发霉货”,有哪款不是现今正在遭受武装侵略的乌克兰人做梦都想拿到手的?
川普是美國人的總統為美國謀求利益理所應當
賴清德是台灣人的總統,選他上去就是看他夠本土夠鷹,結果還沒談判就跪下了就得罵,很難理解嗎
川普为美国谋求利益(先不说他有没有做到)的方式就是其他人都别想好过,当然也包括贵岛。这其中最滑稽的是,明明是川普的铁打国策对台湾利益造成直接损害,且实际上和赖政府本身的行为关系不大(无论做什么,关税大棒都逃不掉),你作为潜在的利益受害对象,却完全不舍得对主动挑起战端的川普说半句严厉的话,反而还单方面共情起来,表示能够理解川大嘴一系列破坏台美互信、损害台湾利益的行为。所以,究竟谁才是被踩上一脚还要为施暴方辩护的那个?
再说台湾政府这边。平心而论,除了对川普退让、缓和局势外,请问还有什么别的更好的选择吗?川普的政治风格就是好大喜功、极要面子且藐视传统盟友,而台湾正好就是在地缘政治安全和国土防卫问题上都极度依赖美国,且根本也没有第二个靠山可选。如果赖政府强硬回怼川普,惹得老人家不高兴了,到时候给台湾处处穿小鞋、关税加码、卡军售订单,你是不是就又逮着理由说“民进党政府鲁莽行事,惹怒川普导致台湾遭报复,赖清德一事无成”了?
台灣在美國面前就是小弟,每次軍購案都只能乖乖簽下去,哪個總統敢說不啊?我也討厭賴,可是這真不是換人就能改變的
台湾应该给中国社会想办法普及介绍台湾 也算宣告 民进党可以做一期简体字视频图文 宣告的意思是别说我没有告诉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