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如何评价中共实行教师全面硕士化?为什么一些企业这么支持这种政策?

中共这几年在学历上一直在放大雷,普及高中,大学无底线扩招,去年又办法了教师全面硕士化的政策,内容就是幼儿园和小学以本科为主,初中和高中以研究生学历为主。这个政策挺暴雷的,除了企业和部分自媒体,我在B站几乎就没看到网友的正面评论,基本都是因为内卷叫苦的,好多人说这么做教育学考研更内卷了。这种政策会让很多人被迫考研,而不是自愿读研。现在出生人口越来越少,现在已经有很多幼儿园和小学倒闭或转业,以后初中高中大学都会面临这个问题,有人认为中共的政策恐怕会让很多研究生在未来失业。

现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一些高中已经把硕士作为招聘教师的最低门槛,有的小学也招博士当老师。我看了看其他地方的,例如山东省实验中学这种省级重点高中招教师还是本科,但是竞赛培训要博士后。

支持这个政策是两种人,是自己没考上大学但对学历很渴望的,还有就是企业。我认为自媒体支持多数是炒作赚流量牟利。

周强在担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时候推行了法官全面硕士化(本科阶段必须是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现在已经基本实现,但是现在不食人间烟火的年轻法官越来越多,曝光的他们制造的各种冤假错案、司法不公和司法腐败越来越多。

二十年前以前很多小学教师是中专和大专学历,现在很多地方小学基本实现全面本科化,但是教师的素质并没有提高,反倒是低素质的教师被曝光了不少,年轻教师的腐败非常严重,我亲戚还跟我吐槽过。很多年轻小学教师不好好从事教学工作,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倒是不少,师德严重败坏,无论水平和道德还不如以前那些大专中专毕业的。幼儿园类似情况也不少。

之前在B站看了一个央企的UP主发视频讲“实行教师全面硕士化”的视频,他表示强烈支持,认为这样做能提高国民素质,最好全民普及,培养出更多人才,他认为中共这么做不是为了延缓就业而是真的为社会培养人才,他的观点没有人赞同。他们企业现在正在挤压低学历的生存空间,以前大专生从事的岗位已经交给研究生和985 211的本科毕业生,这个政策正在执行,他们企业正在打算让研究生替代本科生。像他有这种想法的企业也不少,不少企业高层期盼能有更多的高学历人才,但是他们会让高学历顶替低学历,高学历挤压低学历的生存空间。

菜单
  1.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请不要伤害我

    好事,说明中国人才储备多,已经可以进一步淘汰来优中选优,以后开滴滴车必须本科毕业,考公务员资格是985211,提干必须是朝鲜伊朗俄罗斯留学博士

  2. 熬不过 回复 将不予理会 /p/214982

    你这反串的太典了

  3. silverball  

    應該禁止沒有5年以上職場工作經歷的人當法官,而且是kpi達標有主管推薦那種才能當法官,不然一路讀死書讀上去就都是恐龍白左

  4. 匿名用戶 公共账号
    匿名用戶 回复 silverball /p/214992

    完全同意。

    不然死做题家容易说出“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被打了为什么要还手”等等弱智言论。

  5.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回复 匿名用戶 /p/214996

    中共老干部时期更幽默的法治乱象全是15年以上职场和战场经验,精通人性和社会的老军警干出来的。所以晋升通道和表现没有必然联系

  6. 匿名用戶 公共账号
    匿名用戶 回复 将不予理会 /p/214999

    那是因为讲党性不讲人性,和经验是两个正交的维度。

  7. 请病人不要死在走廊上 快叫医生来
    请病人不要死在走廊上 回复 silverball /p/215001

    他妈的,台湾就算再保守再恐龙的法官,那也不是偏向白左而是偏向旧制度戒严

    对法院判决不满的最大势力还是绿营而不是小草

  8. 朽棺   他到来。他离去。其他什么都没改变。我没改变,世界没改变。但一切都将不同,剩下的只有梦和奇怪的回忆。

    学历贬值下的弃车保帅

  9. silverball 回复 将不予理会 /p/215023

    職場經驗指的在具備商業競爭力的機構的經驗,政府並不具備生產價值的組織,內部只有鬥爭沒有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