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浦西晶 为你写诗,为你禁止 俺前两天也在和美国朋友说,你们美国人咋投票莫名其妙的,给联邦交钱多拿钱少的州投票要让联邦加税加支出,给联邦交钱少拿钱多的州投票要联邦减税减支出
这下要姨学美国了,不如分裂各治,自负盈亏
你们红脖子既考不上大学,又不愿意去和小黄人一样进厂打螺丝,美国什么时候才能持续伟大?
给红脖子说句话,红脖子进厂的还蛮多的,脏活累活也愿意干,他们就是觉得自己赚得少了,且都是移民的锅
-
silverball 因果關係搞反了,白左是藍州的寄生蟲而不是宿主,就像大城市因為經濟發達所以吸引流浪漢和乞丐,而窮地方幾乎沒有流浪漢和乞丐一樣
經濟發達的地方會吸引大幫文人、藝術家、娛樂明星、ngo活動人士定居討生活,所以會慢慢變藍,但不代表一個城市或者州是依賴白左價值觀才繁榮起來的
加州和紐約在30多年前是很紅很紅的地方,只是近幾十年受全球化影響變藍,而特朗普直接導致兩州從深藍變淺藍,說明根本沒有鐵的紅藍州,同樣的指控說不定過幾十年會變成迴旋鏢插在自己頭上
-
linda 回复 silverball /p/214196 文人艺术家明星ngo也都是人口的少数,大部分也就是在城市讨生活,从事商业和办公等工作。
至于繁荣,不一定是社运左翼价值观导致的,但是全球化多元左翼价值观是和商业办公等大都市活动挂钩的,别说你美的旧金山纽约洛杉矶休士顿了,中国上海这种地方也是工业让位于商业的,价值观里打螺丝的成分早就被卖奶茶的取代了。
-
silverball 回复 linda /p/214199 現在大城市的大學生白領和100年前織布彈棉花的工人沒本質區別,中共之所以成立於上海而不是甘肅就是因為上海經濟發達環境自由,得以滋養大批左派文藝人士和工會的結果
本質上還是寄生蟲把自己當成經濟體的主人了,認為高福利高稅收以消除貧富差距是理所當然的,不然就是工賊、資本家走狗,要打倒傳統文化抹煞自己的文化底色來證明自己是一個city 人,是什麼世界公民,但真按照這班人的意思搞多元化搞開放邊境政策的話就完蛋了,一開始的確會解放一些被壓抑的天才,但久了之後一定會墮落骯髒的第三世界文化入侵
老美舊金山洛杉磯紐約市以前也是虔誠的基督教牛仔文化為中心的地方,這二三十年整個城市治理決策圈被嬉皮士和白左教授、文娛、活動人士騎劫,變成了治安差街頭髒滿大街老鼠垃圾流浪漢紮營的屌樣
-
浦西晶 回复 silverball /p/214210 如果说【白左】是自由派,说其是寄生虫也不公平,持自由派立场的人很多从事创造价值的工作(例如美国的程序员、厨师多数是自由派,医生里面对半开)
正如红脖里辛勤工作的人也不少,之所以进厂或者从事技术工种红脖更多俺观察是学历问题,数据也显示高中或以下学历保守派更多
当然也有高学历红职业,例如金融业精英就多保守派
这里就牵涉经济和政治倾向的第三因:教育水平
经济发达的州一般劳动力总体教育水平更高,在美国目前劳动力教育水平又和自由派倾向正相关,所以总体来说蓝州富红州穷
当然美国不是总是如此,九十年代初大学毕业生更偏红,所以也可以假设那时候红州富也是教育水平而非意识形态的关系
如果要深究政治倾向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因果关系,得做时间序列分析才可窥见一二
-
浦西晶 为你写诗,为你禁止 至于穷人,因为目前平均来说红州人均收入偏低,所以目前联邦拨款最大的受益者是阿拉巴马密西西比啥的
补充:仔细看了下,俺说阿拉巴马密西西比不准确,其实拿联邦拨款最多的是弗吉尼亚(因为军事项目和合同)
联邦拨款走向很大一部分是社保医保,红州议员要削这些本地选民受影响挺大,所以俺说美国人投票不理性
-
woaibainiu 回复 silverball /p/214213 你认为你自己是不是肮脏堕落的第三世界移民?汉语是不是肮脏堕落的第三世界语言?
-
silverball 回复 浦西晶 /p/214220 灣區程序員支持民主黨是為了增加h1b拿身分的機率,而不是認可民主黨的價值觀,比如邊境開放政策,或者什麼變性女權美醜顛倒的多元化,實際上他們大部分人對民主黨不爽很久了
比如,走線過來的福建黑工、老墨黑工,到埠後把護照一撕,直接黑在貧民區刷盤子掃拉圾,完全不用考慮簽證過期被遣返等問題,孩子還能免費讀公立學校
而華人、印度人大學生辛辛苦苦讀書做題幾十年、畢業了過關斬將搶offer,每天加班加點工作繳稅繳401k,三年後排不到綠卡卻被遣返了,公平何在?
最近特朗普和馬斯克策劃擴展h1b的中彩率,灣區科技公司的印度人、中國人別提多高興了
又比如,這班人平時不會說自己討厭lgbt+,但私下打遊戲、看電影的時候最反感的事情就是喜歡的角色和作品劇情被lgbt+污染,好端端的白雪公主找了個黑青蛙老墨來演,女角色顏值驟降變肥變醜,美國隊長變成黑人,射擊槍戰冒險動作等男性向的遊戲被硬塞同性戀、變性人當隊友,還要幫他們求愛、安撫他們做自己就好等等
如果共和黨target高學歷技術人才,降低他們入籍的門檻,我認為大量灣區程序員(尤其是男性)會毫不猶豫轉汰支持共和黨
-
silverball 回复 woaibainiu /p/214221 第三世界移民也分技術人才移民,和邊境開放政策混進來的黑工
-
woaibainiu 回复 silverball /p/214224 所以你承认自己是肮脏堕落的第三世界移民了?那你内心深处就是个白左,你来美国就是抢白人饭碗的
-
woaibainiu 回复 silverball /p/214225 技术民工比黑工还可恨,黑工干白人不愿意干的苦活累活,你们和美国白人竞争办公室白领工作。
那就多多引进技术移民,把美国白人彻底变成少数民族,让肮脏堕落的第三世界技术民工彻底占领美国LOL
-
woaibainiu 楼上那哥们我绝对支持你,让你老乡,同学,亲戚全走技术移民,移民到美国来。让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和白人争夺的工作岗位。多生小孩,扩展咱华人生存空间,直到美国华人占多数 选出华人总统为止
咱们华人一定能战胜懒馋贪的红脖子 把美国变成华人的美国 哈哈哈
-
silverball 回复 woaibainiu /p/214231 你自己就是個極端魔怔人
-
silverball 回复 浦西晶 /p/214234 還是因果關係搞反了,加州紐約偏藍是因為有錢之後吸引大量打工人,不代表納稅的主體(工商業界中上層)是藍人,畢竟有錢的誰希望加稅加到自己頭上?
紅州人最關心的是工作機會,其次才是福利,反全球化的核心是產業回流,在這個問題上紅脖子們被民主黨水了二十幾年,現在不care付出短期代價給特朗普一次機會
-
浦西晶 回复 silverball /p/214257 灣區程序員支持民主黨是為了增加h1b拿身分的機率
不是公民的程序员支持民主党也没用,没投票权,根据选举法捐款支持也不行
俺观察到的技术移民(老中老印)【上车关门】的不少,拿到身份别说支持移民了,反而会支持限制技术移民以免增加竞争降低了自己的工资
对降低合法移民永居入籍门槛这一点上两党其实都没做啥,数据来看民主党时期H1B通过率高一些,但没人认真去管quota的合理性,反正拿签证甚至拿绿卡的都没投票权
如果共和黨target高學歷技術人才,降低他們入籍的門檻,我認為大量灣區程序員(尤其是男性)會毫不猶豫轉汰支持共和黨
有可能,但还是那个悖论,入籍前支持也没用,入籍后出于自身利益很多人反而希望限制移民
-
浦西晶 回复 silverball /p/214258 紅州人最關心的是工作機會,其次才是福利,反全球化的核心是產業回流,在這個問題上紅脖子們被民主黨水了二十幾年,現在不care付出短期代價給特朗普一次機會
俺理解这个逻辑,如果真能促使产业回流也确实有长期收益,尤其是有利就业机会和国内市场
俺只是不相信保护主义带来的产业回流能抵消资本外流和产业外包
俺遇见的有正经工作(【中产阶级】)美国人丢工作,除了市场波动公司策略人际关系啥的,多是起因于公司为节省成本把大量岗位外包了,还让人网上会议训练自己的接班人,惨
(扯一句以后对于中产阶级白领工作的威胁除了外包,还有AI)
劳动力流动可以用边境隔离,但投资外流没法隔离,会往成本低有产业群聚效应的地方走
美国可以用保护主义扶持产业群聚效应,但劳动力成本是真下不来
-
silverball 回复 浦西晶 /p/214272 特朗普-馬斯克的想法是擴展h1b, 改革eb5, 把以前負責外包的印度裔中國裔talents,尤其是程序、人工智能、機器人工程師帶到美國
同時趕跑走線老墨和華人黑工
貼主所說的【紅脖子白川粉】只支持後者,不支持前者
大部分溫和共和黨選民二者都支持
至於為什麼貼主反應如此應激,很可能他自己就是非法或者黑通道留美的移民,川普上台掐碎了他的綠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