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从电视剧看台湾绿营人士的亲日立场

大概2010年吧,看过一部电视剧,勇士们,前半部分讲的西北军张自忠的抗日故事,台湾拍的抗战片就比较贴近实际,印象中就是张自忠任师长的时候,去弹药库询问各种枪支情况,各种型号的武器都有较为明确的记载,这个应该是有相关的史实记录,相比大陆这边的抗战片,就更加的贴近历史。


这部电视剧是民视播放的,电视剧后半部分就讲到在台日本官员的情节,颇为正面。不过从原国民党党员李登辉的行为来看,他无疑是非常亲日的。不愧是日治时代成长起来的好“居民“

菜单
  1. 北山   Professor of Politics

    所以綠狗並沒有邏輯,對日本人撅屁股又對大陸仇恨,只能說明很賤,只要幹服就撅屁股的賤種。

  2. linda 回复 北山 /p/211392

    如果绿狗贱,中国人岂不更贱,还要通三统呢,也就是说蒋介石放水淹河南人,毛泽东大跃进饿死河南人,邓小平板桥溃坝不管淹死河南人,都是正当的。河南人是犯了什么天条,直到现在还是纯粹的中国人?

  3. 北山 回复 linda /p/211394

    你也是沒有邏輯的人,我說綠後是賤種和別人是不是賤種有什麼關係,典型的中式垃圾思維

  4. 北山   Professor of Politics

    你说A 他说B 也如何 所以A的问题就不存在了 中式神经病思维

  5. 不愿再沉默 回复 linda /p/211397

    不过老蒋花园口决堤又不是故意要淹死90万居民,要阻挡日本机械化部队快速推进内陆,以达到它快速灭亡中国的目的


    毛那时候搞大跃进客观上来讲就造成了后来征购粮食非常过度,导致农民没有口粮,也就造成了大饥荒。后来还进行了防瞒产私分的运动,下面的干部认为农民把粮食都藏起来了, 然后就对农民动用酷刑,造成很多农民自杀,也死了不少人,就跟中共国建国初南方土改的时候,很多地主也遭受酷刑要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全部交出来。土改一部分是为了获得农民的支持,另外一部分就是抗美援朝,需要大量军费。不过抗美援朝大部分都是内战中国民党投降过来的部队,连冬装都没有配备,这也就有了所谓的“冰雕”连,共产党就没把他们当人看。这也就导致了2万多中国战俘,有1万4千多去了台湾,因为这些人对国军是更有感情的。至于说毛早期知不知道大饥荒,我觉得应该是知道的,虽然说周围的人都对他说谎话,报纸也撒谎。现在国内经常讲的就是“毛也知道大家吃不饱饭,所以也就不吃肉了“,这当然是胡扯,他只是不吃那一道菜罢了,他还吃空运过来的鲈鱼等其他山珍海味

  6. linda 回复 北山 /p/211398

    因为本站面向的是广大中国人

    你跟中国人讲绿狗垃圾和讲美帝日本垃圾一样,属于给中国人吸精神鸦片,无济于事

  7. 不愿再沉默 回复 北山 /p/211400

    可能是日本人殖民台湾将近五十年,他们对日本人更有感情?就像英国殖民香港这么多年,香港人对英女皇更有感情,那时候香港有自由,法制,不过老共接管以后,这个情形大家也看到了。日本统治台湾的时候,应该也做了一些建设吧,不过主要还是要掠夺台湾的物资,还有就是征召台籍日本兵赴大陆作战。日本人侵华的时候,当然杀了很多中国人,南京大屠杀、浙赣会战开始之前对江浙一带屠杀20几万、然后就是重庆大轰炸等等吧,在日敌占区,还是要搞个维持会会长,治理占领区,给老百姓发盐什么的。苏州在日本人占领下经济还搞的蛮好的。当然了,老共宣传的更加注重于仇恨,更加的片面。对毛时代的各种运动死亡人数闭口不谈,也禁止人们大规模的讨论,跟日本右翼否认南京大屠杀没本质区别《鬼子来了》这部电影其实就比较反映当时的社会现实


  8. 北山   Professor of Politics

    英国之于香港和日本之于台湾根本不能同日而语。绿狗应该感谢蒋的抗共而不是日本人。真是做慰安妇做出感情了,贱种

  9. 北山   Professor of Politics

    日本没有过多滋扰台湾是因为台湾是岛没有战略意义,你看看日本人怎么对待韩国的,该杀的全杀了,恰恰因为重视想彻底控制。台湾人之于日本人就是支那狗,拿来做做慰安妇炮灰还有点实用。真他吗贱种

  10. linda 回复 北山 /p/211403

    绿狗真应该感谢的不是蒋介石抗日而是蒋经国解严

    蒋经国完全可以不解严的,但是他解了,虽然他手上沾满了台湾人的鲜血,但是这一点来看他还算是个有过错但是也有政治功绩的人物。

    而且谁说台湾没战略意义的,日本当年向大清索要台湾就是因为台湾是下南洋的跳板,1941-1942攻打菲律宾的时候你就看到台湾的重要性了。日占台湾最大的工业,第一制糖,第二修船,Takao(高雄)在大日本帝国海军的重要地位是毋庸置疑的。

  11. 不愿再沉默 回复 北山 /p/211404

    蒋到台湾之后,实现了土地改革,大概就是一部分钱一部分股票来买地主的地分给少地无地的农民,50年代,那时候哪知道有股票,很多地主就认为国民党在骗他们,然后就跑到日本成立台独组织,反对国民党。不过也有些台湾地主跟国民党合作,就像现在台湾的辜家?据说后来搞台独的还有台湾共产党,不过我感觉戒严的时候,台湾共产党应该都被处理了啊,那时候检举匪谍还有奖励,可以拿到匪谍拥有财产的30%。


    不过要是老共来搞土改,那我感觉台湾的地主有些都要灭门了, 一整户一整户全部都要死绝了,参考大陆的土改,有些地方地主一户户的死绝,地主家的女的被流氓轮奸至死,因为土改的时候大量用了这些流氓分子,一般普通的农民还真不会去做这种事情,地主家的几岁的孩子也被杀了。

  12. 不愿再沉默 回复 北山 /p/211405

    确实韩国比较讨厌日本,澳大利亚也比较讨厌日本。不过现在台湾这些绿娃一天到晚说什么“支那”,他们难道不知道支那也包括他们自己嘛,难道这些绿蛙很像做日本人?

  13. 北山 回复 不愿再沉默 /p/211409

    支那这个词最开始是日本人发明来骂台湾人的

  14. 不愿再沉默 回复 北山 /p/211411

    这不太清楚了,不过从历史时间上看是有可能的,因为台湾是最早割让给日本的,1896年的时候,台湾就被日本侵占了,不过当时台湾人奋起反抗,被日本人杀掉很多。反正听到“支那”,就感觉这个词就是极具侮辱性的词。不过台湾绿蛙说这个词为啥感觉很光荣,这就像黑人说自己是黑鬼一样,感觉不可理喻

  15. 朽棺   他到来。他离去。其他什么都没改变。我没改变,世界没改变。但一切都将不同,剩下的只有梦和奇怪的回忆。

    正好是处在殖民主义和新自由主义的交界线,本来有一百个人,里边有十个反抗的人,你把他们都杀了,再挑出十个不反抗的人去管剩下八十个人就管得住了,用这个逻辑,给台湾每一代筛一次,五六十年就管的服服帖帖。反抗的血脉已经屠干净了,而顺从的血脉渗透到了各个地方

  16. 朽棺 回复 呐喊 /p/211417

    本来主力就不是共产党,中国历史书上也没这么写,只不过国军打的就是一坨,别问豫湘桂战役时候八路军在哪,都在皖南事变里死完了

  17. 朽棺 回复 呐喊 /p/211418

    国军杀共产党更不少,比日本人还能杀,我一开始看到还乡团如何杀解放区人民的时候还有点不信,看到文革时候广西人拿人心肝下酒才理解了,这都是血债,必须要还的,合理合情。

  18. 朽棺 回复 呐喊 /p/211420

    国军百万再差也是有枪有刺刀有子弹能填线的职业军队,还有美国坦克飞机大炮德械师(果粉最喜欢的),共军这群三百万民兵装备大刀鸟枪的,你让他们去填线?连轻步兵都算不上,子弹都得去战场上捡。全靠打游击断补给了。但是别说还挺有效,至少压制了40%的陆军军力。满地的炮楼不是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