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两岸民众之间的对立还有姨学的流行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习近平对中国的统治使得整个中文互联网成为一个极端言论大粪坑

自从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以来,特别是2017年习近平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删除国家主席任期不得超过两任限制和covid疫情以来,整个中文互联网的素质是有目共睹的大大降低。

根源在于中共对于境内极端民族主义小粉红整天喊着“武统台湾、留岛不留人、屠美灭日”等极端民族主义言论的放任、对温和但是对中共稍微有点不同意见者的无情打击,再加上习近平本人信奉的大力出奇迹、举国体制,不惜一切代价让中国的科技超越美国的想法和做法引发了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的恐慌和对华科技制裁,以及中共对文娱圈、民营企业等的强力管制打压、违背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的承诺一直拒绝给香港人承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双普选、还有疫情期间特别是2022年对人类正常生活活动的种种不合理限制、“战狼外交”等等原因,使得大量原本立场偏向自由派的人士(就是我们俗称的反贼)出于物极必反的原则变成了极端逆向民族主义者,开始大量发表屠支、姨学、核平支那、献忠等极端言论。

大量的小粉红喊着留岛不留人的在外网出征加上反贼为了对抗这类极端民族主义者而发表极端逆向民族主义言论也导致台湾人、香港人对中共以及中共统治之下的中国大陆普通人好感尽失,爆发了太阳花学运、雨伞革命、反送中等反抗或者排斥中共统治的大型示威活动。从国泰航空空姐嘲讽陆客英文不好事件还有中华民国行政院宣布开除大陆人中华民国国籍这两件事可以看出,香港、台湾的民间一部分人也有很强大的歧视和排斥大陆人的心态。

从上得出,造成现在这个境况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中共或者习近平的高压统治,所以我虽然不太认同刘仲敬还有姨粉、浪人等这类极端逆向民族主义者的观点,也不太认同香港独立、台湾独立的观点,但是我完全理解他们的思想,因为除非遗传,否则世界上很少有人一生下来就是疯子,是什么才让一个正常人变成疯子,那主要还是后天因素,肯定是各种外来因素导致人变疯。所以你不要怪小粉红或者品葱、推特中文圈、香港、台湾等地的人太极端了。最重要还是要怪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把全世界会说中文的正常人都给逼极端了。现在只要习近平还在任上,这么做也没有啥好的解决方法,唯一的最好做法就是润,而且要做到精神上全面脱支,只看外媒而且最好是原版外文文章,如果更彻底一点,就是非必要尽量不跟讲中文的人 包括大陆人、香港人、台湾人甚至马来西亚的华人谈论任何有关海峡两岸三地的政治议题,眼不见为净。

虽然2047论坛的主色调还算是一个比较温和,好说话的论坛,但是也还是有几个爱发表极端言论的人的,这是没办法的事,在习近平上任以后,每个爱用中文(包括简中 繁中 粤语等)键政的地方都很难完全逃脱中文互联网这种粪坑思想的影响。

对于一个老网民来说 我对近十年以来中文互联网的讨论氛围变成粪坑 感到非常的痛心也感到无力 还是润吧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了这篇文章https://2047.one/t/20424

菜单
  1. FGH  

    支那人每次都用“歧视”去大造文章。我可以保证,只要你是一个正常人类,你都会得到香港人应有的尊重。以前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人的素质也很高,不会用种族身份去区别对待他人。甚至以前说,香港人只认钱不认人。

    你想香港人歧视你,你到底是哪个猪圈跑出来的猪,这么高估自己。你认为香港人眼里有你吗?香港人以刻薄出名,你想他正眼看你一次都难。我看你一次,你给我多少钱?为什么我要正眼看你?拿块镜子照照自己,不要以为自己很有存在感,回去省省吧。你基本上可以从说话风格来确定一个讲中文的是不是香港人。嘴毒到说一句都能把人气死的,那么这肯定是了。

    所以支那人认为自己哪里有被歧视的价值吗?真的是自恋狂。香港人从来都是这样的,没有变过。不要将香港人写成玻璃心,你可以说香港人高傲看不起任何人,但是不要将香港人拉到支那玻璃心的级别。我没有用枪指着你,逼你和我说话,你不喜欢的就不要和我说话。你可以从风格上面感觉到,香港十分重视个人自由,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只有对支那人的时候会特别。那么我问你,你每次买到支那包子都吃到作呕。即使你知道支那包子不是所有包子都会吃到作呕,也有好吃的。你吃支那包子之前也肯定会准备好塑料袋不弄脏地面。

    你感觉一下,文化差距太大了。支那实在太喜欢颅内高潮去妄想。

  2. FGH  

    或者我补充一点,香港人之所以这么成功,是因为香港有自己的原则。香港不会因为其他人的改变而改变。所以无论任何时候,香港仍然是香港,香港永远都能够保持原有的秩序。反贼之所以这么失败,是因为反贼像卫星一样绕着中共转。反贼每次都根据中共变化而变化,每次都要根据别人的改变而改变。反贼没有自己的根基,将建筑筑在其他人上面。所以反贼很不稳定,只要其他人一变,反贼所构建的就会全部崩溃,要重新做过。反贼就是这样,日复一日,一直都不断跟着别人转,一直重复不断重复构建的过程。

  3. kkyyuu  

    姨粉立场方面不谈,最主要是拉低了民运整体水平,举个例子,我刚去翻了下大蒜论坛,列举几个评论多的帖子标题:中国高铁是不是已经开始逐渐大规模停运,墨西哥中高端制造业将取代中国和越南,福建舰甲板开裂等等,然后下面评论千篇一律嘲讽中共垃圾,也没人去分辨这些东西来源,这样的水平除了口嗨对中共有啥威胁可言呢

  4. dellalove 回复 kkyyuu /p/201399

    姨粉本来就是给习近平和小粉红恶心到,物极必反形成的一群人 能有什么水平

  5.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01

    你搞错了。他们不是被恶心到然后发神经的人。他们是因为中共言论管制变成弱智,然后沉迷姨学的人。是因为他们的水平低,所以他们才会变成姨粉。

    或者说,一个正常人不会因为对方变成弱智就变成弱智。中共变成智障,反贼也变成智障,这是不符合逻辑的。

  6. kkyyuu 回复 FGH /p/201402

    我觉得二极管这个词很适合他们跟粉红,粉红是外国啥都是坏的,中共干啥都是下大棋,姨粉就是粉红的反面,否定中国一切,其他任何国家啥都是好的,典型的例子就是大蒜论坛上面觉得中国禁毒扫黑,所以黑帮和毒品其实是好东西,居然有一大堆人支持

  7.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03

    中共高层可能不是智障 但是他的高压管制是可以把人变成智障

  8. dellalove 回复 kkyyuu /p/201404

    所以我说习近平的对内高压管制使得整个中文互联网变成了一个大粪坑,包括了小粉红和反贼、大陆 香港 台湾在内,身为一个20多年前就开始上网的中文使用者,对习上台后中文互联网讨论水平的显著下降是深有感触。 明显 自从习近平上任以后 中文互联网的戾气是越来越重

  9.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06

    我认为,还是真的非常有必要再澄清事实。

    “国泰空姐在休息区将大陆人的英语当成笑料”,究竟是不是歧视?就算说错单词的是香港人,空姐也会将他们当成笑料。你可以认为香港空姐服务不行。但是这并不能够代表香港人歧视大陆人。

    大佬啊,大陆人会成为笑料,香港人也会成为笑料,你竟然说香港人歧视大陆人?有没有搞错?

    还有,大陆人素质差的行为被翻白眼,换成香港人做素质这么差的行为,香港人也会被香港人翻白眼,这能叫歧视吗?

    香港人针对的不是大陆人的身份,香港人是针对行为。香港人反感的不是大陆人,香港人反感的是做出这种行为的人。

    香港人真的有对中共以及中共统治之下的中国大陆普通人好感尽失吗?你试试打我一巴掌,看一下我会不会歧视你。大陆人支持中共暴力镇压香港,香港人怎么可能有好脸色啊。你换一个正常大陆人类,能够讲一句人话,你看一下香港人会不会好感尽失。如果同一个行为,大陆人做了会被反感,香港人做了不会被反感,这样叫做歧视。如果同一个行为,两者都是同等待遇,这就不是歧视。

    还有说香港人排斥中共统治?到底香港人是不是真的排斥中共统治?大佬啊,你中共做了什么,你说香港人排斥中共统治?如果中共正正经经当个人,搞好香港,香港人跪着叫中共爹都来不及啦。香港人出名认钱不认人。现在中共搞到香港乌烟瘴气,你说香港人排斥中共统治?你中共统治不行,就不要说人地排斥你啦,有没有搞错。

    屈完香港人歧视,还要屈香港人极端?我是不能够接受咯。你想踩习近平暴政不需要将香港拉下来当垫子。

    大佬,我不是不承认香港人的确是有极端的人,但是他们只是极少数。各种人种都有极端人士的啦,你不能够因为一个人种有几个极端人士就屈这个人种极端吧?

    “歧视”和“排斥”这类词,是不是被严重误解和滥用?我认为认同这一点是反贼最起码应该具有的素质,或者说这是一个人最起码应该有的素质。你这就是一个粪坑示范,为了踩中共将其他人也踩下去当垫子。

  10.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07

    我文章里已经说了,中共拒绝履行基本法规定的给香港真普选的承诺就是导致香港对中共和大陆人没好感的一大原因。你自己没仔细看就不要批评别人了

  11.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08

    你知道什么叫做排斥吗?如果中共正正经经地做,将香港搞得好好的,香港人仍然嫌弃中共,那么这叫做排斥中共统治。中共做得烂,香港人嫌弃中共,这也能叫做排斥中共统治?

    单是你现在这句话,现在可以成为你被骂的理由。“中共拒绝履行基本法规定的给香港真普选的承诺就是导致香港对中共和大陆人没好感的一大原因。”香港人对大陆人没有好感是因为中共拒绝履行承诺?你什么逻辑?中共是中共,大陆人是大陆人,你认为香港人会不分是非黑白地给脸色大陆人?如果不是大陆人支持中共暴力镇压香港,不是大陆人对香港的种种恶行,香港人会没有好感?你说香港人是因为小粉红等人的暴行对大陆普通人没有好感。我现在问你,大陆的普通人是不是都是小粉红?大陆的普通人是不是都不是正常人?香港尊重个人自由,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如果一个人没有做错事,他就不应该受到惩罚。如果大陆人的普通人没有支持中共暴政,能够尊重香港,他们绝对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你还说我没仔细看?要不要我拿显微镜帮你逐字逐字看?

  12.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09

    我也说了习近平上任以后的大陆小粉红的行为导致很多自由派人士和港台人对此的物极必反的反抗,导致整个中文网络戾气变大,变成粪坑。你自己读完全文再说。好了,不想跟你纠结这个问题

  13.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14

    如果你要这样从头到尾都不听人话自嗨,我无话可说。

    法治是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只会按照人的行为去定罪,不会随意地对人定罪,包括不会因为身份或者种族的原因而被定罪。

    抄一句话。我們從來都不會因爲你是中國人而歧視你,而是因爲你才歧視中國人

  14.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16

    大陆人为什么支持镇压香港 其实是因为反对镇压香港的声音发不出来 本质上都是因为习近平高压统治很多理性的但是对中共有点意见的人被严厉打击 发不出声的问题 我上面都已经说了 如果你还是在抠字眼假装看不懂 那我也没啥好说的 以前胡锦涛时期中共要在香港推国民教育 很多大陆人也跟着香港人一起反对 最后中共只好放弃 你忘了吗?后面习近平把反对的声音全部灭掉让大陆的互联网变成粪坑 所以大家都觉得大陆人都支持镇压香港

    说句实话 当你们香港人把粪坑里面的话当真的时候就说明香港的网络和大陆一样都是粪坑。这就是我这贴的意思

  15. 杨永信 回复 dellalove /p/201418

    中共放弃可不是因为大陆人反对哦,那个事主要是国际观感不好,白区党给中央反馈也是如此,最后轮胎帝怂了。

  16. dellalove 回复 杨永信 /p/201419

    但是当时很多大陆网友也反对也是事实啊 虽然可能不是决定作用 但是肯定也有一定的作用在里面

  17. dellalove  

    要不我就直接大白话来说吧

    墙内网络是粪坑 推特中文圈也是粪坑 品葱也是粪坑 连登也是粪坑 2047相对好一些 但是也有人往这里倒屎 因为整个中文圈互联网只要谈政治大部分都是粪坑

  18.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21

    没有歧视就是没有歧视,没有排斥就是没有排斥。你硬要将没有的事塞死猫砌生猪肉,硬要说香港人歧视排斥大陆人,我能怎么样?

    香港能够这么成功地虽败犹荣,这和香港的法治是必不可分的。是因为香港人相信法治尊重人权,所以香港人可以自发地形成秩序。一个法治的社会,怎么可能会因为种族和地区去歧视他人,做出这种违背人权的事。

    如果你一定要听中共媒体说香港人歧视排斥大陆人那套说辞。用中共那套标准。只有老板拥有剥削员工的权力,员工没有罢工的权力。员工罢工就是损害公司。大陆人能够随意地攻击香港人,香港人不能有任何不悦。如果香港人不悦就是歧视。中共能够随意统治香港人,香港人不能有任何不满。如果香港人不满就是排斥中共统治。

    其实就算现在,中共能够向香港道歉,遵守法律给予香港人应有的权利,在中国能够尊重人权法治,香港人根本不会有意见。根本没有人排斥中共,中共被嫌弃完全是因为中共的所作所为。但是中共硬是要说全世界排斥他,要自立更生搞中国化。一天到晚都用这套理论出征。到处说其他人歧视排斥他。其他人除了脱支以外还能做什么?

    你现在又要搞这套说,全世界孤立大陆人,大陆人要自力更生。要做和中共一摸一样的事,如果大陆人也愿意听你说的话,我也无法阻止。我说得清清楚楚,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法治是以人的行为定罪。根本没有人认为大陆人都支持中共。也没有人反感歧视大陆人,根本没有人极端。你硬要说原谅香港人极端。你从戴高帽到原谅高帽一条龙服务,安排得明明白白。我可以说什么?唉,中共说有就有咯,硬生生砌落黎,想不死都难啦。

  19.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22

    抠字眼没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 你管他是不是歧视或者怎么 大陆人和香港人 台湾人之间出现这种误会 这都是共产党的错。

  20.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23

    抠字眼没意思 这句话我记住了。意思是白纸黑字都可以兜回来。讲过的话也能够不算数。究竟这和中共有什么区别?

    当年反送中的时候,林郑说不要抠字眼,我都说了条例已经死了,条例已经寿终正寝,为什么你们还要执着字眼要求撤回?寿终正寝和撤回不也是一样,你们闹什么?

    就算现在白纸黑字写明说香港人歧视排斥大陆人,这也是意思意思,你们执着什么?啊哈哈哈哈,你是不是想笑死我?

  21.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25

    香港有部分人有没有歧视大陆人 这件事纯属见仁见智 我尊重任何人的观点 我马上去修改措辞 好了 不跟你吵了 睡觉了 晚安

  22.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32

    既然这样,就让你见识一下真正专业的做事模式。

    集体的权力来自于个人的权力。很多人都熟悉这一句话。这句话其实还有另一个应用。集体的意见来自于个人的意见。集体的意见是由每一个人的意见合成的。现在你讲的是集体的意见,你说这是一个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的问题。的确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每一个人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利,我们不可以强迫其他人。

    我尊重每一个个人,现在我问你自己的意见。你认为,香港人有没有歧视大陆人?这个投票,你投“有”还是投“没有”。我曾经说过,什么道理都是虚的,只有投票才能真正反映一个人的真实态度。你投完这张票就有结果了。

    所以我说,反贼为什么无法合作,因为他们从来都不投票。他们每一个人都挥舞着集体的权力,从来都不使用自己个人的权力。

  23. dellalove 回复 FGH /p/201433

    部分人有歧视大陆人 其实对外地人的歧视哪里人都或多或少有一点 over

  24.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34

    所以,你是没有参与这个投票。我也尊重你的权利。我不会通过你的言行去猜想你的意思去代替你投票,你没有去投票,就是没有投票。结果我收到了。OK

  25. FGH 回复 dellalove /p/201437

    现在,我抄另一个人的回复给你看看。

    你这个问题是用口语表达,在语义上有严重的歧义。“香港人有没有歧视大陆人”。“有没有”这种表达方式,即使有一个香港人歧视过大陆人,也可以算“有”。如果是书面形式,用“香港人是不是歧视大陆人”去表达会更恰当。又或者说,“中共媒体指,香港人歧视大陆人,你支持还是反对?”

    如果问我,“香港人是不是歧视大陆人”,或者“中共媒体指,香港人歧视大陆人,你支持还是反对?”,我会投反对票。

    以上是另一个人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