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三权分立比起来,这种制度我认为具有更大的优点,当然,是在没有中共干涉的情况下,它减少了政治僵局,有利于多方交流,平衡各方利益。我建议,中国民主化后最好采用行政主导的民主制度。 当前的成熟民主国家大多数都有行政权加强的情况,有可能发展成为行政主导
三权分立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即使美国也不是真的三权分立,三权分立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容易阻碍国家发展,行政主导实现了真正的精英治国,比三权分立应该好了不少
和三权分立比起来,这种制度我认为具有更大的优点,当然,是在没有中共干涉的情况下,它减少了政治僵局,有利于多方交流,平衡各方利益。我建议,中国民主化后最好采用行政主导的民主制度。 当前的成熟民主国家大多数都有行政权加强的情况,有可能发展成为行政主导
三权分立在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即使美国也不是真的三权分立,三权分立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容易阻碍国家发展,行政主导实现了真正的精英治国,比三权分立应该好了不少
不是,香港澳门特区政府没有中共的作弊支持早就垮了。你不可能光享受特区的稳定而忽视了中共这只巨手。
如果没有共产党推波助澜,根本不会有“行政主导”,三权平衡是自然结果
但是不要忘记了香港大人物,屁民永远是屁民罢了,一样有上边的大人物压着
不是。行政當然是希望法律方便自己的吧,這樣我為了方便捕捉毒販,廢除取證相關條例,民權不就不得保障了?
最好是互相制衡,司法不會認可行政不合法的行動,立法從用家(公民)角度立法,但只有行政有權執行。
现在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