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dog #156845 @thphd #156814 @阿里萨斯 #156825
台湾采用常规套路的打法肯定不是共军的对手,不知道岛内的政治家军事家们都在忙些什么?在这即将生死存亡的时刻
前上将李喜明为Project 2049 Institute智库资深研究员的一些想法倒是有点意思,但是这样还不够把入侵的共军赶下海。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0124/5024202
维基百科国军规模
现役 215,000
备役人数 2,380,000
大规模征调平民进入预备役不是好办法。共军72,73,74,······4-5个集团军入侵,国军准备40-50万作为主力抵御,其他的预备役当后勤和辅助不要要求他们多么死打硬拼,机灵的活着才能打击敌人。如果想要大规模歼灭登陆的解放军,就得采取一些残酷的非常规创新战术,让他来多少人也没用,国军得稍微放弃一些道德底线。只要干掉高两栖训练度的PLA陆军,剩下的事情就好办了。西北军和东北军,北京禁卫军的装备和人都是不适合入台作战的,除非习要害死他们。
把海空高端战力转移到周边美日基地,在作战半径内支援本岛即可。把正规陆军扩充到50万,另外的150万预备役不穿军装,当辅助、后勤、骚扰、情报。把本岛变成要塞,布满钢筋水泥丛林、陷阱、毒气,让敌人步步难行。把妇孺老幼、高科技暂时转移出台湾。就算你中共付出你几百万炮灰命得到了也是毒岛臭岛累赘。
有一位英雄曾经说过,“我不伤害地球,不伤害海洋、森林,”但是英雄无法取胜。
本坛谁是台湾人,可以私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