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体制内的人也会自称反贼,还会自诩打小就反党, 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入体制,不过心里从来没认同过共产主义。 这样的论述之后,不少人会说这是体制内的良心,还会讲普通人进了体制一样会同流合污。 与此同时,这些人言语上对小粉红从来没有任何同理心。 小粉红是什么?就是被共匪谎言欺骗的上当受骗者, 最大的罪过无非就是笨了点没识破谎言,但这样的环境下很难看到真相。 当然笨蛋也会作坏事,像举报这类大多就是粉红们干的。 不过对比体制内的精致利己者, 贪腐是为了不被排挤不得已而为的,拆房子封家门收罚款是工作任务, 一边是愚昧无知的主动作坏,一边是精打细算的被动作坏,哪个更坏呢?
-
Truth 我先來,很多人認爲什麽給共產黨工作是爲了生計,什麽不該强迫反對共產黨,blabla布拉。我覺得沒有那麽複雜,除非你有compelling evidence證明你是被强迫的,否則就應該按照幫凶計算;不給黨員發簽證,拒絕黨員留學,拒絕參加過共產黨軍事研究項目的人入境再正常不過;只能説活該。
如果你覺得不合適,把共產黨換成納粹,再看看有沒有邏輯。
-
阿里萨斯 为了面子
体制内人的情商高,说话又好听,个个都是人才,我超喜欢在里面的
但小粉红经常和我高强度网上对线,嘴巴臭,造口业,互相飞妈,恨不得顺着网线去杀全家
-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我觉得五毛,基层公务员,普通士兵和普通小粉红都可以算成胁从。中国毒奶粉太多,要是家里没俩钱孩子就得和毒奶粉。谁的心还不是肉长的?但是如果是赚的盆满钵满,比如说郑国成,面具人嘴里的主流民运或者主流民运嘴里的面具人,那么就不是胁从,而是自愿犯罪。我们制裁他们并不是侵犯他们挺共的言论自由,他们在共匪没有倒台或者完成民主改革之前挺共,就是侵犯自由派的言论自由。普通小粉红就算了,信息不对等,我们只能进行无罪推定,认为他们内心深处尊重普世价值,只是以为共产党是好政府
-
MikamiMika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当这些两面人面临清算的屠刀时,别忘了对面也是迫不得已。
-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习近平特别受到人民厚爱 我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不过有两件事你忽略了:
-
其实很多小粉红是既得利益者,尤其是留学生小粉红,各个都是。
-
既得利益啥的,说实话也真不能用体制内外一刀切。你说是穷当兵的、普通城管、最底层公务员对现在这个邪党统治的责任大?还是地方上一个与县长谈笑风生的企业主对现在这个邪党统治的责任大?前者是体制内的,后者不仅在体制外,可能连党员都不是。
所以
不給黨員發簽證,拒絕黨員留學,拒絕參加過共產黨軍事研究項目的人入境再正常不過;只能説活該。
我同意,美国应该这么做。因为这么做方便,并且这完全是美国的权力。(可惜美国不会这么做。)但是我们作为民主派的中国人不该这么划分,而是应该尽量按照罪行的轻重来划分。
-
-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阿里萨斯 #152457 人都是喜欢强势的,讨厌弱势的。小粉红很多就属于比较低端的社会人群,就像那个“地下室青年”的段子,穷鬼天天被社会毒打,用爱国来发泄(二十年前台资电子厂泛滥的时候,武统台湾甚至还有阶级斗争的意义)。现实中是(当年)中共广东的官僚和台湾电子业企业家合作压榨中国劳工血汗出口创汇,而被台企台干压迫剥削的爱国青年只能在脑中意淫武统台湾翻身做主人。
今天由于房地产热潮,小粉红里有些属于城市有房有闲阶级,财富上升靠房价上涨。这帮人不同于地下室青年那种需要靠爱国的精神鸦片麻木自己被社会毒打的身心,而是属于吃饱了没事干颐使气指,嘲笑港灿台巴子韩国棒子日本鬼子西洋鬼子那种。这种就属于暴发户心理,其实骨子里还是文化自卑,就如同19世纪末美国暴发户也是会去模仿巴黎的。有钱没文化也。如果说穷鬼们爱国吸的是精神鸦片,这帮城市有产阶级粉红吸的是爱国迷幻剂,如同超级马里奥里马里奥吃了蘑菇变成巨人,觉得自己变大。e
-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