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品蔥問題搬運] 有些人能体谅体制内既得利益者的苦衷,却对小粉红恨之入骨,这是为什么呢?

有些体制内的人也会自称反贼,还会自诩打小就反党, 但为了生计不得不入体制,不过心里从来没认同过共产主义。 这样的论述之后,不少人会说这是体制内的良心,还会讲普通人进了体制一样会同流合污。 与此同时,这些人言语上对小粉红从来没有任何同理心。 小粉红是什么?就是被共匪谎言欺骗的上当受骗者, 最大的罪过无非就是笨了点没识破谎言,但这样的环境下很难看到真相。 当然笨蛋也会作坏事,像举报这类大多就是粉红们干的。 不过对比体制内的精致利己者, 贪腐是为了不被排挤不得已而为的,拆房子封家门收罚款是工作任务, 一边是愚昧无知的主动作坏,一边是精打细算的被动作坏,哪个更坏呢?

菜单
  1. Truth  

    我先來,很多人認爲什麽給共產黨工作是爲了生計,什麽不該强迫反對共產黨,blabla布拉。我覺得沒有那麽複雜,除非你有compelling evidence證明你是被强迫的,否則就應該按照幫凶計算;不給黨員發簽證,拒絕黨員留學,拒絕參加過共產黨軍事研究項目的人入境再正常不過;只能説活該。

    如果你覺得不合適,把共產黨換成納粹,再看看有沒有邏輯。

  2. 阿里萨斯  

    为了面子

    体制内人的情商高,说话又好听,个个都是人才,我超喜欢在里面的

    但小粉红经常和我高强度网上对线,嘴巴臭,造口业,互相飞妈,恨不得顺着网线去杀全家

  3.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Truth #152454 怎么没有compelling evidence?在中国要是没钱孩子就得喝毒奶粉打毒疫苗,孩子还不够强迫吗?有钱才能让孩子免受这些痛苦,所以不得不进体制

  4.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我觉得五毛,基层公务员,普通士兵和普通小粉红都可以算成胁从。中国毒奶粉太多,要是家里没俩钱孩子就得和毒奶粉。谁的心还不是肉长的?但是如果是赚的盆满钵满,比如说郑国成,面具人嘴里的主流民运或者主流民运嘴里的面具人,那么就不是胁从,而是自愿犯罪。我们制裁他们并不是侵犯他们挺共的言论自由,他们在共匪没有倒台或者完成民主改革之前挺共,就是侵犯自由派的言论自由。普通小粉红就算了,信息不对等,我们只能进行无罪推定,认为他们内心深处尊重普世价值,只是以为共产党是好政府

  5. Truth  

    @庆丰话 #152485

    二戰時候物資緊張,不入納粹黨就得吃黑麵包;所以普通入納粹黨成員是被洗腦了應該無罪推定。

  6.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Truth #152502 黑面包和毒奶粉是一个概念吗?而且悉尼奶爸也说了,大部分普通纳粹士兵不仅被判无罪,还继续发退休金。当然就像一厘米的主权一样,杀人太多的肯定要判刑以平民愤

  7. MikamiMika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当这些两面人面临清算的屠刀时,别忘了对面也是迫不得已。

  8.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习特厚:习近平特别受到人民厚爱

    我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不过有两件事你忽略了:

    1. 其实很多小粉红是既得利益者,尤其是留学生小粉红,各个都是。

    2. 既得利益啥的,说实话也真不能用体制内外一刀切。你说是穷当兵的、普通城管、最底层公务员对现在这个邪党统治的责任大?还是地方上一个与县长谈笑风生的企业主对现在这个邪党统治的责任大?前者是体制内的,后者不仅在体制外,可能连党员都不是。

    所以

    不給黨員發簽證,拒絕黨員留學,拒絕參加過共產黨軍事研究項目的人入境再正常不過;只能説活該。

    我同意,美国应该这么做。因为这么做方便,并且这完全是美国的权力。(可惜美国不会这么做。)但是我们作为民主派的中国人不该这么划分,而是应该尽量按照罪行的轻重来划分。

  9. Truth  

    @庆丰话 #152537

    黑麵包還是挺嚴重的,至少現在中國人還可以嗯造碳水,肯定比黑麵包好。對於一般的體制内人員,當然應該是無罪的,就像普通納粹成員也確實是無罪。但是我談論的不是有沒有罪而是有沒有錯,從西方世界的角度應不應該把這些人給cancel掉。但是很明顯我的觀念是對於這些普通黨員應該和普通納粹黨員一樣被cancel掉,包括但不限於: 不給簽證,不接受移民,定性為壞人。

  10.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Truth #152601 我觉得西方cancel掉是没问题的,共产党员的匪牒概率远高于非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着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过我觉得连坐有点过分,共产党员的子女不应该限制入境,但是可以限制父母汇款,毕竟有可能是贪来的钱。我说的无罪指的是共匪倒台后对普通党员,普通小粉红,普通五毛和基层公务员应该统一判无罪,当然杀人超过平均数三倍以及贪污超过平均数七倍的除外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阿里萨斯 #152457 人都是喜欢强势的,讨厌弱势的。小粉红很多就属于比较低端的社会人群,就像那个“地下室青年”的段子,穷鬼天天被社会毒打,用爱国来发泄(二十年前台资电子厂泛滥的时候,武统台湾甚至还有阶级斗争的意义)。现实中是(当年)中共广东的官僚和台湾电子业企业家合作压榨中国劳工血汗出口创汇,而被台企台干压迫剥削的爱国青年只能在脑中意淫武统台湾翻身做主人。

    今天由于房地产热潮,小粉红里有些属于城市有房有闲阶级,财富上升靠房价上涨。这帮人不同于地下室青年那种需要靠爱国的精神鸦片麻木自己被社会毒打的身心,而是属于吃饱了没事干颐使气指,嘲笑港灿台巴子韩国棒子日本鬼子西洋鬼子那种。这种就属于暴发户心理,其实骨子里还是文化自卑,就如同19世纪末美国暴发户也是会去模仿巴黎的。有钱没文化也。如果说穷鬼们爱国吸的是精神鸦片,这帮城市有产阶级粉红吸的是爱国迷幻剂,如同超级马里奥里马里奥吃了蘑菇变成巨人,觉得自己变大。e

  12. 沙漠風滾草  

    @庆丰话 #152491
    我随便翻一下知乎,评论区一群骂推特骂美国的:“推特全是反华内容,谁看谁是汉奸。美国的民主自由皆虚伪,中国梦才适合中国。”
    结合阿富汗现状我只能说:中国认同普世价值观的人比阿富汗多。但仍有庞大数量的未知生物只认皇帝。

  13. 庆丰话   品葱难民君子以不强自息

    @沙漠風滾草 #152794 共产党起码名义上支持民主自由,而极端伊斯兰根本就把民主自由当成坏东西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15. 趙少康   中廣集團董事長

    。。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丁丁兄弟 #152861 人家已经说了,你就不用复读了吧。

    不过我真的想说的是,反贼和粉红的区别,远远不如低端喷子和王沪宁的区别大,自由派和毛左的区别,也远远不如嘴炮党和岳昕的区别大。有能力做事,有能力做理论的,哪怕他们做的事情和我们相反,也具有统战价值,不能做事也不能忽悠别人的,那就是废物,要废物有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