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是我的错觉吗?还是确实好像杀人案少了一些。
虽然中国人一点也没有更安全,中国人还是面临各种事故的威胁。
As always,这是基于孕妇效应的认知错误,中国每年刑事案件多了去了。所谓几起街头杀人事件不过是小小注脚,在天网部属后凶杀案实际上是一路下降的。再加上这两年维稳力度加大事实上凶杀率更低了,在有记录的国家里甚至是最低的一批。但是你感受到的变少完全是因为没有信息来源的错觉。
献忠频发是浪友们发起的一起成功的舆论宣传作战,在基于事实的基础上进行暗示和嘲笑,成功激发墙内民众恐惶。但所谓献忠社会学不过是一场网络意淫,并不是中共倒台的铁证。我大胆政治不正确地说一句:中国确实挺“安全”。这也是普通人对监控和控制抱持容忍的原因。当然这全部都建立在经济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
实际上抛开凶杀率,整体死亡率也不高,大概和男足一个水平。与其说面临事故威胁,不如说是官方吹下的牛无法兑现,用阴险手短逃避责任,比如炸堤泄洪。党政体制权责边界糢糊,导致无限的权力就是无限的责任。
肯定是报道少了
没有啊,电报上还是经常能看到人车互动、人人互动
应该是墙内封锁消息很难知道了吧
现在群体暴动可不少,这类消息封锁起来成本很高
我聽過有個叫虛擬手機號的東東,沒用過,不過可以一試
@observerEDGE #150246 聽說可以用Google Voice 註冊,GV可以用BTC購買
@Wolfychan #150249 虚拟手机号现在没用了
怎么说呢?监控十分可怕对吗?
应该是不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