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尽全力反对了缅甸的严重反人权行为之后对世界人权的兴趣更加浓厚,于是很快又发现了正在发生人权危机的斯威士兰。我当然也知道,新疆,香港等地依旧存在非常严重的反人权行为,但我毕竟是在墙内,所以首先需要保障自己的安全。因此除非我能保证自己出事一定可以获得领事庇护,要不然没办法像对待缅甸事务那样对待新疆香港事务,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分割线
言归正传,根据我现在所掌握的情报,大致从6月开始,斯威士兰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示威者的主要目的包括国王退位和解除党禁。这里需要简要补充一下斯威士兰的国家情况:斯威士兰是目前世界上非常罕见的君主专制国家,国王掌握着至高无上的专制权力,独揽全国大多数财富。结果就是斯威士兰本身经常在世界经济排名中倒数,斯威士兰国王却依旧有足够的钱可以维持着自己快乐的奢侈生活,大量平民都吃不饱饭。因此从21世纪初期开始斯威士兰的平民就针对这君主专制开始了示威游行,而今年的示威游行规模则更为扩大。
之后到了现在的七月,情况就非常的模糊了。很大原因是斯威士兰通信落后,加上是一个位于南非的国中国,消息相当难以流通。有一部分人士指称斯威士兰示威者在示威活动中动用了暴力手段,出现了打砸抢和封锁道路等行为。而另一边,国际特赦组织等指出,斯威士兰当局动用了军队以武力镇压,造成了数十名示威者的丧生。
无论如何,造成贫富差距大的离谱的斯威士兰君主制明显已经不适合时代的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