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一個內捲一個失敗的民主,都很難改變
人民素質又幾乎一樣
基本上看了這麼久之後感覺兩岸都一樣改變希望飄渺
還記得紅迪irl上還有人說不喜歡中國,下面立馬有人回覆他們也是覺得台灣的
民主很失敗才過來的,他們甚至羨慕中國(雖然就差不多水準,沒啥好羨慕的,
頂多支付/網購科技普及高點,而且還有gfw,雖然一般人不會花時間鍵政,因為 一般人忙著掙錢,沒時間談政治,有牆其實也就還好
(感覺自己心態有點問題,但好像事實又是這樣
反正一個內捲一個失敗的民主,都很難改變
人民素質又幾乎一樣
基本上看了這麼久之後感覺兩岸都一樣改變希望飄渺
還記得紅迪irl上還有人說不喜歡中國,下面立馬有人回覆他們也是覺得台灣的
民主很失敗才過來的,他們甚至羨慕中國(雖然就差不多水準,沒啥好羨慕的,
頂多支付/網購科技普及高點,而且還有gfw,雖然一般人不會花時間鍵政,因為 一般人忙著掙錢,沒時間談政治,有牆其實也就還好
(感覺自己心態有點問題,但好像事實又是這樣
如果给你上帝的权限让你改变台湾,你希望改变什么?
虽然我不喜欢台湾深绿,但台湾我至少可以骂蔡英文,在大陆我却不敢骂习近平。
不过作为大陆人,我可是很羡慕台湾的。不说别的,据说台湾医保世界第一。
@sylveon #148118 我并不是只去过台北台中两个城市,附近地区我也到过了。我不知道你为何会觉得中国路好?你有机会可以去中国乡下看看。中国大城市城区的路都不错,但是非常拥堵,我在北京的环路上有多次憋不住差点漏出来的经历。节假日高速路堵得更可怕,千里停车场。大城市市郊和二三线城市路面还行,但是经常挖开来维修。再穷一些的地区的路是非常差的。中国大城市和高速路以外地方的交通秩序非常之恐怖,跟台湾的小城市和乡下绝对没法比。中国大城市的开车人至今很少有人做到转弯让直行,右转让行人,大城市以外的就更不用说了,台湾人至少可以做到这两点。
除了北欧和日本以外,任何国家的驾照都是随便过的。美国这边二轮甚至只要考一次驾照就能买最大排量的摩托车。行人、自行车、二轮、汽车互喷,全世界都是这样,可不是台湾特色。
美国人也常说美国的路60年没有进步,税都去哪儿了blablabla。其实既然已经有不错的路网,为什么还要进步?维护好就OK了。
我个人观感:台湾交通虽然不如日本,但是比美国强,因为有公共交通。中国就不要跟台湾比了,中国又不是只有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