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现《苹果日报》居然停刊了,我不由得想起1949年《申报》在出版第25600期,上海被中共占领后被中共强行停刊。
-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这两个报纸不是一个类型的,
香港没有《申报》一样的反对派报纸,最终只能让《苹果日报》这种花边新闻小报承担这个角色。这就好比《纽约邮报》取代Fox News, 《太阳报》取代《每日电讯报》一样。小报就相当于垃圾食品,偶尔吃没问题,长期吃肯定不利于健康。但在香港,所有的“正餐”(指大型报刊)几乎都被中共这坨屎污染了,人们宁可吃垃圾食品也不愿意吃屎(
当然也不排除有吃了七十多年的屎还吃上瘾了的)。如果有能和建制派抗衡的大报(类似早期金庸的《明报》),香港的媒体界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媒体界的反对声音也不会像现在被中共控制黎智英一个人就手足无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