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me/douban_read/39555

其实罗翔说的这些基本上是法律界自由派学者的共识。把这些话放到贺卫方或者浦志强身上,一点都不会觉得奇怪。
回顾之前的“教师虐待女学生吐血”案,刚出来是网络上一堆人巴不得把这老师拉出来当街问斩,用来执行他们心中的正义。但可笑的是,那见沾血的学生服是伪造的,家长的说法更是不属实。
还有再之前的“鲍毓明”性侵案,“受害者”在他们见面就已成年(他“领养”她并不符合道德,但并不一定构成犯罪)。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骂声可谓是今年最强了,虽然后来他的种种行为都与之指控不符(不排除他作为律师利用程序操作的可能),但这结果早已不重要,他已社会性死亡。没有人在意他做过什么,而那些正义人士们恐怕早就忘了这事。
法律还要透明化,如果没有透明的程序,被人为操控便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人民群众相信惩罚犯罪是最重要的,为何他们不支持把腊肉拖出来鞭尸呢?和中国人民谈reasoning简直是一个悲剧。
说白了中国人民绝大多数都是顺民,吃人血馒头的那种,参考鲁迅小说“药”
“他竟然说大清的天下是我们大家的,你听听,这是人话么”
有些顺民五毛们还反过来攻击反政府人士,说反政府人士消费反政府的义士被政府关押杀害是”吃人血馒头“,殊不知,按照鲁迅原著,吃人血馒头的是且仅能是顺民。反贼们可以干出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但是吃人血馒头的前提是当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