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声车马驻辕门,胡地天寒裂土盆。
芦荻阶前如有意,借风传语可招魂。
客亡紫漠无行迹,书到北军有墨痕。
关外长秋悲已极,单于猎火动黄昏。
射声车马驻辕门,胡地天寒裂土盆。
芦荻阶前如有意,借风传语可招魂。
客亡紫漠无行迹,书到北军有墨痕。
关外长秋悲已极,单于猎火动黄昏。
今后诗社征稿帖子不用置顶。
@奭麦郎 #172697 alliteration是什么意思?如果是说首句押韵的话,古诗中非常普遍,比如萧衍《河中之水歌》
post:炉边诗社在瑶瑶回来之前由本人代为执掌。
建议:下个月可以来一期复古的征稿,找一些中国古诗词中比较成功的题材来写。
今日读庾开府《哀江南赋》,读到“五十年间,江表无事”一句,不觉泪下。
有时候在桌上上饭呢,猫经常上桌偷吃。其实偷偷叼走一块就跑没事,但是在桌上大嚼又正好被发现才是坠尴尬的
没人训练猫回家,也没有拿绳子牵着,但猫一般不会跑丢
@沉默的广场 #116924 没听说农村有训练猫回家的啊,一般都是小猫抓回来先有好几天缩在角落不敢动,你要把猫饭和水摆着,然后人走,过两天再看一般都会吃,这时候猫真的很怂,还会被母鸡毫无理由地打。然后才敢看看房子各个角落,家待一个月以上才敢出去,抓老鼠可能要等半年
本来一直想养猫,但你们城里就是事多。农村养猫没有逗猫棒——对猫来说,老鼠、黄鼠、松鼠、兔子、田鼠、灰鼠、褐鼠、仓鼠根本抓不过来,谁有空搭理逗猫棒!猫粮的话,就是平常吃什么饭,给猫一份,鱼汤泡饭加鸡肉鱼肉啥的——但是鸡肉一般是人不吃的比如鸡屁股或者鸡头。好吧我是进城了才听说养猫还要刷牙。洗澡的话,我感觉猫真的特别爱干净,没听说过谁家给猫洗澡的,但是猫在家的时候应该有一半时间在舔毛舔爪子擦脸。猫爬架更是扯淡,各种高度不同触感的树奇奇怪怪,要什么猫爬架。猫抓板同理。城里养猫还要剪指甲,但是我觉得农村的猫需要指甲捕猎。猫厕所?上外边找个沙坑解决去。
@愛牛奶盒的人 #115882 经常能看见狗同类相食的惨景,但猫咪不仅没有这个习惯,连同类尸体也是饿死不吃的,所以我觉得猫咪更好~
竹馆秋阴抱梦思,问卿可有断肠时?
眉山翠黛朝朝重,蜀雨微寒故故迟。
堪羡卧猫无素怨,自怜闺暮蹙深眉。
怅望不觉江村晚,唤起狸君啖锦鲥。
瑶瑶,这期写猫咪好不好~
小时候我不爱吃饭,经常偷偷倒饭到猫咪碗里。当然也是因为老妈做饭太难吃,后来次数多了猫咪见我都躲
我来抱抱瑶瑶
南征(杜甫)
春岸桃花水,云帆枫树林。
偷生长避地,适远更沾襟。
老病南征日,君恩北望心。
百年歌自苦,未见有知音。
提名我自己
原因:实践了用习近平思想指导诗歌创作
习近平奖章
苟利国奖章
@愛牛奶盒的人 #113090 刚刚看到站长@ 我让我们尽快出一个诗社勋章获得者名单。我提议名单如下:
馅,瑶
岭南湿热,北宋之前文人很少喜欢那里的——
城上高楼接大荒,海天愁思正茫茫。
惊风乱飐芙蓉水,密雨斜侵薜荔墙。
岭树重遮千里目,江流曲似九回肠。
共来百越文身地,犹自音书滞一乡。
杜工部应该是这个题材的高手吧:
忆昔先皇巡朔方,千乘万骑入咸阳。
阴山骄子汗血马,长驱东胡胡走藏。
邺城反覆不足怪,关中小儿坏纪纲。
张后不乐上为忙。至今今上犹拨乱,劳身焦思补四方。
我昔近侍叨奉引,出兵整肃不可当。
为留猛士守未央,致使岐雍防西羌。
犬戎直来坐御床,百官跣足随天王。
愿见北地傅介子,老儒不用尚书郎。
通商不必宽衣后,说与官人仔细吟
你下个帖子请我我就来~
好的,我终于弄出了一首屑作
霓彩为裳雪作车,云楼仙子绣帷遮。
昔人已共清波去,只有东山月色赊。
(格律真是屑诗遮羞布哦)
春城无处不通商
《习近平颂》
昨夜吳中雪,子猷佳興發。
萬里浮雲卷碧山,青天中道流孤月。
孤月滄浪河漢清,北斗錯落長庚明。
懷餘對酒夜霜白,玉床金井冰崢嶸。
人生飄忽百年內,且須酣暢萬古情。
君不能狸膏金距學鬥雞,坐令鼻息吹虹霓。
君不能學哥舒,橫行青海夜帶刀,西屠石堡取紫袍。
吟詩作賦北窗裡,萬言不直一杯水。
世人聞此皆掉頭,有如東風射馬耳。
魚目亦笑我,謂與明月同。
驊騮拳跼不能食,蹇驢得志鳴春風。
《折楊》《黃華》合流俗,晉君聽琴枉《清角》。
《巴人》誰肯和《陽春》,楚地猶來賤奇璞。
黃金散盡交不成,白首為儒身被輕。
一談一笑失顏色,蒼蠅貝錦喧謗聲。
曾參豈是殺人者?讒言三及慈母驚。
與君論心握君手,榮辱於餘亦何有?
孔聖猶聞傷鳳麟,董龍更是何雞狗!
一生傲岸苦不諧,恩疏媒勞志多乖。
嚴陵高揖漢天子,何必長劍拄頤事玉階。
達亦不足貴,窮亦不足悲。
韓信羞將絳灌比,禰衡恥逐屠沽兒。
君不見李北海,英風豪氣今何在!
君不見裴尚書,土墳三尺蒿棘居!
少年早欲五湖去,見此彌將鐘鼎疏。
李白,这首诗让我很有回家的感觉……
犬吠水聲中,桃花帶雨濃。
樹深時見鹿,溪午不聞鍾。
野竹分青靄,飛泉掛碧峰。
無人知所去,愁倚兩三松。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江主席
我想南京秋雨可能很适合放在这里(不过本身这题目好像不太好作,我就随便想到什么就写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