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一切drama
  1. 阿離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BLACK枪骑兵 #57 按照rtg所说的对等法则,我已经加倍奉还给你们咯。按照对等手段,我现在称呼您为“”傻吊品葱站长“,应该是无罪的。所以你呢,别装啦。

  2. 原罪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品韭“分裂中国”的言论?

    中国民主化,必定率先要民族主义军政府,然后灭了伊斯兰

  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BLACK枪骑兵 #44 馆长,不管你怎么想我,相不相信我,我想借这个楼明白地和你说几句:BE这个人我不太了解,也丝毫不关心;rbc和我算是朋友(而且是通过这场闹剧才成为朋友的),他绝对不是网军,据我所知他早已经对品葱翻页。阿离绝对不是网军,她还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不是网军,我和rbc没有所谓的“同事”关系(如果我是他同事您觉得我俩谁渗透比较有效?)。我现在还偶尔围观品葱政治,也只是自己无聊,想看看在一些奇怪的前提上能推理出怎样更奇怪的结论而已。

    你继续追着BE玩是你的事,鹿基站坚信有那么一个以BE为首的整天想渗透品葱的网军“小团体”是他们的事,但要是继续把怀疑扩大化(我就不点名了免得你以为我在挑拨),整天阴谋论,最后对品葱有害无益,对自己的心理健康也有害无益(要是只是为了娱乐那当我没说)。品葱很多人推崇小二,我看还不如我这个路人明白小二大概是个什么人(顺便说一句,我挺喜欢小二的为人,要是你觉得我这样说是在分化挑拨也请便)。你难道真的不知道小二和品葱“切割”的导火索是什么吗?你真看不出来那句“don't give a fuck”是怎么来的吗?所以说囿于己见,有些事情做起来适得其反,根本不用人“挑拨”。

    各人知道的私人信息不同,得出不同的结论很正常,但低估人和人之间的不同,还将这种不同扩大到敌我斗争,是很荒谬的行为。之前的事情我不清楚,今年2月开始的事我是目睹的。我看到的,就是荒谬两个字。你们要是继续荒谬下去,我也就是继续偶尔看戏而已,真正损失的并不是我。

    最后为防止阴谋论,我添一句,为什么我今天和你说这些话呢?因为我今天心情不好,非常的不好,所以特别受不了蠢事。

  4. pincongguanche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品韭“分裂中国”的言论?

    没救了,这个注定会被赵家人挂路灯的地方

  5. 档案馆1号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BLACK枪骑兵 #44 非也非也,损失函数系数并无显著不同,是恁佬假阳性概率太高樂呀~~建议修正模型哦亲~ (づ ̄ 3 ̄)づ

    杀吧杀吧~天生万物以养壬,壬无武德以报天,杀杀杀杀杀杀杀~喵!

  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天佑西朝鲜 #34 这个形容简单了点。一个“违宪”“煽颠”、所以警觉到有些过敏的匿名吹水论坛~

  7. 档案馆1号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BLACK枪骑兵 #41 姨淆黑社会作为葱内武德澎湃的健康力量,近来人才凋零,窝也很心痛的啦。黑社会和游击队本是同根生,馆长他佬要玩无间道,窝明白的,不会妨碍他佬的哦,放心啦~ (づ ̄ 3 ̄)づ

    恁佬和BE4虐恋情深的,要寻找替代品什么的,窝也明白的,感动得男默女泪的。就是恁佬寻人模型的拟合度有点差,恁佬要是再受伤害,窝也很心痛的啦。/(ㄒoㄒ)/~~

  8.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爱狗却养猫 #24 rbc的用户邀请连坐制其实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类似早期的1984bbs,只有进行用户筛选,才能保证网站的信息质量。

  9. 档案馆1号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BLACK枪骑兵 #39 恁佬谬赞。BE NE GE TE窝不知道,党壬不党壬的馆长开心就女子,窝就知道葱家档案馆姓鹿名基站,馆长他佬是人家的宠物猫。窝们是打游击的野生魔怔人,窝们米有党性只有魔性,欢迎馆长他佬人家随时魔化加入窝们,第一把交椅给他佬留着樂。

    (^__^)/~

  10. BLACK枪骑兵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档案馆1号 #40

    窝就知道葱家档案馆姓鹿名基站

    草,你也太小看窝们姨淆黑社会的势力了吧。说这话问过隔壁吐槽品葱生态22楼的意见楽吗。

    也好也好,不管是什么身份,都不妨碍俺橄榄一切和BE4长得像的壬BE4的同事们。

  11. BLACK枪骑兵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档案馆1号 #43

    就是恁佬寻人模型的拟合度有点差,恁佬要是再受伤害,窝也很心痛的啦。

    俺和你笋失函数假阳性和假阴性的系数不同。

    俺有宁可错杀三十,绝不放过一个的决心。♪(^∇^*)

  1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陈士杰 #22 这个吐槽的关键点似乎在于用户构成问题。还有就是品葱定位,(早期)知乎还是贴吧。其实我觉得很多问题品葱“高层”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最近新推出的高质模式可以视为鼓励“高质量内容”的一种努力(努力可嘉,不过我觉得不论具体技术问题的话优化帖子和答案排序算法是达到同样目的的更优选项)。我倒是有点好奇,这种改变管理员事先知情吗?

  13.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阿離 #31 噗 ;)) 所以说阿离是比喻高手,虽然说得我嘴里突然味道不对,哈哈。

    关于品葱,似乎你对目前现状的重要不满之一还是定位问题。我个人倒觉得团结“非精英”群众挺好的,问题在于很难做到理想的兼容并包状态。

  14. BLACK枪骑兵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爱狗却养猫 #24

    我倒是有点好奇,这种改变管理员事先知情吗?

    id5850讨论过。

  15.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16. 陈士杰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17. 阿離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BLACK枪骑兵 #41 你们那沙雕站长以现实人身威胁他人来保护新品葱流量的事情,就不需要我曝光了吧。有些事不到最后大家都没必要拉下脸说出来的。

  18.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小二 这边楼里有个地方用户体验不好,陈士杰同学在22楼发了一张来自telegra.ph的图片,如果大陆用户以PAC模式翻墙,那么就会出现能加载2049而不能加载telegra.ph的情况。最终导致结果为:陈同学的图片加载不出来,用户也一直没有办法进行回复。除非等到加载完毕才可以回帖,不然会出现如下图所示的bug。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或许是js加载问题,请排查下。。。

  19.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BLACK枪骑兵 #27 你是要让人家从垃圾堆里翻东西吃吗?

  20.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爱狗却养猫 #28 1984就是定义为精英论坛的,旧品葱也是精英论坛。谈论这些回避不了深剖新品葱的。@不到没关系,无人区我会经常没事过来奸视的。

  21. 天佑西朝鲜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就一个吹水论坛。

  22.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阿離 #26 邀请制会限制用户来源,我觉得更适合于“紧急状况”或者“精英论坛”。所以这又回到品葱定位上了。我觉得目前情况,发掘、鼓励、留住优质用户是更好的策略。我认为所谓高质模式的努力方向是对的。

    还有无人区@无效,关于技术问题不如去主区/水区发个贴?

  23.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爱狗却养猫 #20 其实我这个比喻是在嘲讽隔壁站长。。。

  2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BLACK枪骑兵 #27 啊 OK. 不过这就是正宗的太长没法看了。

  2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26.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再澄清一句,人治本身未必不好。如果认同人治主导者的管理理念,就会待得很愉快。在这个区多嘴聊隔壁有点抱歉,陈同学这样纯粹为隔壁讨论质量考虑的人和我这样偶尔喜欢玩玩政治耍耍心眼的人还不一样。惭愧惭愧。管理员尽可以折叠我此楼发言。Sorry! :)

  27.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另外澄清一句,我不觉得隔壁是完全的“人治”,而且由于管理员团队的多样化,有时候“吵架”还是能纠正失误的。

  2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开个玩笑望别介意,陈同学让我想起一个文革词汇,“白专” ;)

  29.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陈士杰 #3 站长管理的模式在规模小的时候有效,但由于站长个人时间精力、管理能力的限制,当用户增多且成分复杂化后,一般需要有相应对策,如提高用户自治权限、建立社区规章、规范管理决策流程等。

    目前隔壁的对策是资深用户管理员制度。虽然有所谓习惯法,但由于法规的模糊,本质上还是以“人治”为主。所以,小团体政治、执法双重标准、对人不对事、“权力”和话语权的斗争,必然会反复发生。“人治”的极致,是可以从一个管理员的性格、观点和处事特征(因为站长本人隐身幕后),窥见论坛未来的发展方向,算是一种变相的代理人制度吧。

    确实如你所说,相比站长直接做出管理决定,由代理人做出的决定缺了几分合法性,会导致更多的争议。不过也要这样想,如果是明面上由站长本人一锤定音,有些人就直接劝退了,因为感觉“这个站就是这样了,没法改变”。而如果是代理人做出的决定,让很多人觉得还能再争取一下,所以才会有更多的争吵。

  30. 陈士杰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爱狗却养猫 #2 如果是站长管理,就有天然的合法性、不管管理的是否公正,都不会有人说第二句话。不像今天,管理员管得对不对,会成为一个没完没了撕逼的空间。

  31.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陈同学对斗争似乎是purist的态度。我个人觉得作为“匿名志愿者团队”管理的站点,很难把管理专业化。而人和人之间总是有分歧的,怎么对待和处理分歧才重要。如果觉得吵架太影响用户体验,或许可以建议他们设个只有有管理权限的人才能进入的“站务板块”?虽然不能解决管理团队内部的分歧问题,但可以让普通用户无法围观(虽然我个人不喜欢密室政治)。

  32. 陈士杰   发表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说实话,我一直认为,品葱人现在消耗太多的精力在站务上。

    甚至一些高声望用户,在品葱上的大部分精力都是站务扯皮,而不是讨论政治问题。

    人们上论坛应该是来讨论问题来的,不是玩站务政治斗争的。

    但现在,似乎很多人来品葱,更多的是来这个网络虚拟世界里面搞斗争的。

  33. 陈士杰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说实话,个人还是喜欢知乎和旧品葱的模式,站务处理都是官方私下处理,普通用户看不到站务吵架。

  3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阿離 #9 以前好像有组党提议,但似乎一直没有实行,估计有实际困难。目前品葱似乎是谁在管理方面干活多谁得站长信任谁就话语权大的模式,这种模式是由偏保守的管理思路决定的。

    我觉得如果组党,应该不是管理员组党,而是用户根据自己的政治倾向组党。哪个党想宣传自己的想法,拿出更多干货来。不过这如果要实施,规则和用户(自主化)权限都要跟上。

  35.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陈士杰 #14 这也是个好办法。索性提纲挈领的问题和困难、特殊的具体管理问题都在小团队里解决,然后配合一定的所有用户权限放开(如个性化订制、双向屏蔽等),会减少很多矛盾。

    品葱确实本质是“人治”,所以如果知道站长是个怎么样的人(性格、观点、行事方面),就可以预测很多东西,比如品葱的管理团队构成、品葱未来可能采取的战略和策略、品葱用户群发展趋势等等。现在由于站长隐藏幕后,很多东西只能从他信任的人身上推测。rbc事件中我个人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是直接观察到了“隐身站长”的一些行为,结合一些考古,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

  36.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陈士杰 #16 我在构思一种未来的匿名网络归属权的解决方案。毕竟“枪杆子出政权”这句话才是真理。不然秀才遇到兵,谈什么民主,人家一刀就突突了咱了。。。

  37. BLACK枪骑兵   回复文章

    关于仓鼠(中国policy)(声望665)被品葱站方解除管理员职务的声明

    @档案馆1号 #38 恁也让俺受了不少启发呢!俺在重新考古BE4的某段发言后,坚定了继续反BE4党壬的决心。

  38.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哎,ipad什么鬼输入法,总是打出重复词语。

  39. 陈士杰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爱狗却养猫 #4 站长可以私下任命几位他喜欢的用户,让他们拥有管理权。但是普通用户不能知道哪些用户有管理权。

    如果是用户管用户,这是很可能起矛盾的。尤其是被管理的用户如果不服气,就会出现批斗会。

  40.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陈士杰 #16 制止站长独大有很多好处。

    首先,双站长可以降低很大工作压力。

    其次,站长毕竟要承受更多的危险,差不多跟孤家寡人一样吧。有了另一个站长的存在,就等于多了一个沟通伙伴,好比金正恩和巴沙尔可以在晚间建立专线,2个人互相讲真心话。这样可以避免当局者迷,重大决策错误等情况的发生。往最坏的想,如果其中一个站长是共产党的特务,另一个站长依然可以牵制。不会出现上传恶意代码,偷窥用户隐私的可能。

  41. 张怀义   回复文章

    陈士杰为什么封禁 anonymity ?

    @陈士杰 #3 那我去找熊熊问。。。

  42. 陈士杰   回复文章

    陈士杰为什么封禁 anonymity ?

    这不是我封禁的。

  43. 张怀义   发表文章

    陈士杰为什么封禁 anonymity ?

    https://pincong.rocks/people/anonymity

    我看他很正常啊

    不像bot,挖坟也不应该封禁。。。

  44.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阿離 #19 两个站长或许不如直接建两个站,让用户用脚投票。

    好比金正恩和巴沙尔可以在晚间建立专线,2个人互相讲真心话。

    看到这里忍俊不禁。阿离你在比喻上很有才华,非嘲讽。

  45. 陈士杰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阿離 #9 站长不重要,所有的论坛都是站长独大。

  46. 阿離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我认为新品葱目前的弊端是站长独大。

    其实解决这种问题的办法是有的。就是网站拥有权归属2个人,也就是拥有2个站长。任何涉及到敏感的服务器操作需要2个人同时输入密码才行,类似银行中的联名账户,需要所有人全部到场才可以提款。这方面就需要idc商去开发这种环境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

    2个站长,就意味着至少有两大党,就不容易出现小团体独裁的情况出现。

  47. pincongguanche   回复文章

    【这是一个严肃的讨论贴】如何平价品葱新开的匿名爆料楼

    已经有人利用爆料号宣扬病毒德国起源说了,妙计安天下!

  48. 爱狗却养猫 饭丝
    爱狗却养猫   回复文章

    吐槽一下品葱的生态

    @阿離 #12 游击队多自由,走走停停,随性自在。佛法不是说,因爱故生忧,因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游击,因无所住而生其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