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9 评论 220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點評中國:辛亥革命的惡果

    @澎湖灣 #175199 他們以為清朝是我們惟一的障礙,清朝掃除了,中國就可以從幾千年的專制一躍而達到憲政。

    哦,因为辛亥革命没有解决全部问题,所以辛亥革命是错的

    这就是阁下的逻辑

  2.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點評中國:辛亥革命的惡果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點評中國:辛亥革命的惡果

    把辛亥革命和中共政权捆绑在一起的目的是阻击,毁掉民间反抗的意识,让坐等改良的思想束缚住民间,眼下最高级的玩法以防左为由反民主,以反历史上TG的方式维护当下的TG。既然历史上TG是革命上台的,那么为了防止历史重演,就要反对眼下的革命运动。既然要反革命,自然要拿下近代革命之始辛亥革命。

  4.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點評中國:辛亥革命的惡果

    这十几年来的所谓启蒙,基本都没有脱离以晚清民初为参照,进行现实沙盘推演出路的框架,极大地满足了知识分子的自拟国师情结。改良也好,g命也罢,都是一小撮庙堂精英和“江湖野心家”的事,与大众无关。加上诸多普通人无力分辨的历史人事细节的揪扯,养成了读者诿过于前人的看客心态,命苦只能怨大炮,是自以为觉醒而实际丧失现实感、责任感的普遍愚顽状态。

    历史伪启蒙派大佬是袁伟时,他的道德史观是素质论的基本资源。当然谁都可以胡说八道,但他在知识界造成的灾难是,一说转型,他掌握巨大话语权的徒子徒孙就会扯到几百年都扯不清的历史烂泥潭里去。用历史绑架现实,困境被搁置,于是大家在历史知识竞赛中完成了虚拟转型。

    历史启蒙派制造的幻觉是,他们用伪因果关系构建的民国晚清历史话语,清算这百年灾难的源头,把现实的苦难和自己的使命完全推给那些无力反击的死人(孙蒋,但被毛吓破了胆),告别革命,提高素质,公民社会,一个个良知情怀大爆发,可对无数因义受迫害者,从来视若无睹。用伪启蒙凝聚共识,颠倒梦想。

    就算孙大炮造就了今日一切,so what?你爷爷若是穷棒子,没给你留下金山银山,就是你不思振作的理由了?何况大炮的根,结出的果实在台湾。在此意义上,不彻底否定这十几年的伪启蒙恶果,清明的常识和时代趋势,就会被启蒙派污秽腐臭缠夹不清的历史话语污染。 ​​​​

  5.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點評中國:辛亥革命的惡果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6.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草包贪心不足,妻管严,智商不足,葬送了国民党最后一次执政的机会

  7.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阿里萨斯 #175082 国民党什么时候认过俄爹,如果联俄容共就叫认爹,那凯末尔相当于认了苏联做爷爷,怎么没人敢骂凯末尔?说白了不就是欺软怕硬。

  8.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阿里萨斯 #175082

    当然美国偏向民进党是必然,因为人口结构注定国民党很难选的赢民进党,这就和南非民主党执政能力公认比非国大强,但选举不可能选的过非国大一样。

    美国极大概率要抛出台湾阻击中国的,逼台湾宣布独立和中国对决打烂东南沿海,这是最后一招,当然现在还不到摊牌的时候,所以还是和国民党保持联系。

    当然极小概率是美国认怂把台湾让给中国,那样的话统一后中共必然是要迁移人口,把福佬人比重降到一半以下,否则还是后患不断。

  9.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阿里萨斯 #175082 日本从来没有做过国民党的爹,你需要分清政府和民间人士的区别,尽管那些民间人士和日本政府有暧昧的关系,但日本政府的态度从来就没有真的偏向同盟会国民党过。

  10.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本来就是为了整韩国瑜不去美国面试放出来的料。

    不过就算没有这个案子,草包也赢不了选举。

  11.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沒有能力上戰場打仗是否代表沒有權利決定台灣的未來?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2.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体育民族主义?

    @消极 #174880 所以哪个香港独立战士暴打了中国运动员一顿?

  13.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民族“中国”的构建:司马迁《史记》的“中国”观

    @品蒜人 #174805 理论上这么没错,但古代民众的民族归属很多就是跟着统治阶层来的

  14.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民族“中国”的构建:司马迁《史记》的“中国”观

    @澎湖灣 #174802 我指的是周王室分封秦楚吴朝鲜的事。 既然立国都是来源于一个法统周天子,司马迁说是一家没问题。

    越国是勾践自己贴过来请周天子封自己,虽然血统上应该不是真的华夏,但也勉强了。

    匈奴这个是我推测的,因为汉武帝在击败匈奴后并没有把匈奴人迁到内地,也没把匈奴的版图吸收,说明没把匈奴真当一家人,但司马迁又努力把匈奴往华夏靠,我只能推测他这么写是不想得罪在汉朝廷当官的匈奴贵族。

    巴蜀地区和周天子没有关系,这个很明确,所以司马迁的论述我觉得很没意思。

  15.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民族“中国”的构建:司马迁《史记》的“中国”观

    秦楚吴是周分封的你都不知道?

  16.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南非末代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逝世

  17.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民族“中国”的构建:司马迁《史记》的“中国”观

    1237是正儿八经的西周分封国,可以说是一家。

    4比较勉强,但也可以这么说。

    6我不认为司马迁真心相信,但考虑到汉武帝时期有不少匈奴人在朝廷当官,很有可能是司马迁为了讨好他们故意这么说。

    5就真的不知所谓了。

  18.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南非末代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逝世

    曼德拉常有,但德克勒克不常有。

    他比曼德拉更伟大。


    孙中山常有,但袁世凯不常有

    他比孙中山更伟大。

    不就是那些改良派的调调么。

  19.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南非末代白人总统德克勒克逝世

  20.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日本经济的未来和东亚局势

  21.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88 香港只有在中台若即若离,既不过分亲热也不过分疏离的背景下最有统战价值,也最有议价能力。

  22.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88 你忽略了一个事实。

    如果2020是朱立伦当选总统,一国两制的戏码就很有可能要继续唱下去,再不满为了继续台湾这个大鱼也是有可能忍的。国安法这种宣判一国两制死刑的东西是不会出来的。

    因为2020是蔡英文大胜,所以北京觉得没必要再演下去了,所以没了顾忌,请注意,所有明面上的强硬行动都在2020年1月11号以后。

  23.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40那我就马后炮一下,要是2020是国民党建制派当选台湾总统,你觉得还会有国安法吗?

  24.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没那么复杂,2020要是是朱立伦当选台湾总统,现在你港或许还能闹,国安法也不会有,李铭柱黄之峰是肯定不会关进去。

    当然我知道港人和键盘侠们肯定不会愿意承认这个。

  25.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想问刘阿姨到底是打算让中国分成几十个国家呢,还是打算直接核平中国,让这块土地在世界上彻底消失呢?

    他的言论只是想吸引一些智商不够,但又觉得自己聪明,时时刻刻想在互联网展示智商逼格的废物空想家们而已。

  26.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7.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对不同少数民族地区的信任度不同,维族是地位最低的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8.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将对外国人的制裁说成是对本国人的惩戒——台独顽固分子清单

    看后续会不会真的制裁那些和这三个人关系密切的台企,就知道是不是嘴炮

  29.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欣赏由知乎著名皇汉艺术家表演的贯口节目:报罪名

    可以不认同皇汉,但绝对不要因此去认同姨学那套结构,特别是南方人,你信了你就上当了

  30.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勃列日涅夫:声望仅次于普京的俄领导人

    勃列日涅夫时代可能是俄罗斯平民生活水平唯一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的时代

  31.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蒋中正134年诞辰——朱立伦发脸书介绍荣民日

    挺好的,巩固深蓝票,尽可能防止韩导2024再出来乱。

  32.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批美國政府和英特爾

    可惜胳膊拧不过大腿

  33.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吾尔族和伊斯兰教可以分离吗?

    理论上可以,并不是所有突厥系民族都信伊斯兰,比如图瓦人就不信伊斯兰。

    但实际操作很困难。

  34.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35.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台湾的转型正义是做不了的

    民进党的转型正义就是一团浆糊。居然把很多明确是共产党只不过程序上不是那么严谨的人给平反了。

    这不等于暗示台湾人投共吗?也束缚了一旦情势有变,可能铁血反共的政治家的手脚。

  36.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姨粉绿营的最爱,八旗这个名字一看就知道是针对反清汉民族主义的国民党中华民国。

    和大陆御用自由派喜欢捧北洋贬孙文一个路数。

  37.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有人支持自由民主又支持共产党继续统治某些地区?

    有的民主派的确很反共,但又支持中共式的强硬专制去压制统治穆斯林和黑人地区。

    他们并不是支持共产主义,只是觉得穆斯林和黑人无可救药,需要中共产党这种利维坦政权去压制。

    说白了,这部分民主派并不认同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而是认为民主自由只是部分人才能享受到我好东西。

  38.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thphd #173211 信任指的是三方面

    1他们是否真的能成事

    2他们是否真的反共

    3他们是否真的如他们自己宣称地那样,忠于中国(或者蒙古族)的民主化,而不是仅仅把这个当成扬名立万的工具

  39.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dellalove #173212 不是,但一个人以蒙古民族主义者自居,但又很少关心蒙古族,绝大多数精力集中在台湾,这个人就很奇怪

  40.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41.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像余杰这种名校毕业,专业是中文法律历史政治,选择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是不值得信任的(本质西方政客收留他们也不过是给国内人权组织一个交代,其实也知道他们成不了事,北京也乐得配合西方政客玩这种游戏)

    这部分人从小就在掌声鼓励中长大,往往自认为高人一等,但他们的专业技能又不是能谋生的硬本事,一旦流亡海外,必然会面临生活的困境,他们选择流亡海外不是留在国内抗争,说明本质还是贪生怕死(类比洪承畴)

    他们的名校同学往往可以通过和体制合作获得优渥的生活条件,两相对比之下,他们极大概率是会心理失衡的。

    他们要么直接投共,要么彻底扭曲,极大概率走上热衷于参与台湾的内部政争的道路,一方面语言相通,很方便发挥专业特长当名嘴,获得上电台出书赚钱的机会,一方面可以通过狂热参与台湾独立运动获得政治参与感,满足想象中的打击中共的快感。

    余杰现在开始骂罗斯福骂二战美国了,开始为昭和日本叫屈了,这已经违背了他曾经亲口宣誓的以美国国际利益为准,其实这不过是吃台湾深绿的剩饭而已,因为陈水扁第二任期被美国整了,台湾深绿也是恨美国的,然后就把台独的希望寄托在日本身上,目前中文网络上流行的“日本才是抗击赤化,罗斯福不该逼迫日本,美国打日本是错误”的史观其实主要出自台湾深绿之手,目的在于为日本二战罪责脱罪,好帮助日本右翼修宪,很多台湾深绿相信,只要日本摆脱美国控制,会很快成为世界第二超级大国,轻松吊打中国,台湾就能顺势独立了。余杰现在的言论不过是在讨好台湾深绿,只有这样,他的书才能在台湾售卖,他才能继续维生。

    余杰作为北大才子,出国前一定以为自己才高八斗,但他忽略了,中国的文科教育过于落后(官方有意为之),他的那点东西在国内很厉害,放到美国根本不入流,刘仲敬也是差不多的情况,自视甚高的他们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在西方指点江山,只能选择依靠台湾人来维持自己大知识分子的体面。

    一个中国民运人士,

    当他张嘴台湾闭嘴台湾,对台湾的关心超过大陆的时候,

    当他频繁上台湾政论节目,对台湾政治人物的了解比对自己家乡都深的时候(余杰自称蒙古人,但你很少看他关心蒙古族,相反十句有九句不离台湾)

    当他张口屠支闭嘴汉人劣根性,

    让他热衷于炫耀文史知识展示智商逼格的时候

    他已经废了,当然绝大多数民运人士都是这幅德行,说白了就是自身能力在西方没办法立足的结果。

  42.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陈士杰

    你不觉得你自己自相矛盾吗?既然你明白“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道理。你居然还骂孙文挺北洋?

    难道你不明白北洋就是要继续大清那种普世民族隔离政策?孙中山主张民族同化才符合你的判断。

    我发现很多缓则脑子里装的都是浆糊,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无非是教科书里说东我说西,教科书说好我说坏,然后就以为自己独立思考了?

  43.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民族越单一就越有利于国家发展”这个观点?

    近代以来,所谓的普世帝国

    奥匈帝国,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神圣罗马帝国,都是被吊打的弱鸡。

    神圣罗马帝国时期德意志是法国人的练兵场,结果普鲁士把奥地利等杂质驱逐,仅仅只是统一了北德意志,就吊打法国。

    所以北洋的五族共和是彻头彻尾地反动。

  44.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魏京生是相对最值得尊敬的中国民运

    @消极 #173143 不一定是被中共收买,也有可能是被台湾人收买,反正绝对不会站在中国普通民众的角度考量。

    名校毕业,专业是中文法律历史政治,选择流亡海外的民运人士是不值得信任的,这部分人从小就在掌声鼓励中长大,往往自认为高人一等,但他们的专业技能又不是能谋生的硬本事,一旦流亡海外,必然会面临生活的困境,他们的同学往往可以通过和体制合作获得优渥的生活条件,两相对比之下,他们极大概率是会心理失衡的。

    他们要么直接投共,要么彻底扭曲,比如汪浩王丹余杰,极大概率走上热衷于参与台湾的内部政争,一方面语言相通,很方便发挥专业特长当名嘴,获得上电台出书赚钱的机会,一方面可以通过狂热参与台湾独立运动获得政治参与感,满足想象中的打击中共的快感。

  45. 公孙策2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魏京生是相对最值得尊敬的中国民运

    可怜的 @陈士杰 #172995 在我看来民运领袖不需要多么高深的知识,更多的需要常识和直觉,所以那些名校文科做题家我根本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