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3 评论 36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伊丽莎白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究竟是怎么样一个政府,才能在对舆论拥有绝对控制的环境中玩脱呢?

    你中共最近一系列操作已经伤透了everyone的心,他们现在居然不把锅甩到资本头上了,直接指名道姓了。 江湖之后,从没有声音到开始喷资本,花了大概七八年时间。从喷资本到现在开始喷中共,好像只花了三四年。那么也许再过一两年,现在这些还拿着老毛言论来反对中共的小家伙们,就会直接否定过去整整八十年了。 我认为这无疑是正确的。但是我的估计一般都比较乐观。

  2. 伊丽莎白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最近的事儿很好的证明了我之前文章的一个观点

    如果你真的在境内,对事情有一个客观理性的分析判断,不做断章取义、选择性失明的话,你会发现之前叫着放开的现在基本绝迹了。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充分证明了某些人为了反对而反对,搞不清楚事实是什么样子,以及这些人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本质。 拿首都北京来举例,突然放开后,北京直接瘫痪,物流根本进不来,医院爆满,殡仪馆爆满,就连北大清华那些“国宝级”教授,都大批大批的狗带。北大每天发七八篇讣告就是对这件事最好的诠释。 等到自己利益真开始受损了,才开始了解一些事情,但还是片面的。 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说的那些话成真了——我之前说,一旦底层百姓全在舆论上急着放开,那么等他们有可乘之机(比如现在经济民愤都很严重的时候)之时,自然会放开,届时,我们将会连骂它们无能的精力与理由都没有——你会自己手忙脚乱疲于面对感染、后遗症与死亡,同时这还是你自己要求的放开,你将被扣上自作自受的帽子,也无法责怪他们在防控期间的不作为(比方说明知道传染性强居然不是挨家挨户做而是一起到外面聚集着做,如此天才的想法)。 同时我们也只能看着共党用他们的舆论操纵给自己成功封神了——“如果再封一次我不会再闹”“感谢国家三年来的保护”,诸如此类nc言论被五毛一复制粘贴,现在大部分人都这么认为了。别急,你也别跟我争,是不是你心里有数。

    我之前谈到说,现在反中共的大部分人,本质上都想成为中共,因为他们并不是反对不平等和剥削,他们只是反对被剥削的是自己。今日是矣。 你若是连追求平等的意志都没有,你有什么资格批评那些上位者呢?因为你一开始就默认了他们弱肉强食的法则,只不过你是那块肉,你是那个失败者罢了。 而追求公平的人,他们一开始就不认可弱肉强食,所以他们才有资格评价——因为他们根本不在那个理论体系内。 表现出来的这智商与品格,颇难入眼。若你不是有品格,有追求的人,你怎么能保证你到那个位置去不是贪官污吏?你若认为世道沉沦,人心皆黑,我还是请你清醒一点,认清一下你自己——只是你是那沉沦的大部分罢了,你不光不特殊,而且还不好。 历史上从来不缺少有识之士和清高之人,别因为你自己nt就觉得所有人都和你一样nt。你只不过是乌合之众之一罢了。 这里面最大的例子就是品葱

    所谓“白纸革命“,客观上,我们还是要肯定这些人的反抗精神,他们比大部分光说不练、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强不少。但是这件事导致的结果,以及最后反推其思维构成,都很好的证明了我上面的观点。我不具体分析了,有人问我再分析一遍。

    如果世间

  3. 伊丽莎白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浅谈一下你中共犯的基本政治错误,顺便杂谈点别的

    我们都知道政治上包括跟政治类似的一切地方都有一个管用的手段,局部竞争最大化,用这个来把竞争限制在一定区域,防止竞争扩散、避免恶性竞争、以阻止资源内耗。

    实际在操作的时候,既得利益者们当然是尽量把这个区域选的远离自身,也就是尽量往底层靠拢。但是这就带来了问题,因为竞争是由下至上传递的,加之你底层人怎么都比上层人多得多,这就导致在不同的国家或多或少最后都竞争扩大化了,都或多或少陷入了资源内耗。

    比如我们熟悉的老美,他们的竞争区差不多是定在了中产左右,所以中产往上相较于底层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点也能从美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之间的差距就能看出来。

    但为什么在中国是中产,跑到美国去也成功进入中产阶层的人会觉得美国竞争压力小呢?明明美国中产这一阶层是被划好的局部竞争最大化的区域啊?

    这就不得不提到你中共的骚操作了,你中共把局部竞争最大化区域选在了最底层!关于这个决策,我的评价是:猪都比中共更懂政治。

    你把局部竞争最大化选在了人最多的最底层,那么你就等于没有进行局部竞争最大化,我想这一点都不难理解,因为自然的过程中就是最底层竞争区最大化(因为人最多)然后往上传递的。

    当你把局部竞争最大化选在了底层,或者说你不进行竞争限制任凭其自然发展的时候,那么整个国家无论哪个层都会陷入剧烈的恶性竞争当中,你可以说是内卷,可以说是资源内耗,但总之结果我们都知道,也都看到了:所谓的新中国在这小八十年不能说没干正事,只能说一事无成。平白消耗了大量的社会资源,逼死逼逃了大量人才,这都还算好的。更多的人才连出来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淹没了。

    当竞争完全扩大化的时候,运气的重要性就无比了,最终能决定你是否能往上爬的并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是否有这个运气。毕竟一个人最强的能力就是聪明,但是你再聪明,能违背一层压一层的社会机器还是在这大逃杀里杀光满目的敌人?你都做不到。西方国家,哪怕是法国这种竞争限制的很好的地方都不能,更不要提中国这种竞争完全扩大化地方了。多少人是被无能的上司和周围人逼出来的?我自不必说。

    话已至此,刚好可以提一句,你中共的另一个政治错误就是他们似乎完全没听说过“你可以骗一个人一世,可以骗所有人一时,但不可能骗所有人一世”这句话。并且他们身为中国人——而且中共高层大学时期必定要熟读历史尤其是中国史——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不知道中国人民是那种“只要还活得下去,就可以一直忍。一旦连活都活不下去了,那就必定会造反,而且不把你推翻绝不会停止”的群体。也就是说中国百姓底线很低,但是一旦过了底线,那么你之前压的有多狠,你到时候就会被压多深。只能说是他们改近代史改新闻改出幻觉了。

    同样的问题是,我们都知道中国现在自上而下都在说谎话。一个国家要是充满了谎言,会带来什么问题?很简单,灭亡。因为谎话说着说着自己就信了,不信的人也自然产生了恨意,而不管你是哪种,在这种环境下判断力肯定是受影响。一个国家的从政者要是失去了对内政的判断力会发生什么?灭亡。这就是原理。所以中共用以维护自身统治的谎言,其实是毁灭自己的毒药。

    最后再来谈谈这什么疫情问题吧。首先我们要明确,中国现在这体制(半封建的官僚资本主义,极端集权)干什么都不行,唯独面对这种大灾害非常合适,因为资源调动和政治命令执行都很彻底。

    然后你中共干成什么样我们都知道了我,在这种强度的封城下还能搞出上海这种,我还是那句话:🐷来干都比这强。

    而这里面最大的问题是,在生物学上来讲,这么严苛的防疫是没有问题的,一般来说这种时候就是政府发挥作用的时候,发补贴,保障民生问题,这都是基本的。

    结果你中共是怎么做的呢?补贴?也就刚开始做做样子。民生保障?come on,上海这么个事儿在四方调动物资支援的情况下仍能物资紧缺,咱还谈个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