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bo
@xiaobo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6 评论 28 短评 0 收到的赞 24 送出的赞 1
  1.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真没发现刘仲敬自己就很可能是个飞碟?

    @thphd #172116 那你说 他天天忽悠那堆人回国送死啥意思?尤其在墙内他们那帮人越多人被逮捕的情况下?

  2. xiaobo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真没发现刘仲敬自己就很可能是个飞碟?

    刘仲敬本人是一路体制内出来的,而且是在公安口上的班。更重要的是新疆的公安,里面和维稳部门的关系自己想。以前豆瓣一个讨论组,还有人发出来过证据说他和国安(知名足球队)有联系。他在墙外提出来的东西,明显比他在墙内提出来的东西偏激的多,而且一股邪教风。国内他撑死是个nerd带点神棍的迂腐,到了国外彻底变成邪教了。他的那点论据和理论被章立凡那些正经历史学者乱捶,毫无还手之力。在16年那个档口他能从hk学术访问跑出来,事实上16年维尼熊已经开始严厉打压各路不同意见者了,几乎不会再让你跑。

    墙国开始大规模抓人时候,他天天怂恿那堆键国者回国送死。而且,那堆姨傻根据他搞出来的一堆理论开始摇旗键国,他却回头和那堆“建国者”闹翻,说他们篡权改经,自己要攥着控制权。他自己不是说知识分子不重要,群众力量是主导吗?整天怂恿那堆姨傻现实里闹,自己却待在国外绝口不提回国。每天在网上搞各种奇葩键国事,说一堆反人类的偏激话。却绝不敢直面社会突出问题和热点事件,评论都极少见,最多也就模棱两可擦个边。甚至在国内平台,对他的那一套都不封杀的。

    我本人现在觉得刘仲敬问题很大,有极大的概率是国安(知名足球队)派出来的白区党飞碟,专门分化海外民主势力。郭文贵很明显是个江湖骗子,诈骗键国闹了一遭,坑了不少蠢货的钱,把海外民主势力搞臭。现在再加上刘在中间捣乱,恶意丑化。说句实在话,民主势力在国内已经成功地被维尼熊搞臭了。可怜了那些冲在前方的为弱势群体打抱不平的公民律师记者,自己却被要保护的人踏上一万只脚,可能这就是红色拆那吧。

  3.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777、奶妈、柒婆、揽炒之母——林郑月娥

    这个女人目前看来想法异常明显,要当hk王。靠着老共列土封疆。

  4.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5. xiaobo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现在HK到底什么局势啊?就这么被给镇下去了?

    HK到底什么情况?有没有运动内部的朋友啊,给透露出点信息?就这么滴被给镇下去了? 虽然不认同独立派,但是对于民主派是异常同情的。 真的结束了?

  6.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玛丽莲·梦露为什么这么出名?

    因为 有事找大哥 - 肯尼迪 口-口

  7.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删除

    南北朝的都是什么胡,生番知道么?换个话说- 野人。还建筑技术。。。 只跟你说一点,整个欧亚草原以东,古代中国是文明灯塔。

    @影人 #171895 问题来了。北朝真的先进么?

    日耳曼蛮子是一直靠着教会庇护下的罗马文明遗留(说句实在话,反而是教会控制了他们),到了15世纪吃下了东罗马崩溃后的全球最高级别的文明外流,又经历过漫长的几个世纪的升级才起来的。

    南北朝胡人吃什么?汉人和汉人地方架构都还在,胡人的统治说白了就是占领个城市,压根没法深入广大乡村,连鬼子炮楼都不如。整个北方中国事实上还是处于汉人封建贵族统治下,只不过力量分散,看胡人城头变换大王旗。胡人几个人?日耳曼人多大的人口数?而且,日耳曼人只是蛮子,不是生番,不是野人。日耳曼人是农耕民族,说句实在的,跟日耳曼人最类似的就是古波斯,古汉人这些,自身压根和渔猎游牧不沾边。

    胡人到最后的后果就是极少被融合同化(可以认为一个湖泊里撒了一泡尿那种级别,现在分子生物学证明得很充分),绝大部分死于胡人族群互相残杀和汉人报复。他们一 没有文明,二 没有也没有任何办法植入到华夏文明,三 绝无任何可能吸收华夏文明升级。

    @影人 #171895 问题来了,你说的那些都是北朝胡人政府统治下的汉人搞出来的进步,而且北朝每个政府时间都很短,不存在胡人自身学习升级的。一句话就结束了。你的问题是工匠个体,我只能说那个个体不可能是胡人(或者更准确说没被同化为汉人的胡人)。因为胡人本身就没有文明,可以在一个政府框架内吸收汉人并进行顶层学习升级,但是到了个体,这种情况就不存在,除非是被同化了,那干脆就说汉人好了。

    @影人 #171895 其实我的核心论述只有一点。就是赵州桥不可能是依赖胡人的技术搞出来的,根本原因就是南北朝胡人压根没文明,他们不是波斯两河罗马。。。赵州桥只可能是汉人的技术和文明产生的。一个简单的逻辑问题。

    胡人是存在的,但是南北朝野人 第一没文明,第二体量小,第三互相杀和被报复剩下的没几个,第四他们对于他们心中的文明灯塔只能仰视。所以,剩下那些胡人必然变成汉人,并且比汉人更汉人。 另一个典型就是本身有文明并且有人口基数的,比方说元朝的穆斯林色目人,那就是完全不同的事了。甚至遗祸至今。

    @影人 #171895 辽金是明显后者,辽是一个唐粉,金中后期简直是翻版的宋,而且从皇帝到大臣极其腐儒。清夹在这两两个分类中间。隋唐真的汉人王朝,不是什么渗透。他们真的是汉人,无论文化还是现代分子生物学真的给出了证据。。。而且中晚唐出了一堆汉西斯。。。比较奇特的是北齐,汉人鲜卑化的朝代,一个神奇的朝代。

  8.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Wolfychan #171799 我有个猜测,不知道对不对。看你一直用的是繁体,而且一些名词用法和大陆不太一样。合理推测你是港台人,那么你支持地区独立的原因我想我就清楚了。

  9.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Wolfychan #171799 狼群超过15个的都比较少。一般都是8个上下。20个以上的就是王朝级狼群,就类似于美国在美洲的地位,德法在欧洲的地位。既然你认为国家不是小团体,你给我提出来个狼群的概念干啥?别自己否定自己啊。。。

    咱们都尽量举实例。

  10.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Luh #171786 世界大战被无数作家提前写了出来,该来还是来了。历史的展现形式可能和书中不会完全一样,但是该出现的东西都会出现。至于遍地的监控,目前已经出现了。至于新话,个人觉得只会部分的展现,体现在习上台后发明的各种词,以及对历史的各种歪曲和对人民的强力洗脑。

  11.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Wolfychan #171788 规模较小能力强么?美国当年那一堆州为啥要合起来跟英国人干?为啥整个美洲南部异常分裂,竞争极大。但是地球人都知道美洲是北美的大帝国说了算,南美不过是附庸呢?

  12.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蛤书记 #171529 南美竞争可激烈了,为啥是北美的大帝国在美洲说了算呢?那些竞争激烈的啥地位?

  13.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NoStepOnSnek #171507 真的是做大蛋糕么?当年美国南方不愿意忍受工业剪刀差要脱邦,为啥圣人林肯情愿违宪,也要发动战争和三光南方呢?

  14.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Wolfychan #171788 一般狼群撑死也就10个以下。国家能10个人以下吗?纳粹干西欧那群小国的难度和干红毛的难度能一样吗?事实上毛子的单兵素质很差,但是就是大国的优势。 至于小国,人类历史上灭亡的没有个百万也差不多了。史书记都不会记。

  15.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Wolfychan #171735 怕是历史上无数被灭的小国有很大话说。例子真的懒得举了。大国会恶化毁灭,小邦往往会更快,因为体量小鲁棒性更差。

  16. xiaobo   在小组 炉边诗社 回复文章

    从军行

  17.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泛东亚社会的集权“特色” - 逃课的后果

    @消极 #171716 中国也有一个魔幻现实主义大师-毛泽东。

  18.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泛东亚社会的集权“特色” - 逃课的后果

    @消极 #171710 非洲和中东是原始社会痕迹明显,原始的独裁,原始到部落制酋长制。而且非洲是更原始类型的,混乱无序,猩猩玩机枪。中东伊斯兰教法统治明显,神权特色明显。 拉美的魔幻现实主义比较神奇,这地球上独树一帜了。智利阿根廷除外,是两个南美的欧洲人国家,完全的南欧特色。 东南欧的话,封建特色(跟集权还有区别)和半民主社会之间吧,有些甚至几乎就是民主社会了。越靠近西欧的民主就明显甚至跟西欧别无二致,越靠近毛子的就越封建特色。

  19. xiaobo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泛东亚社会的集权“特色” - 逃课的后果

    首先底下所有论述都是我个人观点和思考,欢迎各位沟通交流。

    坦白地说,有些事情可能非常难以接受,不过这些年我越来越产生和深化了这种认知。东方社会和东方人本身就是偏向集权的。整个东方都没有经历过文艺复兴和完整的18 19 20世纪的系统思想改革;民主自由的精神,理念以及现实里的落实是非常欠缺的和带有“东方特色”的。中国大陆是共产党统治,所以表现出来了红色集权(非常有中国“特色”)甚至极权。别的地方事实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右翼集权,日本是长期一党执政,韩国是圈子政治和门阀政治,新加坡是门阀政治加圈子政治加长期一党执政,台湾本身就是圈子政治现在也越来越走向一党长期执政,至于金畜家族就不说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日韩新台都要比大陆的政治和社会状况要好得多,尤其比起在习统治时期。

    根本上来说,在东方社会人民是普遍缺乏公民意识的,集权是客观普遍的。公民意识这个东西,本质上就是对于个人权利的认识和维护,哪些东西属于个人,政府不能碰,哪些事情需要人民去做,不是由政府独吃。东方人对于这些真的没有深刻的印象。

    除了“习特色”这种偏向极端和倒车的,毛这种混乱彻底崩溃的。事实上很多东方人生活在集权社会里是非常适应和理所当然的,人们的生活方式比起美欧来说更加顺从政府,也倾向于维护一个大政府,对于个人权益和公民社会权益的维护也很少。也不能说不对吧,对于极端的肯定是要坚定反对,不过我觉得这就是东方人的共性吧。

    我的老东方==!

  20.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21.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NoStepOnSnek #171704 其实吧。有些事情可能非常难以接受。整个东方都没有经历过文艺复兴和完整的18 19 20世纪的思想改革,民主和自由的精神,理念以及现实里的落实是非常欠缺的和带有“东方特色”的。中国大陆是共产党统治,所以表现出来了红色集权。别的地方事实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右翼集权。人民普遍缺乏公民意识,集权是客观普遍的。

    除了“习特色”这种偏向极端和倒车的,毛这种混乱彻底崩溃的。事实上很多东方人生活在集权社会里是非常适应和理所当然的,即便日本其实也是一党长期执政,人们的生活方式比起美欧来说更加顺从政府。也不能说不对吧,对于极端的肯定是要坚定反对,不过我觉得这就是东方人的共性吧。

    哎,我的老东方^^!

  22.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消极 #171701 众所周知,1984是个形容词。1984的世界格局跟现实是不可能对应上的,但是1984的社会体系在现实中的对应,在某国真的看不出来吗?

  23. xiaobo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1984正在到来

    看到1984正在一步步逼来,老大哥在全方位注视着你,所有人只能喊一句:老大哥万岁。 毛时代让人感到荒谬,1984却让人感觉到肃杀。

  24.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影人 #171499 我并没有激动。看到你写这么长以为你是带着观点来回复,然后觉得内容站不住。其实我的一长串反问,是提供线索去check。你顺着我的反问去一个个check,你就知道为啥了。

    单纯的沟通方式不同罢了。

  25.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6.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影人 #171492 无语。板甲是干啥用的,扎甲干啥用的? 具状骑兵干啥用的?战场上冲锋的是什么角色?战场上指挥的是什么角色? 不同时期游牧民族分别什么装备?不同时期游牧民族都什么战场构成?什么战术指挥?封建王朝的装备谁制造?是小作坊吗?

    跟刘仲敬一样。all is supposing, none is analyzing.

  27. xiaobo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刘仲敬最愚蠢或者歹毒的特征就是他的地方分裂论,除了一些小国的便利外给出的原因竟然是武德充沛。刘仲敬是个险恶的人,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现在异常怀疑他就是自己所说的大飞碟,出来分化反对力量并导致其极端化个体化,用以排除微灭。一个基本的事实是,任何一个走向世界的帝国都是先整合了整个文化区内部。真正决定战斗力的东西是啥呢?现代工业生产线,军工复合体,产业分配,物流逻辑,复杂组织管理等等。当然,阿姨是不会对小姨粉说这些的,因为阿姨本人也压根不懂(笑)。姨粉还以为上战场就是拿跟烧火棍突突呢。这些对于刘仲敬来说是天书(毕竟就是一个基层小公务混子),对于姨粉更是完全想都没法想到的,因为完全超越了他们的知识水平维度。阿姨自己整天写的一堆网文,除了刨一堆历史细节来造个噱头恰口饭,真的碰到这些理工硬货,刘仲敬连个基本逻辑都不会讲了,边都摸不到。

    分裂带来的只能是力量的弱化,印度向来内部一盘散沙,所以印度历史上百分之80的时间都是被奴役统治;西欧常年处于小邦林立状态,大赢家却是飘在海外的向来落后的英国,再后来老欧洲内斗让美苏崛起,自身却只能沦为附庸。哪怕是中亚北亚的蛮族,无论是漠南漠北,无论游牧渔猎,都必要整和内部才能有机会冲向世界(事实上游牧渔猎在近代以前是战斗力转化最高的人群类型,因为人人皆可兵,定居民族却要投入绝大多数的人口在耕作和社会运转上),没有整和完毕,他们只能是农耕的军头老爷们的玩具罢了;无论阿拉伯还是两个印第安(笑)还是黑叔叔,任何殖民者面对他们的策略都是分化统治或者分化消灭。一个统一的民族,力量是可怕的。

    中国自古以来,任何一个大一统政权,从来没有处于内部稳定的情况下被外敌消灭的。向来都是内部产生了巨大的分裂,然后被外敌潜入,最为典型莫过晋明。谈地方分裂武德充沛,怕不是痴人说梦。人类有史以来到近代以前,每年都有小邦被灭,大邦覆亡却要以百年为刻度。所谓地方分裂,带来的最直接和最大的可能就是内斗,这个甚至不需要我解释和描述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根本原因就是民众受不了长年的内斗。这也是小邦林立但是力量弱小的根本原因,一个统一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可以产生横跨欧亚的大帝国,分裂的希腊城邦只能被各路罗马(笑)统治。刘阿姨整天在那喊分裂导致武德充沛,怕并不是不知道民国各路军阀 省长 老总,一个仗打个把月,放了上百万发子弹,伤亡却是个位数(笑);阿姨之心,路人皆知。日本近代维新派,主要政治目的除了西化外,另外一个核心目的就是集权,幕府事实上就是地方的分裂和一个天下共主,维新派深知必须要有一个统一的日本才有跟列强讲数的资格,废藩置县尊皇开阁,这些中国人早就干过的旧事日本人也干了一遍(但这个世界已过了皇族时代了,无论口号多么响亮,“辟万里之波涛,扬国威于四方”,“八纮一宇”等等,带来的也只能是盲目狂热和最后的自我毁灭)。

    一个文化圈的整合与团结是全世界最基本的共识,可能有小姨粉会说,那欧洲咋没整合?因为欧洲事实上民族交错复杂,在早期就没做好整合努力,语言压根就不处于一个语族。那可能小姨粉会再问,那为啥同一个语族的也没整合?答案也异常简单,他们是19世纪以来历次高强度大战的主战场(跟欧战比起来,别的战争真的挺落后的)。前期成长起来的英国搅屎,后期美苏阻挠,否则法德出的猛人早就统一整个老欧洲了,至少南北欧会各自统一整合。在欧洲的封建时代,因为罗马崩溃后的大倒退,整个欧洲处于权力破碎中,加上异常琐碎的地形,整个欧洲只能处于一种信仰上的统一:天主教,以教皇作为共主;但是所有人还是怀念罗马的,对罗马的怀念一直维持到了今天。至于今天他们为啥不统一,其实原因更简单,整合统一是一件耗力工作,是违背人的基本意愿的。有钱的不愿意帮穷的,搞语言的统一真的太费力气了,况且外面有个罗马了,搞个欧盟大家合作算了。不过所有人都知道一件事,统一的欧洲会是这个世界的第一力量,这也是美中俄都极力反对和恐惧的事,美国人一次次的搅和欧盟和当年的大英如出一辙。

  28.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感觉美国很可能要出一个凯撒了,把所有矛盾和拳头都打向中国

    @方案D #171266 美国是代议制+总统制,压根是精英执政和行政权力集中。跟美国百姓无直接关系。

  29.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感觉美国很可能要出一个凯撒了,把所有矛盾和拳头都打向中国

    @addjapan #170720 一看你就是半瓶子水晃荡的。你也知道早期美国就制裁德国了。那知道老肯尼迪,福特,赫斯特,沃森,麦卡锡这些人全都是纳粹支持者吗?知道这些人什么地位吗?知道美国多少德裔去参加德军吗?你全都不知道。

  30.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感觉美国很可能要出一个凯撒了,把所有矛盾和拳头都打向中国

    @addjapan #170647 哎 你说的这些小学生都知道。美国对日宣战是因为日本袭击美国,根本原因是美国制裁日本并且要求日本放弃野心。但是美国对德可跟对日完全不一样。对德是完全的站在盟国一边倒的打得,尽管美国有巨大的挺纳粹力量,但是在初期哪怕援苏这种完全的敌人,也要遏制德国。

  31.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感觉美国很可能要出一个凯撒了,把所有矛盾和拳头都打向中国

    @卷毛 #170643 美国二战时候其实大资本家和一大批政客都是亲纳粹的,后来不还是开战了吗?中美不会是热战,但是美国可能动用资本力量和科技代差,击垮中国经济。当年弹一根手指头,欧日就倒了。真的相信中国不会倒?除了东亚的14亿人,东南亚和南美不能替代吗?还不会培养出来威胁。

  32. xiaobo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感觉美国很可能要出一个凯撒了,把所有矛盾和拳头都打向中国

    @盛京南阳2233 #170635 罗斯福其实就是新罗马的凯撒。美国的体制和传统真的和罗马非常像。

  33. xiaobo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总感觉美国很可能要出一个凯撒了,把所有矛盾和拳头都打向中国

    现在美国国内的撕裂实在太严重了,而且外有强敌。按照历史上几乎每次碰到大危机,美国人都会选出来一个强人总统的传统,感觉新时代的凯撒可能不远了。不管哪个国家的政客们都需要立威的,轮到指向中国了吧。川宝只是个商人投机者,离真正的凯撒差了10万八千里,对中国的制裁几乎都是和party交易失败后的报复。拜登政府在疫情中面对中国的软弱和绥靖,只会更激发保守者的愤怒。现在西方主流民意都几乎把中国确定为头号敌人了。下次美国大选应该就会选出一个保守主义的强人了吧。个人感觉很有可能出在那些老牌政治世家里。罗马,这个时代的罗马,手持书和剑的罗马。

    哎,国内人民还在每天朝拜和鼓吹,其实不知道中国的科研和高端制造的薄弱。已经20年的高强度投入了,直到现在都没出效果,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科研行政化和官方主导资本真的很难催生进步和创新。美国人真的要动中国,也就是受个轻伤,却可以直接击穿中国。如果是一般的学生和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跪拜也罢,现在是连受过高等教育和具有深厚社会经验的人也在跪拜。川宝下台拜登上台时候,所有人都在欢呼,但是却不知道一个巨大的力量正在凝结。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滑向悬崖的列车,上面所有人还都在欢呼,但是却无能为力。每一天我都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心都感觉到一阵阵沉痛,毫无力气。

    我的pr还没过期,也许该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