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华民国现在还在联合国里面的话,岛外的名称可能变成Republic Of China(Taiwan)或者(Taipei),简称China (Taiwan)或者(Taipei),然后PRC就变成People's Repubic Of China(Beijing),简称China(Beijing),就像是刚果金和刚果布的关系一样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在法理上没有问题,但是问题就在于中华民国这个中国不被国际承认,在这个大环境之下你说自己是“中国人”那就掉进去中共统战的陷阱里了,实在不行说自己是“中华民国的中国人”才准确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但是他是民进党两岸路线的提出者 蔡英文 赖清德 都是按照他提出来的这个理念
-
认清残酷现实真实 美国欢迎一个专制落后的中国 中国真民主化要防止美国趁机武装入侵
因为那些国企 银行 金融机构都在美国有生意,只能跟着制裁。
按照法轮功媒体当年的预测 习近平会干到2032年 留给你国的时间不多了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61113115439/http://www.epochtimes.com/gb/16/11/12/n8487696.htm
-
如果普京现在就在乌克兰认输,你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不是说俄罗斯的核弹保管不善 过期了不能用吗
-
立院成立台港友好連線 黃捷:持續聲援香港
可以参见以色列周边的那些阿拉伯国家对巴勒斯坦人的态度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前立委郭正亮日前在網路節目《每週亮友問答》被問道是否為中國人?他表示,這個問題他被問過上百次,因此做一個正式的回答。他指出,他出生於台灣,當然是台灣人;「可是我認同中國,我也欣賞中國文化,所以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郭正亮指出,他出生於台灣,當然是台灣人;他家是四代移民,曾祖父從中國大陸福建龍溪移民來台灣,「可是我認同中國,我認為台灣跟中國大陸命運是走在一起的,我也欣賞中國文化」,「所以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郭正亮也回顧,大家如果記得,蔣經國於1986年也講過「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因為蔣經國覺得他在台灣也住那麼久了,這種認同問題就是心靈契合,要從正面引導認知到大陸的好,有更多機會到大陸走走看看,讀到大陸的作品和文化表現。
「我對大陸很熟,我去過40次以上」,郭正亮直言,對大陸各種文化現象也是相當了解,基本上是欣賞的,「所以從來沒有在認同上出過問題,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郭正亮提到,政治大學做過「台灣人認同與中國人認同分佈」民調,2023年,台灣有61%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2.4%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有32%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他分析,台灣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一直維持在32%左右,這當然是兩岸的機會,看大家如何把握,有更多的正能量、正向的文化交流。
郭正亮也介紹他自己的經歷,他本來是念台大機械系,後來轉到台大心理系畢業,對弗洛依德精神分析以及變態心理學很有興趣。但台灣的制度心理系不能當醫生,只能當輔導員,所以後來慢慢轉到社會心理學,到碩士就念社會學,赴美國再改念政治學,回來台灣後從政。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331003345-260407?chdtv
看吧 提出「已經獨立,無需獨立」的論點的这人 也说自己是中国人
-
不得不佩服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
是的,新冷战时代 国民党没有翻身可能 民进党没像旧冷战时代的蒋介石那样把台湾所有亲中的政党全给灭了已经够意思了
-
如果普京现在就在乌克兰认输,你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姨粉说的话在我看来很解气 而且我真不希望俄罗斯赢
-
中共快滅亡? 調查局專家:撐不過10年
那不仅是台湾的问题 本来中文互联网信息在全世界各种语言里面就算是比较垃圾的
-
如果普京现在就在乌克兰认输,你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500年后如果库页岛上的俄罗斯族都灭绝那就有可能 现在谈库页岛回归中国就跟谈内蒙回归外蒙一样,除非把占据内蒙人口绝大多数 近80%的汉人大部分都给屠光或者赶走 否则内蒙根本没办法并入蒙古国
-
澎湖海巡隊查扣越界中國漁船 罕見未發布新聞
中央执政是民进党的情况下 地方选举民进党很难像2014那样翻盘 国民党和民进党完全执政带来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 2026年还在赖清德任内呢 除非中国两年内崩溃
-
请尊重支那人的选择
所以阿姨说中国人都是恐怖分子 粉红就是恐怖分子
-
如果以色列狠下心,不惜一切代价再把巴勒斯坦灭国了会怎样?
都说 不惜一切代价了 也就是说美国也拦不住
-
小粉綠對俄羅斯恐怖襲擊的死難者彈冠相慶
既然品葱上面那帮人最爱开地图炮 就帮他们开个够
-
小粉綠對俄羅斯恐怖襲擊的死難者彈冠相慶
“支那人 俄罗斯人 伊朗人 朝鲜人 巴勒斯坦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
-
如果普京现在就在乌克兰认输,你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不一样 除非留岛不留人 否则中国没有办法收复库页岛
-
如果普京现在就在乌克兰认输,你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的重点是如果俄罗斯认输 普京被送去海牙 对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
把国格放进垃圾堆要分几步:在外交部宣布单方面向西荷法德意免签之际对中国出入境事务的评论
对啊 和中国脱钩虽然暂时很痛苦 但是下定决心了就是必要的
-
别忘了剑桥分析操控选举
这不是单纯华人的问题 整个东亚裔包括日韩裔至少台面上都不配犯这事
-
请尊重支那人的选择
楼主是不是还漏了一个 图以色列
-
不要仇恨敌对维吾尔人和对他们有恶意 他们真的很惨很可怜
新疆的哈萨克族倒是有不少移民哈萨克斯坦的 而且哈萨克斯坦内部的比较反俄的民族主义分子很多都是新疆过去的哈萨克族 因为历史原因,在哈萨克斯坦不会俄语也是有一些困难 而新疆哈萨克族大部分只会哈语和中文 不会俄语,所以这些移民对哈萨克斯坦的俄语和俄族是相当反感。
-
别忘了剑桥分析操控选举
因为华人或者说东亚裔在欧美政界本来就是下等民族 有自知之明 不会过度参政
-
如果普京现在就在乌克兰认输,你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重点不是收复不收复台湾 而是俄罗斯如果马上认输 对中国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会有什么影响
-
不要仇恨敌对维吾尔人和对他们有恶意 他们真的很惨很可怜
维吾尔族其实是有自己的国家的 乌兹别克斯坦就是 只是苏联为了切断他境内的维吾尔族和新疆的联系 改了个名字叫乌兹别克族 就跟缅甸把汉人改叫果敢族差不多
所以维吾尔族如果要润 乌兹别克斯坦才是最好选择 阿富汗不是
另外说给楼主听 楼主一会又谈姨学觉得中国必将分裂 一会又骂支黑 逻辑是不是有点不自洽
-
香港泛民的失败其实和早期中共的失败是差不多的原因
不完全正确,因为碰上疫情因素。大部分香港人怕得武汉肺炎都不敢上街了才动手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如果民进党不按照郭正亮写的台湾前途决议文来走 他2000 2004 2016 2020 2024年就不会执政 台湾前途决议文就是表示民进党执政会往建制派修正 不会动中华民国体制的意思
结果这个决议文的主笔变成亲共派名嘴了 还说支持和平统一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台湾的深绿敢对蔡英文赖清德这些人掏U型锁吗?真正投票的时候敢不投他(她)吗?我看不敢 最多在网上吼两句。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好处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浅绿可以怼深绿说因为美中拦着 所以不能把民国皮彻底脱掉,等中国崩溃了再脱嘛,以时间换空间。
-
香港泛民的失败其实和早期中共的失败是差不多的原因
低调和认错不是一回事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说白了还是人数问题。外省人和本省蓝营人数不够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 这两类人会逐渐消失,他们认为他们已经构不成大威胁,所以随便拿捏,而且现在又有个白色阵营三分天下,而最新的选举结果显示绿营铁票基本盘差不多40%。而且将来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只能变的更多不会变少。
还有就是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虽然在英文还有法理领土上都可以说是china,但是问题就在于 中共对中华民国的打压 把中国的代表权全部整碗捧去 使得中华民国不能在国际上以 中国 china的名义露面,你中华民国自称自己是中国 就掉入中共的统战陷阱里面。所以 中国 就变成了台湾社会的原罪 ,给了民进党操弄话题的机会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没有实现的事情也没必要事后诸葛亮。当初给民进党制定绿色党旗的朱高正后面也投了国民党。
-
香港泛民的失败其实和早期中共的失败是差不多的原因
如果支联会在六四镇压以后选择转往低调一点 说不定是有机会的。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因为国民党的名字还叫“中国国民党”,“中国”二字就是原罪。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提出中共的敌人的论述的人后面投了共或者说现在立场改成了不反对中共,那才叫黑色幽默
-
本坛里面的国民党支持者黑民进党是绿共,说了很多理由,其实都没黑到重点上,我来点出哪里才是重点
因为外省人人数少啊 民主化以后 外省人的选票再多也打不过占80%以上的本省人的选票,随便拿捏。
-
香港棺材板正式釘死:“23条”立法通过
和北韩一样 出入自己所居住的地方要路条,就像是封城期间一样
-
香港泛民的失败其实和早期中共的失败是差不多的原因
香港这次是学的台湾太阳花学运 然后加泰罗尼亚又是学的香港
-
香港泛民的失败其实和早期中共的失败是差不多的原因
反共跟反国民党是两码事,中共的实力远大于国民党 而包括香港泛民在内的中国反共派的实力远小于民进党 民进党在台湾至少也有40%支持率 反共的在中国有多少%支持率?
-
香港泛民的失败其实和早期中共的失败是差不多的原因
说什么事后诸葛亮的屁话 当时虽然没有占领但是最后也撤回了 2019年占领了 然后呢?指望习近平像国民党一样开放普选 选输乖乖下台?香港政治制度的决定权不在港府而在中共手上,你野百合都没经历过就直接跳到太阳花?小学没读完就想报考哈佛了?没有2014太阳花学运 谁能想到占领立法会?
-
香港棺材板正式釘死:“23条”立法通过
只有横琴上面的澳门大学租给澳门 其他地方还是归珠海 但是有个二线关 还有一些楼盘只允许澳门人居住
-
香港棺材板正式釘死:“23条”立法通过
重复了 删除
-
香港棺材板正式釘死:“23条”立法通过
横琴没有给澳门吧 据我所知只是里面有些楼盘只给澳门人居住并且有治外法权 这个问题在于 在中国法律里面 港澳台人虽属于本国公民 但给予外国人待遇 而在中国这种类似共产极权国家 外国人待遇是高于本国人的 所以说426就是歧视链最下等的那个 不被港灿台巴子白皮歧视 就被中共歧视
-
大家是否认同中国的大蒜是美国国安威胁?
习近平的国家安全的想法是为国还是为党还是为自己想实在不好说啊 不过既然他选择了这么做 那就必须要承受被美国和他的盟友打压 敌对的代价
-
品蔥小粉綠們知不知道,日本曾經屠殺近40萬台灣人?
你去跟习近平说去啊 跟这里的人说有屁用 这里无论蓝绿白红还是反贼还是支黑说话屁都不顶一个
-
投票讨论:大家认为川普在下一个任期内是否会彻底摧毁中共政权,使中共在川普手中结束。
但是川普不是任上和蔡英文直接通了电话
-
投票讨论:大家认为川普在下一个任期内是否会彻底摧毁中共政权,使中共在川普手中结束。
想屁吃呢 当台湾关系法不存在?
-
品蔥小粉綠們知不知道,日本曾經屠殺近40萬台灣人?
中共打压在前 导致绿营也看中华民国这个东西不顺眼 只是现在还没到改掉的那个时候 坐等中国崩溃再说
-
美國前財努欽稱正召集投資者收購TikTok
新冷战时代 美国不能再容忍这样的信息交流不对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