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吧,今天台湾的国族认同问题还有有这么多小粉绿还不是给中共逼出来的,中共1949年以来一直在想方设法打压中华民国,想消灭中华民国,用“一中原则”把“中国”的定义给独吞,特别是把中华民国赶出联合国以后,所以导致目前很多台湾人根本就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因为中共的打压导致目前国际上“中国”这个概念就被PRC给独吞掉。但是他妈的中共又害怕被国际制裁或者像俄罗斯在乌克兰那样陷入泥潭打不赢至今都还不敢发动战争消灭中华民国,所以这个问题就陷入死结里面了。
凡是不谈中共在国际上打压中华民国这个大前提,只是谈台湾人对“中国”这个概念的反感的,都是在耍流氓,都是在掉入中共的陷阱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