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alove
@dellalove
关注的小组(7)
动态 帖子 317 评论 1424 短评 162 收到的赞 439 送出的赞 170
  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关于中日混血儿的问题

    这叫财富密码啊,不这么说能有人打钱吗?

  2.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大家觉得品葱现在是被什么人所掌控?

    @消极 #175053 按照阿姨的说法 中华民族甚至是汉族本来就是发明出来的玩意,印度民族、美利坚民族当然更加一样啦,现在台湾民族和香港民族这两个原本不存在的民族我看已经快发明成功了。(很多国家人口普查族裔可以填taiwanese hongkonese了)印度民族那更不用说啦

  3.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大家觉得品葱现在是被什么人所掌控?

    @addjapan #175000 有另一种说法是那个地方其实气候和长三角差不多

  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沒有能力上戰場打仗是否代表沒有權利決定台灣的未來?

    @卷毛 #174928 所以我说香港人模仿台湾那样用比较激烈的社会运动手段表达反共甚至是反中的情绪那就是个笑话,因为香港从来不像台湾那样是个事实独立只是缺乏国际承认的政体,和台湾差别大多了。如果住在香港然后又当姨粉支黑那更加是个笑话,因为香港离中国大陆的科技重镇深圳实在太近了,仅仅一条小河之隔而已。要是按照支黑的想法,美国等民主阵营对中国发起全面无差别核攻击灭亡中国,深圳市区必然是一个核弹投弹地。一旦深圳遭到核弹攻击,香港也有很大概率同时遭到灭顶之灾。

  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2名论坛网友实名给六中全会提建议,遭公安调查审讯

    @Wolfychan #174925 他们当然知道没有用,但是他们就是想看看官方怎么抓他们,让官方怎么在国际舆论场上出丑而已

  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与支黑谈中国自由民主的出路

    中国人翻墙是不是还是爱国关键还是看你翻墙以后关注的都是啥东西,如果你翻墙以后还是看那些比较不反共的账号,那当然觉得大部分中国人翻墙以后都还忠党爱国,反之如果你专门挑那些反共的账号,或者是支黑的,比如你叫一个人先从品葱开始翻起。那肯定感觉不一样了。

  7. dellalove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大家觉得品葱现在是被什么人所掌控?

    藏南是不是中国领土其实和大部分中国人没有啥关系,即便中国把藏南给收复了,那地方十有八九也还是个军事禁区,大部分中国人一辈子都不会去而且想去也去不了藏南那。

  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基百科全域封锁大陆用户后续:喜讯和“新维基”

    墙内有百度百科 还要啥新维基百科啊 笑死了

  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664 香港人的问题就是在这 一次民主化都没有就开始照搬二次民主化的模式争民主 还真以为香港已经独立了和中国中共一点关系都没有 香港2019年的事情明显就是受到了台湾民进党的鼓舞和影响才爆发的。2019年7月1日冲入立法会,当时的抗议人士都说这个就是香港的太阳花学运。

  1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656 在绿营支持者看来,太阳花学运也算是一次在台湾政治上彻底摆脱“中国因素”的一个标志性运动,也算是一次深化的“民主化运动”,所以在2014年以后香港人也觉得太阳花学运这样的抗争方式对促进香港民主有示范作用,试图输出类似革命给香港,但是香港的泛民派本土派都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香港和台湾的情况有很大差异,台湾无论在政治军事还是地理上都孤悬海外,而且属于美国盟友阵营,拥有很大的自主权,而香港从来就没有自己的军队,政治上还是隶属于中国大陆,与美国阵营是敌对关系,地理上与中国大陆仅有一条小小深圳河之隔,中间没有任何类似三八线那么宽的那样人为划分的缓冲区,部分地区甚至与中国大陆仅有陆地接壤。香港人使用类似台湾那样的抗争手法用来对付港府无异于以卵击石。最后的结果是只有民进党是赢家,香港人变成了最大的输家。一国两制和香港泛民派受到毁灭性打击,大量对中国大陆不满的港人现在只有窝在家里天天听玻璃心发泄闷气。

    @公孙策2 #174655 你说错了,根据维基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条目,2019年10月31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会议公报提出“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14]。 这个是明面上的强硬行动的开始

  1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不要再轻言“某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自古以来”本来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个东西,历史上曾经属于中国政权管辖,但是现在不属于中国领土的地方挺多的,越南、朝鲜半岛、江心坡、外蒙、外东北、库页岛、中亚那几个斯坦,中国也有历史上曾经属于外国政权管辖,但是现在属于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区,例如广西部分地区历史上曾经被越南统治过。如果每个国家都整天把自古以来挂嘴边,那天下岂不大乱? @奭麦郎 #174628

  1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如何看刘德华曾于1993年参加中华民国国庆?

    说明不了啥 黄安当年也举过中华民国国旗高喊过反攻大陆解救同胞呢 现在还不照样舔共

  1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88 我不是说香港人不应该争取民主,而是不应该盲目完全照搬台湾民进党的模式争民主,因为香港和台湾的情况实际上还是有很大差异,台湾能最终实现民主转型,与他政治经济军事上是美国盟友还有与中国大陆无论是地理上还是政治上都是分离状态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台湾那套争取民主的模式仅仅适用于台湾,在香港这种因为没有自己的主权和军权,政治和军事上已经被迫和美国站在对立面的地方,而且与中国大陆之间没有啥天险隔开的地方试图模仿台湾民进党的模式向港府和中共争民主的下场一定不会成功,而且会是很悲惨的。 所以香港人究竟为何要用这种手段来试图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公孙策2 #174570 从香港人开始学太阳花学运那样攻入立法会开始就注定了国民党2020派谁都选不上。

    香港人最大的错误就是天天泡网上接收台湾民进党的资讯,听多了还真的以为香港和台湾一样都是个事实独立的国家了,嘴上说“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心里实际上想的是“今日台湾,今日香港”,完全不考虑到香港是有且只有解放军驻扎的,台湾的那套争取民主的办法是建立在台湾与中国大陆在政治和军事上事实分割的前提之下才能促成。完全不看香港的军权在北京的这个实际情况,直接把台湾那套民运的模式照搬过来,结果导致了今天国安法和中共对香港泛民派的大清洗。就像是早期中共王明的全盘学习苏联的路线,被毛泽东称为“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做法一样,被实践证明对于中共来说是失败的。

  1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保守”并非“守旧”,转一篇知乎右派对皇汉推崇的“中国文化保守主义”的批判

    @addjapan #174552 中国所谓的文化保守主义者其实都不是绝对的文化保守主义,而是在符合统治者或者个人的利益的时候就谈保守,一旦涉及到自己私利的时候就马上180度大转弯反对保守了

  1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47 所以这就是香港本土派的弱智之点,他们是真心的认为香港和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们认为香港和台湾一样已经是个宪政民主国家,只要在香港复制太阳花学运的模式,就能逼港府给民主,但是他们不知道香港的军权是在北京身上,不像台湾的军权是在自己身上。所以香港的民主运动最后走向失败几乎是必然的事情

    说句不好听的 之前看一堆香港人在谈香港怎么抵抗中国因素入侵香港,我就觉得挺搞笑,你在台湾谈如何抵抗中国因素入侵台湾还有作用,你在这个有且只有中国解放军驻军的香港谈抵抗中国因素入侵,与在北京上海谈抵抗中国因素有啥区别?

  1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44 台湾至少表面上是可以通过民选总统和完全民选的国会由台湾人决定的,但是香港可是从来连表面上的这个都没有。很多香港的泛民派特别是本土城邦派很天真的认为在香港完全复制台湾人争取民主的形式,例如发动学运攻占立法院,就能逼港府和后面的中共给他们民主。

  1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消极 #174540 无论是传统泛民还是雨伞革命以后壮大的本土派城邦派泛民都有个错觉,就是认为香港的前途可以像台湾那样由当地人决定,而完全可以不理会北京方面

  1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Wolfychan #174535 中国民主化当然不能只靠港台这样的“境外势力”,但是也不能没有这类“境外势力”,像是品韭上面的一些香港本土派和台湾深绿认为港台人不是中国人,没有必要救中国,那就是典型的鸵鸟心态,而且还很精分,我认为刘仲敬的那套让中国分裂也是“救中国”的一种形式,只是一种比较极端而且争议极大的形式,一边说没必要救中国 另一边鼓吹中国应该分裂,那也是一种精分

  2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4523 事实上从2019的情况来说,中共对港警其实是有两手准备的,就是一旦港警筋疲力尽或者反水站在争民主的港人那边,就会上驻港部队以及从深圳抽调武警过去上更狠的镇压手段。

  2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刘慈欣 #174534 国民党是因为当时的内外局势逼迫他必须这么做,例如国大代表 立法委员全面改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大陆过去的老国代老议员因为大陆的沦陷无法改选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老去死去,再不全面改选,国大代表和立法委员都会后继无人。

  2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Wolfychan #174527 香港没有自己的军队,所以指望中共在不完蛋或者不放权的情况下乖乖给香港民主甚至退出香港让香港独立那无异于是痴人说梦,反送中之前之前香港有些本土派港人很天真的认为中共的事关自己屁事,还上街高喊六四关我撚事,不要建设民主中国blabla,我觉得这就是痴人说梦。事实上至少在现阶段来说中国的民主化(无论是以何种方式实现的民主化)就是香港未来前途讨论唯一的前提,无论是香港独立、维持2047年后的一国两制、融入中国大陆体制等。之前香港很多本土派都是觉得应该只谈香港怎样怎样,不谈中国怎样怎样,甚至觉得“我们香港人只要自己过自己就好,你们中共怎样关我屁事,只要别把黑手伸进我们这”,那都是鸵鸟思维,而且也是导致香港争民主运动现阶段看起来是走向失败的原因之一。

  2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4523 事实是一回事 我说的假设又是另一回事,香港真正的实权无论是97前还是后从来就不是在香港人自己手里,如果香港有自己的军队的话,港警也不会像现在那样太残酷镇压港人。否则之后港警肯定要被各种起诉。

  2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其实很多港人特别是本土派年轻港人根本就不懂为什么台湾人争民主成功,香港人用同样的方式争民主却老是失败?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4511 就是我说的,港警即便也支持五大诉求也没用。中共军队不听也没用 港警如果反水站在港人那一边拒绝镇压争民主的港人,接下来的情况就是像六四那样换解放军去镇压了

  2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抨击中韩吃狗肉的文化,是西方人过分了吗?

    玻璃心里面两个华裔外国人嘲讽中国人喜欢吃猫狗肉,还那么受欢迎,说明文化是可以通过教育被改变的,如今港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人从生来就觉得吃猫狗肉是野蛮的。说明一点 教育很重要。

  2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治逻辑

    @在民党主席 #173350 台湾原住民要加分还要考本民族语言,只会汉语国语或闽南语客家话的是不会加分的,按照这个规则,大陆很多户口本少数民族根本过不了关

  2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一个人去毛主席纪念堂时饿到发疯了,把毛主席吃了,该判几年?

    问题是现在毛的尸体里面都是防腐剂吧,把他尸体给吃了会马上死掉吧,所以这就是个前提不存在的伪命题。

  2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治逻辑

    少民加不加分与制度无关,台湾的原住民还有蒙藏族也有加分,不过是要通过原住民或者蒙藏族语言考试才可以。

  2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单一种族优势、取消民族识别

    @消极 #173311 这就是中共所说的冒进思维的体现,取消民族识别也是一种冒进

  3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公孙策2 #173222 一个生长在内地,蒙语都不会说的的蒙古族谈蒙古民族主义本来就挺怪的

  3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公孙策2 #173209 那不是香港人、台湾人难道也不能支持香港、台湾独立吗?

  3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新闻网:中式民主

    基层立法联系点?好像全国有这个地方的城市很少吧。

  3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人性角度分析刘仲敬余杰的堕落是必然

    余杰是蒙古族 但是他生长在成都 可能压根不会说蒙语也没去过几次内蒙 你叫他关注蒙古族恐怕是强人所难

  3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支持中国废除民族识别?

    @thphd #173202 从这可以看出现行的民族政策在中国已经变成一个尾大不掉的东西

  3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真實的民主國家是怎樣的,和為什麼我們不想要你們

  3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为什么不制裁沙特、蒋氏台湾?

    因为这些国家虽然独裁 但是对美国利益不存在威胁 要是沙特宣布开始自研核武器 美国肯定会围剿了 类似朝鲜中国伊朗俄罗斯这类的对美国利益存在威胁了所以菜肴围剿

  3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拜会面】习近平:只有独裁能拯救这个世界

    想当年还是副主席的习近平曾经说过“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现在要改成要输出革命自打脸了吗

  3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陈士杰 #173060 你又说错了台湾大部分人都支持给原住民优待政策,无论是戒严时期还是现在都一样

  39.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一旦崩溃,民主制度给国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十大好处是什么?

    @陈士杰 #173030 第二点也不会,看看台湾的原住民,他们只占台湾人口1%,很多人特别是住在城市里的生活方式已经彻底汉化,和生活在内地的少数民族差不多,照样有优待政策

  40.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音乐鬼才黄明志的新歌:辱共神曲《听见玻璃心碎的声音》

    黄明志在马来西亚都敢冲撞政府 再冲一次中共也无妨 希望这首歌明年拿到金曲奖年度歌曲

  41.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在民主国家,人们是否会在饭店等非专门讨论政治的公共场合讨论政治?

    不会,看看台湾就知道了,台湾任何场合都允许讨论政治,不会引发肢体冲突,最差的情况就是类似金马奖,在上面支持台独、挺香港都没有问题,大不了中国大陆的艺人下次不来了而已

  42.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巴比伦花园 #172859 笑了,你这个观点就是个悖论,如果克里米亚不被俄罗斯先行占领,还归乌克兰统治 会给你这么公投吗?而且如果中共占领台湾你觉得会给台湾人公投的权利吗?

  43.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消极 #172855 他们俩是爱尔兰裔天主教徒改变不了美国的主流文化是昂撒裔基督教文化的事实,就好比哪天台湾选出来一个几乎全是原住民血统的人当总统也改变不了台湾是个汉人为主流文化的事实。

    香港历届特首,祖籍是来自粤语区的只有曾荫权一个,其他不是来自长三角就是北方。难道因此可以判定香港的主流文化不是粤语文化,而是吴越或者北方文化吗?

    美国是个种族大熔炉,但是他的主流文化就是来自昂撒的基督文化,不是爱尔兰天主教文化,也不是其他什么文化。

  44.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巴比伦花园 #172831 克里米亚主流民意是亲俄的,自从1991年脱离苏联以来一直都有很强大的回归俄罗斯的声音,而且独立以后的乌克兰一直把克里米亚当外人,例如不许克里米亚民选地方领导人,打压当地大部分人所说的俄语等,等到真的分了出去才到处宣传“克里米亚是乌克兰自古以来神圣不可分割领土,克里米亚的未来由包括克里米亚人民在内的乌克兰人民共同决定”,是不是很搞笑的一件事?所以当地被俄罗斯重新占领几乎就是时间长短的问题,但是台湾主流民意可不亲中,自从1949年以来一直不愿意被中共统一哦

  45.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消极 #172837 爱尔兰说英语,但是宗教和血统上与昂撒民族有区别,是被昂撒同化的外族,但是五眼联盟宗教和血统上和昂撒差不多的

  46.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九二共识——相去甚远的共识

    @傻蛋123 #172814 但是台湾人不接受九二共识的主要原因就是九二共识对中华民国的定位不明,中共非得要求全世界各国只能在PRC和ROC里面二选一建交,PRC实力明显比ROC强,当然大部分国家都会选择和PRC建交,然后ROC只能以台湾办事处或者台北办事处的名义和外国打交道。所以台湾人当然就不爽九二共识。甚至对“中华民国”这个国号都有很大意见,只是碍于国际压力不敢改,因为怕改了中共就会打过去,然后美日等国介入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47.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大陆不应该打台湾

    @Truth #172808 现代国家从来不应该因血缘论外交或者关系?那五眼联盟和aukus又是个啥?不就是这几个国家都是基于盎格鲁撒克逊是主体民族才建立的

  48. dellalove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Truth #172809 你想的太美好了,现在事实的情况是西方只是在道义上口头上支持台湾事实独立,但是反对台湾马上举办公投自决,因为谁也不知道这么做会不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