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ychan #180653 普京,对对对,我现在就消灭一个国家。
-
华人移民在欧美职场为什么会有“隐形天花板”?
@陈士杰 #180586 当官当然难,但是这点要注意了,中国是官本位社会,美国不是。也就是说,在中国当官的相对价值,要比美国当同等级的官重要的多。比如在美国几万人的城市当一个市长,相当于中国一个副处级干部(约等于),但是显然是在中国当个副处更爽。
至于发财,要看你定义发财的大小。达到百万美元,肯定美国比中国容易多了(虽然中国也不少,但是在中国你还需要一些努力或者运气,美国基本上你只要老老实实走就不难)。发大财当然需要动用特殊的关系和机遇,例如马云这种,你在美国作为一个华人新移民肯定更难达到这个层次。
“像张朝阳这种中国精英留学生可能会回国创业(而不是在美国给洋人打工)”--张朝阳回归中国的时候(1996),中国人均GDP和美国的比值, 小于今天印度人均GDP和美国的比值。
-
华人移民在欧美职场为什么会有“隐形天花板”?
@陈士杰 #180704 “无产阶级”在这里的语境并不是指真的普罗大众,而是指缺乏社会组织,原子化的个体。比如印度裔比起华裔的优势就是他们出自高种姓阶层,互相之间有些基础的认同。
-
观察者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美国和资本家制造的阴谋。
@Wolfychan #180762 西方发达国家总有5%的傻逼要当自干普嘛。
-
在一个民主国家中,张三总统准备发动对宣布独立的A地区的战争,哪些人会反对?
@Wolfychan #180600 俄国是法西斯国家但不是全民法西斯国家...
-
观察者网: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美国和资本家制造的阴谋。
@observerEDGE #180696 这要看美国主流舆论是怎么评价俄国的威胁的,俄国威胁很大,那普京主义者就要被麦卡锡。
-
华人移民在欧美职场为什么会有“隐形天花板”?
@Alberto_Ong #180585 其实呢,第一印度人也有类似福建式的移民,比如旁遮普人来米国开加油站旅馆之类的;第二印度人有钱成绩不好的也可以来米国留学。
印度的种姓分层使得来米国的印度人很多都是高等级的,这使他们之间更容易相互认同;而华人即使只算大陆人1980年代以来的移民,他们之间有没有什么共同点,所以很难合作。
-
赤贫肥宅都能做的一键支持俄罗斯
支持俄爹!
-
在一个民主国家中,张三总统准备发动对宣布独立的A地区的战争,哪些人会反对?
@observerEDGE #180717 工业时代屠杀外国人也不是为了幸福繁荣,是为了避免被外国人屠杀。
-
从铁链女说起,文昭批《流浪地球》
@夸父逐日 #180522 那不光是中文网络问题,你看视频说书,那就是说书人;你看学术期刊,那就是学术人,你看路透社的金融快报,那就是生意人。
-
中国政府如何确定一个香港人是否持有外国永居权?
@霍达海曼酒店 #180548 那限制双重国籍的人担任公职,不是一样把外国法律拿来干涉了本国政治?说白了,选举委员会和国家情报部门对这些小动作早已有所了解。敌对方宣称某某是永居,某某是公民来破坏其竞选资格,而本国的选举和情报部门则指出这些消息不实。
不过正如thphd曾经说过的那样,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极快,就算是不能证实的消息也会导致很大的政治动荡和破坏,而让选举委员会和情报部门去捉虫又是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或许正如thphd以漫画式的方式描述的一个假设场景:
一个中国人通过facebook散布美国大选的假消息,美国军队用巡航导弹炸了他家,然后伸出中指: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
【豆瓣不存在的影视008】凛冬烈火:乌克兰为自由而战(2015)
@Neko #180528 秩序当然来自于力量,没有力量拿什么惩罚违反秩序者。
但是光有力量就行了吗?普京有毁灭世界的核弹头,他能把白宫上的美国国旗换成俄国国旗吗?
-
几个问题问问陈士杰同学?(wolfychan不要在此贴下面评论,否则拉黑+起诉)
@observerEDGE #180538 不是问题,普京不打仗也能成为独裁者,民主政体靠挑起对外战争而演化成独裁政体并不容易。因为战争很容易让军方坐大,从而导致文官政府大权旁落。
-
如果俄烏再次開戰,大陸會趁機攻打台灣嗎?
@sag_macerator #180530 攻守逆转是不符合逻辑的,毕竟俄国的实力比起苏联那是弱多了。
至于波罗的海三国,美国已经增兵了。波兰罗马尼亚也也都增加了军队。
如果要我给泽连斯基支招,我建议他现在对德涅斯特的俄军发起攻击。那是孤军,而且挑大战火有利于乌克兰面临的危急局势。
-
几个问题问问陈士杰同学?(wolfychan不要在此贴下面评论,否则拉黑+起诉)
@丁丁兄弟 #180504 也不会有民主,这么好糊弄的人民,不独裁还真对不起他们。很明显的,统治者都是有扩权的打算的,既然人民好糊弄,直接修宪当查韦斯不就爽了么?
-
核武、化武與生物武器,還有技術和生存上的必要
又在看乌克兰战争吗?
@observerEDGE #180461 技术是最高的道德,显然核武器是道德的...
-
如果俄烏再次開戰,大陸會趁機攻打台灣嗎?
@sag_macerator #180473 那当然不能靠中国海防基地太近,不能当靶子嘛。
但是美军可以在台湾岛的后面展开舰队
-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身邊的烏克蘭人
@observerEDGE #180517 乌克兰军当然是废物,这个游戏自然是看北约的反应,北约觉得乌克兰没用,那就是多米诺骨牌了,还有德涅斯特问题呢。
-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observerEDGE #180393 这段其实有点科索沃战争的味道,米洛索维奇收回科索沃自治权,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起义,北约干涉,米洛索维奇战败,科索沃独立建国,这下塞尔维亚人想回到科索沃自治都回不去了。
没事不要回收自治权。
-
现行民主制度中选举改革的必要
@阿里萨斯 #180423 两院制的好处主要是照顾两类不同的民意,比如美国印度这种联邦制国家,下院是按人口分配,上院是按联邦组成分配。
-
如何看待普京签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军队正式进入乌克兰领土?
@Prometheus #180375 第一,他没这个实力,第二,土耳其人也不当真
-
我构想的一种君主立宪制最好的君主诞生方式
@陈士杰 #180389 世上大部分国家一个王室都拿不出来,如果硬要凑,一些部落色彩浓厚的国家凑九个酋长也不难。而且马来西亚是轮值制,也是选王制变体。
-
我构想的一种君主立宪制最好的君主诞生方式
你说这么多,马来西亚那套不好么?
其实在虚君立宪里,君主本身形象问题不是那么可怕,除非君主本人滥用豁免权搞破坏,不过即使如此,英国也有爱德华八世被退位的剧情。
至于泰国的问题,与其说是君主的问题,不如说是立宪的问题,泰国玩的和巴西一路了,军队权力过大。
-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90万?新加坡总共就那点人,这个数字和越南民兵千万一样没有意义。
-
核武、化武與生物武器,還有技術和生存上的必要
@陈士杰 #180380 美军当然打得过中国军队,就像我之前在matrix跟人聊天的时候,人家就提过大汉国要对中国一亿少民来个最终解决,那最终解决必然引来八十国联军灭中华。这都什么年代了,真以为屠个七百万港人是内政问题?你也太天真了。
-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陈士杰 #180371 认为新加坡的军事实力比马来西亚更强大?新加坡人力都不够,怎么和马来西亚挑?
新马分家是和平分手,所以没这个问题。
-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陈士杰 #180366 如果你侵略香港国,目的是吞并香港国,那么就和Texas v White一样,香港至始至终都是中国一部分,其独立行为法理上无效(null and void)
这里的最大问题,就是因为香港国的存在目的不是为了侵略中国,所以中国侵略香港国的目的只可能是一个,那就是取消香港国独立。
-
核武、化武與生物武器,還有技術和生存上的必要
@Wolfychan #180359 不是不接受,是唬不住,就像乌克兰是不是该重新核武化对抗俄罗斯。这个就算有,效果也不好,不如日韩的美国核保护伞顶事。
所谓大国不管事如果是真的话,现在俄军早就不止打倒基辅了,华沙都可以。美国不是不管事,是不管那些它觉得划不来的事。比如美国保障乌克兰独立(基辅不丢),但是不保障乌克兰领土完整。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美国看来和新疆一样,只接受难民政治避难申请而已。
-
核武、化武與生物武器,還有技術和生存上的必要
讲了半天还是MAD,但是要注意,武器太小了是达不到MAD的效果的。例如以色列发展核武,不过是牛刀杀鸡而已,以色列单凭常规武器就能击败周围一圈国家了。
小国要保护,就是要加入大国保护,比如日韩台,对抗中俄这种巨无霸,就是靠美国的保护的。香港的位置非常不利,不击败中国,那就要中国放弃对美国对抗态度,才能保香港平安。
真独立了反倒好办了,仿爱沙尼亚的例子,直接给美帝交保护费买美国保护就行了。俄国军队要推平爱沙尼亚是不费吹灰之力的,但是俄国不敢打;就连没有加入北约的乌克兰,俄国都不敢全面攻击,只敢割了乌克兰7%的领土。
-
🍵茶餐廳🍵
@Wolfychan #180345 收皮了甲由
-
香港的民意代表在国会的权力应该小于内地的民意代表
@丁丁兄弟 #180342 事实上港独主张完全是和特区不特的问题挂钩的。97年的时候港人不喜欢中共,但是对港独毫无兴趣。现在的港独民族主义也是失败的民族主义。所以如果假象的民主中国想解决港独,还是要回到特区特殊性框架下。也就是要给香港人一个选择权,或者保留特区(并不参与中央政府事务),或者永久性不可逆地放弃特区身份而成为直辖市。而不是搞什么50年不变这种贻害后人的玩意。
即使冷战时期,类似67暴动,84中英谈判,8964,都对香港有很大冲击。有女王保护的香港都如此,没有女王的日子会怎样我不敢想象。
@Wolfychan #180343 很明显,冷战时期香港的地位,主要是因为中共为了保留走私而不得不尊重英属香港,而且还得是英属香港,独立的香港都不好使。因为英属香港和中国的走私生意,可以由伦敦当局跟美国打圆场,而独立的香港,美国可就没这么客气了,我看你给共产中国走私,我就把你当共产中国的白手套制裁。
-
🍵茶餐廳🍵
@Wolfychan #180341 那是你孤陋寡闻了,香港都有非常胶的人士
-
🍵茶餐廳🍵
@Wolfychan #180258 大中华胶什么德性你不知道么?薛定谔的中国人。
-
如何看待普京签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军队正式进入乌克兰领土?
@Prometheus #180332 你说的这三个国家都不是突厥人,怎么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