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楼主的发言,打击面确实大了,过于情绪化,这样有损女性主义观感。嘛...不过如果这样楼主能出口恶气,也还算值得。
@messier
-
有些话真的是说的不想再说了:什么年代了还把女权污名化呢?
李银河老师的女性主义很值得尊敬。历史上自由主义女权者还是做了很多实事的,也最适合当前中国国情。
-
我认为中国人的问题不是缺乏民主,而是根本没有人性启蒙教育
哈哈,口嗨而已,不必过度反应。
第一,首先你看啊,他们没受过苦,因此没法理解受难者,甚至一脚踩在受难者头上,好像这样厄运就不会临到自己,这是他们自保的方式。
这可以理解,却让人痛苦,因为人的天性是做正确的事,当内外认识发生矛盾时,不妨关注行动,怎么做才是重点。
扪心自问,能做的只有“爱人如己”了。就是说,默默爱他们身上有人性的一面,默默忍耐他们愚蠢的一面,埋头慢慢做点事,守住对他们的信心...无论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有这样的觉悟!
第二,我认为断交有点过分了,这样做看上去是在保护自己的价值观,然而价值观其实不需要保护,它自身应该是无敌的。
需要保护的是具体的人,无论是你的姑父还是小粉红。具体地说,对于姑父,直接声明“你这种说法让我感到不舒服,不过我尊敬你,不想跟你争论”即可,在之后往来里不要提这件事即可。
对于小粉红,看看他们的过往发帖记录,忖度一下他们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忖度一下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如果有能做的,那就快快去做,如果没什么能做的,也得一份心安。
过度反应,无异于简单地把自己的价值观放在了他们的价值观的对立面,搞二元对立嘛。然而,你想想,他们的价值观算得了什么,怎么配处在这个位置呢?还是那句话,价值观自身就是无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