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g
@bbg
bbg
@bbg
关注的小组(8)
动态 帖子 9 评论 27 短评 0 收到的赞 3 送出的赞 1
  1.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会通过《促进解决西藏-中国争端法案》,否决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一部分说法

    从这可以看出两蒋戒严是多么正确的一件事 新冷战开始了 台湾的民主变回去蒋介石那个年代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留给中国的时间也不多了 两岸继续维持现状 等过不了几十年台湾内部认同中国的人都死的差不多了,中国要么思密达化 要么打一场必输的战争 要么和平演变

  2.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副国务卿:推翻北京政权不符美方利益

    套用南宁那个窃贼的话 统一是不可能统一的 这辈子是不可能统一的 大陆民主化也不可能统一的 最好就是欧盟模式 自由来往的两国

  3.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副国务卿:推翻北京政权不符美方利益

    大陆 有成规模的 蓝营 ?你不会说的是 民革 吧,中国泛蓝联盟 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我认为两岸最好的统一方式是类似欧盟那样的邦联模式,就是成为可以互相自由来往的两个甚至多个国家

  4.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共的“四个自信”,特别是其中的“制度自信”和“一国两制”是否存在冲突?

    理论 也要讲究逻辑自洽,哪怕确实是糊裱用的

  5.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副国务卿:推翻北京政权不符美方利益

    美军是永远不会撤出西太平洋也就是印太地区的,包括日 韩 台 南海在内的第一岛链就是美国的传统势力范围

  6.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那人尿性

    像ptt dcard一样,要求用台湾校园网邮箱注册就行了

  7.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副国务卿:推翻北京政权不符美方利益

    习近平的对内民族主义作风以及他对权力的病态式的崇拜是提升不了经济的,而且现在外面普遍认知习近平会终身执政,并且任内无法武统台湾,只能继续维持现状,等再过几十年 台湾认同中国的人已经很少很少的时候,中国恐怕只有三条路可以选择,北韩化、打一场必输的战争、和平演变承认台湾独立

  8.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共的“四个自信”,特别是其中的“制度自信”和“一国两制”是否存在冲突?

    胡锦涛在下台前提出“三个自信”,分别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习近平在后面加上了一个“文化自信”,变成“四个自信”,这四个自信里面的“制度自信”,简单来讲就是中共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于西方的资本主义制度。那这个问题就来了,这个和中共声称自己在港澳所坚持的“一国两制”是否存在冲突呢?按照中共制度自信的理论,港澳的制度是落后的,所以中共为什么一边喊着制度自信,又一边还要留着一国两制这个牌坊呢?(虽然现在香港有了国安法 23条,很多人觉得一国两制已经寿终正寝了,但是名义上的一国两制还在,在香港上很多外网都还暂时不用翻墙。)

  9.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石锤!新疆没有集中营!

    哈哈哈哈哈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不打自招了

  10.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東森的迅速轉變立場是怎麼一回事?

    听说香港和澳门是可以收到东森新闻的,所以中共会不会把这个电视台在港澳的落地权取消了?

  11.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文化优劣这个话题不知道小粉红、反贼、姨粉们在吵个啥,就没有人公平客观的回答这个问题么?

    领先于周边 落后于西方,西方的定义就是内亚和欧洲

  12.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华文化优劣这个话题不知道小粉红、反贼、姨粉们在吵个啥,就没有人公平客观的回答这个问题么?

    客观看待这个问题,中华文化在东亚古代,注意是古代,我可没说是近现代,应该是领先于中国周边那些土著民族的文化的,所以中国古代周边很多民族都在学习和接受中华文化,但是还是不如西方优秀,所以到了近现代,西方民族主义思想传入以后,很多中国周边国家甚至中国自己都在“去中国化”。

    结论:中华文化不是最优秀的 但也不是最劣等的

    这个很容易就想得出来的观点。为什么就很少有人愿意承认呢?

  13.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刚刚看到一个人解释为什么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下手那么狠,不知道有没有道理?

    呆在保留地的结果就是出来哈马斯 所以以色列人恼羞成怒直接留地不留人

  14.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刚刚看到一个人解释为什么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下手那么狠,不知道有没有道理?

    他说,以巴冲突就好比中国跟美日韩菲台联军在西太平洋打了四场战争,都是中国打赢了,然后联合国突然发个决议说你中国应该允许台湾独立建国,要中国和台湾谈两国方案,假设你是中国领导人,你会赞同吗?

    不要管什么犹太人和阿拉伯人谁是当地土著或者谁侵犯谁领土的事情,联合国给你划定的领土范围,阿拉伯人不接受,要打以色列,每次都打输,以色列凭啥要接受两国方案?以色列作为四次中东战争的战胜国,本来就有权要求整个圣经里规定的应许之地的领土主权,而不是接受什么两国方案,接受两国方案就是叫一个战胜国割让领土,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答应,所以以色列欺压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甚至留地不留人 都是可以理解的,类似哈马斯这种组织要求消灭以色列才是不可理喻的。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作为战败一方和异教徒,有啥脸面要求消灭以色列或者划定领土?

  15.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談習普會 美國:中國不可得兼西方與俄羅斯

    中国不是白眼狼 而是利用规则秩序占便宜

  16.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年輕人抵抗中國,卻把怨氣灑在自己人身上

    但是美帝可以做到让香港和中国一起揽炒

  17.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统独议题:务实还是隐忧? 越来越多人想“永远维持现状”的前因后果

    整个第一岛链都是美国传统势力范围 ,都是美国保护国,包括日韩台菲在内

  18.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不少犹太人认为反对以色列政府,或者更准确点来说是反对内塔尼亚胡就等于反犹主义?

    所以嘛,呼吁划清领土范围,还是反以,也还是反犹

  19.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为什么不少犹太人认为反对以色列政府,或者更准确点来说是反对内塔尼亚胡就等于反犹主义?

    按照这个逻辑,反对习近平就等于反华啰?小粉红要笑抽了

  20.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进党长期执政,还有台湾民间主流民意普遍把426当贱民的大背景之下,陆客会抵制去台湾旅游吗?个人认为未必

    中国的极端民族主义者也主张 在台湾被统一之前,台湾和中国不该有任何往来,赖清德言不由衷的说民进党要多和大陆交流的发言 其实是美国反对台湾和中国不该有任何往来

  21.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进党长期执政,还有台湾民间主流民意普遍把426当贱民的大背景之下,陆客会抵制去台湾旅游吗?个人认为未必

    香港和台湾人反感426的问题本质上还是在于100年的分离还有426的意识形态过于落后的因素

  22.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进党长期执政,还有台湾民间主流民意普遍把426当贱民的大背景之下,陆客会抵制去台湾旅游吗?个人认为未必

    这里的426明显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国民党当然不是426,426在现行台湾的法律定义里既不算本国人也不算外国人,几乎等于贱民的代名词,进入台湾、移民台湾比外国人还要难。

  23.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民进党长期执政,还有台湾民间主流民意普遍把426当贱民的大背景之下,陆客会抵制去台湾旅游吗?个人认为未必

    中国人恨日本多过恨台湾吧,但是日本这两年中国游客还是很多呀,所以台湾根本不用担心如果开放旅游陆客不会来。日本杀过很多中国人,但是民进党没有,所以既然去日本旅游都可以,为什么去台湾旅游就不行呀?

  24.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美国现在对中国还是太好了,兼谈应该如何对中国进行精准制裁

    我不否认韩国这个法律是作恶导致他的民主有缺陷,但是根子在朝鲜身上啊,朝鲜自己作恶在先,而且比韩国更恶劣不知道多少倍。所以韩国禁止支持朝鲜也没啥不对的。你在朝鲜要是公开支持韩国,那可不仅仅是被抓走的事情,那是轻则拉去集中营劳动一辈子 重则马上掉脑袋的。所以韩国对自己国内支持朝鲜的势力也还是太好了。

    我支持自由民主言论自由,但是我认为应该要限制类似中共和朝鲜劳动党这样的政权利用西方的言论自由原则单方面占西方国家的便宜,但是也不是完全彻底的脱钩,中共的一些技术还是要的,但是意识形态上还是应该限制一下(也不是完全禁止,而是像类似中共对外媒的限制一样,把中共的政治宣传限定只能在一个小范围内,你实在感兴趣可以自己翻墙去看就行)。

  25.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美国现在对中国还是太好了,兼谈应该如何对中国进行精准制裁

    我当然说的是政治言论 而外商投资法只针对中国这类国家 并不针对其他同样拥有民主价值观的国家

  26.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韩学者意见:应考虑在韩半岛形成可自由往来的两个国家

    韩学者意见:应考虑在韩半岛形成可自由往来的两个国家 Write: 2024-05-03 17:10:38/Update: 2024-05-03 17:27:32

    Share

    Print 韩学者意见:应考虑在韩半岛形成可自由往来的两个国家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有意见认为,作为新的统一理论,应讨论形成“可以自由往来的两个国家”的体制。

    汉拿大学教授郑大镇(音译)3日出席在中区高丽亚娜酒店举行的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创立18周年纪念学术会议,当天会议的主题是“跨越障碍、实现梦想:南北韩关系的新挑战和统一战略愿景”,郑大镇发表演说时表态如上。

    现任韩国政府的正式统一方案是1994年时任总统金泳三在光复节发布的“民族共同体统一方案”,其主要内容为在自主、和平、民主的原则下,以和解与合作、南北联合、完成统一国家三个阶段推进统一。不过韩国社会内部对统一的支持率越来越低。

    北韩也宣布将与韩国分道扬镳,各走各的路。北韩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去年底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中表示,南北关系不再是同族关系,而是敌对的两个国家的关系、战争中的两个交战国。今年1月,金正恩在最高人民会议发表演说时也指示,在宪法中删除“自主、和平统一、民族大团结”等表述。

    郑大镇指出,南北韩实际上已经走上“两个国家”之路,在这种情况下,打造以韩民族为中心的单一国家并不是正确的方向。郑大镇强调,鉴于因北韩核问题而不能只由南北韩当事人解决韩半岛问题的现状,必须制定新的东北亚秩序。

    郑大镇提出的可以考虑的方案之一是“连接国家网络”,也就是即使南北韩成为两个国家,但个人也可以自由往来,实时上享有国家统一的情况。郑大镇认为,人为的推进一国两制或单一的统一国家将引发不必要的矛盾,可以维持分裂国家状态,建立个人可以在韩半岛自由生活的方式。

    https://world.kbs.co.kr/service/news_view.htm?lang=c&Seq_Code=82582

    所以韩国啥时候修改宪法放弃对整个朝鲜半岛的领土主张 承认朝鲜呢

  27.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美国现在对中国还是太好了,兼谈应该如何对中国进行精准制裁

    韩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在韩国禁止任何形式的支持朝鲜的言论,怎么没人说他违反宪政思维?

  28.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我觉得美国现在对中国还是太好了,兼谈应该如何对中国进行精准制裁

    不得不说现在美国在法律层次上对中国还是太好了,举个例子,美国封个tiktok,都要经过很长的一段程序,而且tiktok还可以拿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打官司拖延时间。这个效率确实没中国高,中国只要网信办领导一个口信,就可以封锁掉外国网站,效率多高啊。这确实就是西方法治的坏处。

    我个人认为言论自由的前提应该是互相尊重,也就是说你可以不赞同对方的观点 但是你必须尊重对方有说话的权利,如果你认为对方说话乳了你 你就要对方闭嘴 那对方也没必要尊重你说话的权利,西方给了中共很充分的言论自由空间,但是中共无法给西方言论自由空间,这本来就很不对等。所以我认为对中国进行精准制裁最好的方法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比如美国国会可以立一个专门的对华关系法,法律里面直接照搬中国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的内容,只查找替换掉一些关键词就行了。最好再规定,美国对中企业的法律规定,随中国对外企业的法律规定变化而变化。直接把问题抛给习近平,看他怎么接球。例如任何在网上平台上批评和诋毁美国的中国社交平台,禁止进入美国,因为伤害了美利坚民族的感情,挑拨和伤害了美利坚各种族的情感。更简单来说 就是用习近平思想来处理对华关系,让中国尝尝回旋镖的感受。这样绝对能让中共骑虎难下,看看中共会不会跟美国打法律战。

    说实话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利用西方的法律规定占了太多便宜,如果哪天全世界都不给中共占便宜了,但是也不跟中国彻底脱钩,而是对等处理,也就是中国法律怎么规定外资的,西方也用同样的法律规定中资,那才真的好玩了,可惜洋人自己作茧自缚也没办法。

  29.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民国(台湾)为什么不干脆把国歌改成国旗歌?

    其实这个改动的不算很大 现在台湾升旗的时候唱的本来就是国旗歌 可以说中华民国本来就是双国歌体制 国旗歌某种程度上也有事实上的国歌地位 如果把国歌改成国旗歌 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省掉了升旗前唱国歌的部分 不但不花多少钱 反而省时间了

  30.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中华民国(台湾)为什么不干脆把国歌改成国旗歌?

    首先现在的中华民国国歌的歌词里面的“吾党所宗”有党国不分的嫌疑,而且调子过于庄重,而国旗歌的调子就比较雄壮一些,歌词没有那么KMT的党味,也没有类似PRC的国歌那样的战争味道。

    而且现在台湾的升旗仪式都是先奏国歌,然后升旗的时候再奏国旗歌,恐怕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才这么做,个人觉得这么做很浪费时间,其他国家都是一边升旗一边奏国歌,不用再多放一首歌,而且本来升旗的时候就是奏的国旗歌,实际上也并没有更改升旗的时候唱的歌,只是把升旗前唱国歌的步骤省掉了而已。而且目前中华台北参加国际赛事 夺金了,奏的也是这首歌。

    更重要一点是,国旗歌的歌词里面有“炎黄世胄,东亚称雄”这句具有浓重大中华思想的词,只要不更改这句歌词,共产党应该也不会认为这么做属于台独或者去中国化的行为。

    所以中华民国(台湾)为什么不干脆把国歌改成国旗歌呢?

  31. bbg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乌俄战争给了俄罗斯和中国一个怎样的经验教训?

    我觉得按照现在的这个进度 应该不会是100年后才变成那样

  32. bbg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乌俄战争给了俄罗斯和中国一个怎样的经验教训?

    我认为从乌俄战争中,俄罗斯和中国应该认知到一点,就是美国、北约势力对中俄的逼近是任何人无法阻挡的,俄罗斯借口阻挡北约东扩,发动了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结果不但没有成功,北约反而继续东扩,纳入了好几个和俄罗斯接壤的北欧国家。事实上,不论这场战争的最后结果为何,都已经是无法改变北约继续东扩的既定事实。

    说句实话我认为普京发动侵乌战争,和叶利钦也脱不开关系,苏联解体以后叶利钦非得要面子留下驻防已经归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埋下了普京侵乌的祸根,当土耳其加入北约以后,黑海的主导控制权就已经在北约手上,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就已经是个鸡肋了,阿姨说过,美国和土耳其都不允许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存在,克里米亚始终还是会回归乌克兰的,至于上面那些亲俄的人和黑海舰队 要么撤回俄罗斯 要么就成为炮灰。所以当初叶利钦如果认识到这点,应该在苏联解体的时候果断把整个苏军黑海舰队全部划归乌克兰,抛弃掉这个鸡肋包袱。这样今天那些黑海舰队的船正在被乌克兰一个一个导弹炸沉的事情都不会发生。

    美国对中国也是一样的,第一岛链,日韩台菲和南海本来就是美国的传统势力范围,美国要在这个势力范围内对中国逼近也是中国阻挡不了的,如果中国要发动侵略台湾的战争,最后的结果只能跟俄罗斯一样,加速美国在第一岛链对华围堵的进度,到时候恐怕连越南、菲律宾都会加入AUKUS。甚至美军基地设在广西旁边都是有很大的概率。而且即便中国永远不侵略台湾,这些事情也是迟早会发生的,无非是来的慢一些而已。迟早有一天中国和俄罗斯旁边都会是“境外敌对势力”。到那时候 中国和俄罗斯唯二的出路只能有和平演变(到时候中国有可能会大乱一段时间,不排除有解体成诸夏的可能,但也不一定必然会解体成诸夏)或者进入苦难行军的朝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