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不是“紀念”而是吃人血饅頭
-
右派和保守派的区别
右派是稻草人,是左派製造出來的,凡是不符合左派利益的,就會被打成右派(“非我族類”)
如同凡是不符合民進黨利益的就被打成中共同路人一樣
-
将不予理会,你会用小号吗你个傻屌
公攤是霍英東發明的
共產黨不代表中國,只代表蘇俄餘孽
-
美国情报机构在一份年度报告中认为,中国大陆目前没有在2027年攻打台湾的计划
因為武器已經賣出去了,不用再騙台灣人了
-
论消极(Linda)的做题家本质
我是男人當然是男性思維,難道是女人思維?
-
柯文哲享受王志安待遇
210萬政治獻金能判17年,很奇怪
-
论消极(Linda)的做题家本质
我根本不知道你們的恩怨,但很確定你的感情狀況很不幸福
-
论消极(Linda)的做题家本质
不清楚你口中說的三等學校和退學是什麼
我想到了phd這個程度,想的應該是有沒有做出學術貢獻,而不是還在比誰的學校排名更高
-
就在三个月前,马杜罗倒台和哈梅内伊扑街两件大事发生任何一件都令人匪夷所思
最令我驚訝的是美股居然沒暴跌,任何一件事情發生在拜登時期早跳樓一片了
-
论消极(Linda)的做题家本质
美國phd不都是是Fellowship,要麼免除學費,部分要做研究助理(RA)或教學助理(TA),自費讀博士的本來就是極少數人
-
陈士杰悖论和正邪不相容原理
Gender Studies 還是 Modern Arts ?
-
全世界光伏厂总利润不如浦发银行,全世界锂电池厂总利润不如兴业银行,全世界航天产业总利润不如招商银行,全世界车企总利润=工商银行
那買他的股票不就好了,看看特斯拉和工商銀行10年後是什麼股價
-
如何评价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东京都
中國的數據估計只計算了戶籍人口,沒計入外來人口
還有中國人要用這些錢養老、交醫療費,日本全民健保
-
从伊朗到美国,到朝鲜,中国,统治集团都是朝不保夕的根基于绩效表现。而金融危机丝毫不影响泰王,不丹国王,文莱国王
泰王在經濟危機的時候把自己祖傳的珠寶全部賣了,來給國庫兜底,有人說是作秀,但估計不作秀的話酒杯革命了,伊朗國王就是前車之鑑
不丹穩定有佛教的原因,汶萊有石油
-
中华民族的起源
周文王:吃什麼人,以後都不能吃
-
中国是在禁止政治活动,调配畅通无阻的情况下实现的经济增长,就这还不如马来西亚,印度增速高,拉胯完了
馬來西亞人均gdp 13000美元,印度只有2800美元,這兩個不是一個級別的經濟體
馬來西亞生活品質比中國好得多,起碼沒有住房壓力,周邊國家也不會侵略它,還有一定潛力搞大國崛起
-
港台算命掐指習近平可執政至2034年
https://www.rfi.fr/tw/中國/20180313-台灣算命先生掐指習近平可執政至2034年
-
如果取代清政府的是太平天国,那反清的意义是什么?
歷史沒有假設,真要假設的話,政教合一也比馬列邪教壞不到哪裡去
-
讲个笑话,某葱是互联网净土
2020也是反川普的,或許是一只鹿兒打女拳稿私心,又或許是背後金主和民主黨關係密切,當時所有質疑大選公平性的帖子都被轉水折疊
-
去你妈逼的,不鸡巴玩了,三退2047
我不喜歡看白女,還是亞洲女人好看
-
如果你只是反对共产主义,那你就不应该反对中国共产党
難說
馬雲怎麼消失的?潘石屹為什麼不見人了?王石是自願退休的嗎?李嘉誠賣個港口服務公司(不是港口基建公司),為什麼被中共全網打擊?
-
讲个笑话,某葱是互联网净土
淨土 = 允許支黑,同時不允許批評台灣
允許lgbt+女權,同時不允許支持特朗普
凡是公開反對民進黨和女權主義的言論,通通以“中文世界反復出現的觀點”為由刪帖(美其名曰“折疊”)、封禁(美其名曰“禁止登入”)
綜合看來,背後的管理組織和金主什麼成分很清楚了
-
很多人说ai是泡沫,因为杀手应用就只是几个聊天机器人。简直让人无语子。聊天有多值钱,社交网站,论坛,博客还没有证明吗?
現在幾大巨頭的ai業務營收幾百億美元級別,破千億美元很快的
但是資本投入已經2萬億了,據openai說2030年要達到8萬億美元的資本投入
靠chatbot能不能回本啊,我不看好
除非和人形機器人結合,造個ai女友出來,帶備孕那種,不然真不知道如何回本
-
福建人搞诈骗厉害其实有迹可循,因为福建是全国最能识破政权诈骗的地方,他们从明末开始到现在坚持不断的润
電信詐騙不是日本發源,傳到台灣,然後傳到中國大陸的嗎,福建人只是偷渡做豬仔和廚師厲害,動腦子方面從來不如潮州人和客家人
-
台灣最差的情況是香港最好的情況
那我不能同意,台灣90年代才開放社會,香港可是自由了150多年的
台灣年年發生食品安全事件,香港70年代後就很少了
-
保守派和宗教尬吹传统道德,也是没想明白传统道德也是经济计算的衍生。比如反对寡妇改嫁,那是不满意前夫对房子和钱财的投入亏了。要是新男人全额补偿给前夫家,还叫唤不让嫁吗?
守寡是中國和基督教世界的特色傳統,世界上絕大多數文明實行兄終弟及、兒子繼承父親小妾的制度。中國的唐朝皇帝便有不少睡自己父親妃嬪的。
-
为什么极度兴旺的社交网络完全没有促进结婚,恋爱率?因为结构上自锁死了。女性一方面要展示自己好看,一方面要防止陌生人图色
女人展示自己身體也是為了做愛的,只是她們希望吸引高質量的男性來fuck,問題不在社交媒體而是避孕套,避孕套能夠讓人享受不負責的性愛,以前懷孕即結婚的模式被打破
-
让我们务实一点,把移民的理念搞懂。究竟这辈子是要当全球化版北漂,沪漂忍耐数年,还是全球化县城婆罗门。
自己這一代過爽了,後代要從第三世界爬起,這就是坑後代
-
让我们务实一点,把移民的理念搞懂。究竟这辈子是要当全球化版北漂,沪漂忍耐数年,还是全球化县城婆罗门。
北美華人一代移民當勞工,礦場當豬仔,唐人街刷盤子,二代便可以開超市,三代考上州立大學做白領,四五代當會計師醫生律師
同時期的縣城婆羅門,一場戰爭、土改就歸零了,中共建國初期還是開明紳士,二代連政協都進不去,統統下鄉住牛棚勞改
-
趋势是全球蔓延终身租房不买房,不结婚,不生育。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现代社会生活更好”简直太幽默了,古人要是抛弃这些也可以过得比历史上好
都市人是被消費主義和精緻營銷洗腦的不正常人,以絕種為代價來給資本家打一輩子工,以消耗資本生產的垃圾娛樂活動、垃圾商品,自願當一輩子奴工,還覺得自己很獨立進步現代,看不起農村人
世界各國的農村,尤其是宗族宗教文化濃厚的地區,什麼清教徒天主教社區生育率依然很高,說明宗教才是保存人類文明的火種,索多瑪早晚會滅亡
-
直到现在,我还是中文圈仅有的知道土耳其和印度社会有多成功的人,民族的生存空间才是国之根本,其他都是胡扯
土耳其搞國族主義丟了90%以上個奧斯曼帝國,也就是近東到北非的所有領土,伊拉克的庫爾德人時刻準備西進
印度搞國族主義丟了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尤其巴基斯坦這個死敵不是一般讓人頭痛
你說傀儡國的話,蒙古國半個,滿洲國一個,西藏一個,東突厥斯坦一個,這加起來可比什麼英國法國海外屬土大多了
-
共粉现在很多狡辩说“中等发达国家”不是中等的发达国家,而是中等发达的。然而中共目标就是10年后3.5万美元人均
中等發達國家是2萬美元的水平啊,希臘、羅馬尼亞那一類
-
中国吹这么多,我就问怎么越产业升级越通缩,越gdp增速下滑?摆明了中等收入陷阱
以本幣計價的gdp沒有參考價值,用美元計價的話由於人民幣貶值,這幾年中國gdp增長率基本持平
-
还有半个月,美国按承诺就该对中国加关税了,这回中国真的将不予理会吗?
這次是特朗普團隊鬧烏龍,因為中國制定的政策不是出口管制,而是要求買家申報用途。很快到美國的黑色星期五了,要是破壞了節日氛圍,共和黨也不好受的
-
品蔥正式將綠共設為敏感詞
不許稱民進黨為綠共,但可以罵大陸人是支那,自詡自由民主的論壇,實際上是綠友友版的知乎
-
贪官污吏和许家印都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伟大力工情怀,为了下一代过得好甘愿入狱,他们何尝不是另一种伟人
那肯定是,都是偉人,鍋自己背,福讓子女情人和下面的高管員工拿走了
-
品蔥正式將綠共設為敏感詞
新加坡前總理夫人何晶一直討厭民進黨的理由我算是知道了
-
川粉儿老是叨叨什么“常识”
歷史上美國兩次入侵加拿大都被英軍打得滿頭流血,第二次還被英軍燒了總統府
-
台湾是最“亲共”的国家,反贼的脸都被打烂了
從社會福利來看,台灣才是共產主義社會
-
政府既然允许资本家压榨民众 那也应该允许民众压榨资本家
資本家已經天然負擔了破產跳樓家破人亡的風險了
-
川粉儿老是叨叨什么“常识”
可以支持各自眼中的常識,但價值觀不能和客觀事實對立,尤其是和生物學、人類學的明確結論對立
比如人性就是繁衍優先,那麼丁克同性戀就註定是少數派,可以尊重少數群體的個人方式,但不應該在主流媒體、影視遊戲大肆宣傳lgbt
還有人類是群居動物,那就應該強化族群意識,培養社交能力鼓勵回饋社區,而不是鼓吹個人獨立自由的名義來破壞和父親、原生家庭、宗教社區的關係,把去大都市讀個書打份工說成是什麼自我實現,覺醒進步成長
左派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宣傳的生活方式,違反了人作為一種自然生物的行為模式
-
可怕的舆论场
我認為日本不偷襲珍珠港,美國不一定會下場
一旦偷襲珍珠港,事情性質就變了
-
日本偷,美國搶,品蔥青鳥聲討在野黨
完蛋是階段性的,滯後性的 三十年前掐滅核武夢,導致今天被美國搶劫、被中共飛彈威脅 今天掏空國庫、轉移台積電,三十年後的結果就是滅國
賴清德政府從上到下本質上是美國派來竊取中華民國的台奸
-
台湾24.7%关税,羞耻啊!
你嘲諷我幹什麼
有本事把賴清德處決了,我連放鞭炮三天
-
实话实说,中国现在好多电子产品真比美日强
偏遠地區基建完善,對當地人來說是好事,但是對整體經濟是壞事,投資人口還在下降的貧困地區是邊際效益極低的行為
所以我才說越南將來會比中國強,全國沿海,沒有腹地負擔,中央政府有錢了可以重新投資精華地區,而不用被內陸偏遠地區吸血,搞血本無歸的基建
-
日本人還要偷偷摸摸剽竊,美國人直接下命令搶走
你這是基礎概念都沒搞懂
首先,產值是產值,產量是產量,先進產品的生產能力又是另一回事
台灣半导体5.3兆产值,指從高端到低端各種規格晶片的總產值,或許是家電洗衣機風扇用到的20nm晶片,或許是低端手機電腦用到的7-10nm晶片
單論產值,中國大陸倚靠生產低端的28nm以上晶片目前產值已經是全球第二的水平,然而事實上能夠批量生產7nm晶片的只有台灣、南韓、日本,中國生產的晶片多數是10nm以上,目前排行世界第四
能夠批量生產7nm以下晶片的廠家,目前只有台積電一家,美國人日本人都造不出來,韓國人勉強跟在後面但成本比台積電高20%左右
其次,營收是營收,利潤是利潤
7nm以上的晶片屬于利潤率極低的產品,代際之間的利潤會差一個利潤級別
現在台積電營收50%以上來自3nm晶片+5nm晶片,未來5年則會是2nm+3nm,先進製程和大批量生產水平保證台積電長期服務包括NVDIA、AMD、蘋果、特斯拉等高端客戶,而落後一個身位的南韓三星眼巴巴看著台積電把優質客戶吃完後,去服務二流的客戶,賺取二流的利潤
這就是我所說的“贏者全拿”
-
日本人還要偷偷摸摸剽竊,美國人直接下命令搶走
你對產業的了解有限,這個行業特色是贏者全拿,除了最先進製程其他的都是雞肋,現在利潤點主要是3nm,但5年後台積電收入50%以上會來自2nm
美國人的盤算就是把2nm甚至台灣的工程人才打包帶走,交給自己的不肖子intel
-
想發財就買日韓台幣
你要從關稅談判(4月起)開始算
-
实话实说,中国现在好多电子产品真比美日强
生產是生產,設計是設計
日本只是製造產轉移到了韓國和中國,但核心專利還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上,比如松下、JDI、東芝雖然不再自營電器品牌,但中國韓國每生產一塊面板都要給這三家分潤
還是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為好,中國經濟也就長三角、珠三角一帶厲害,內陸其他地方都是負擔
越南全國沿海,而且人口還在持續上升,相當於單獨把中國的精華部分單獨摘出來
20年後越南人口大概率破2億,而中國人口跌到只剩10億的時候,中國只有兩三個都市圈有造血能力,其他地方都會跟日韓鄉下一樣空心化,而越南還是蒸蒸日上,到時候越南留學生來大陸shopping包養女大學生,越南富商包養中國女網紅,不會是新聞
-
实话实说,中国现在好多电子产品真比美日强
日本面板早就不行了2000年代開始就被台灣和韓國摁著打
但你要說最先進的透明面板、OLED技術還是韓國最強
耳機本來就不是什麼高科技產品
還有你別高興太早了,這種附加產值不高不低的產品,以後一定會轉移到越南,那時候你中國韓國看越南也是一副酸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