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关于武汉肺炎的死亡率

真的这么高吗?丁香医生上的数据是治愈40例,死亡41例,50%的死亡率。非典死亡率不过6%

菜单
  1. V01  

    按理说不应该是这么高,不是说比之前的SARS弱吗?

  2.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连病毒传播都没搞清楚就开始说比SARS弱,花式稳人心。

  3. 懦夫斯基  

    往好处想,武汉医院收治的都是濒死的危重病人,死亡率很高。轻症甚至自愈的,很可能没有收治确诊,也就没有纳入统计。

  4. dou4cc   email:

    15%死亡: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183-5/fulltext

    讨论: https://nebula.moe/@parisio/103542647362999681

  5. 该干嘛继续干  

    更正一点:所谓非典型肺炎是一个总称,泛指所有由某种未知的病原体引起的肺炎。这些病原体,有可能是冠状病毒、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或嗜肺军团菌引起的肺炎症状,也可泛指不是由细菌所引起的肺炎症状。 今天的武汉肺炎也是非典型肺炎,流感病毒引起的也是非典型肺炎。

    跟不是人的动物都是非人类动物一样的废话,想解决问题需要是知道面对的非人类是猫是狗是牛是马是外星人。

    不要被党的言论误导了。

  6. 该干嘛继续干  

    @李五毛 #6 中国人被割的税款足够100%免费医疗。

  7. 1200073  

    我寻思这个不是应该考虑确诊人数的吗?直接只看看治愈人数,和死亡人数能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