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文

如何评价这样一个2025年财报的事实?金融立国的美国,全年净利润最高的是四大科技公司。工业立国的中国,全年净利润最大的是四大银行。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  1月29日 请不要伤害我

日本是车企丰田净利润比日本最大银行高,韩国是三星电子净利润比韩国最大银行高。

我提前评价:因为大众传媒、议员、政客就是一群臭傻逼,说各国属于什么经济体都是凭感觉,根本不像本经济学小灵通一样真的按企业和行业看财报。中美出现这种倒挂已经很多年了。

美国是高科技立国导致的成本上涨,以至于中低端制造业流失,和金融压根就没关系。日韩的中低端制造业也一样流失了,剩下的靠廉价移民维持,之前韩国一个电池厂爆炸,炸死23人,19个外国人。

菜单
  1.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请不要伤害我

    韩国和日本的银行是服务制造业巨头的,因为就是制造业自己开的,这点就注定了和共匪竭泽而渔模式不同。

    我曾经谢邀看过一家韩国小财团LVMC的旗下控股银行财报,成立16年来净息差只有0.9%,常年处于全部利润都拿去当利息还给储户的模式,他们告诉我因为开这银行目的只是方便企业低成本融资,银行本身没想过赚钱,他们韩国财团都这么干。

    之前只是作为经济学常识知道日韩的这种概念,真的落地才能感受到这种生存模式有多普及。中共模式就东亚之耻,也配叫制造业立国?

  2. 肥牛3  

    如果大战开启,工业国爆兵,金融国暴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