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车企丰田净利润比日本最大银行高,韩国是三星电子净利润比韩国最大银行高。
我提前评价:因为大众传媒、议员、政客就是一群臭傻逼,说各国属于什么经济体都是凭感觉,根本不像本经济学小灵通一样真的按企业和行业看财报。中美出现这种倒挂已经很多年了。
美国是高科技立国导致的成本上涨,以至于中低端制造业流失,和金融压根就没关系。日韩的中低端制造业也一样流失了,剩下的靠廉价移民维持,之前韩国一个电池厂爆炸,炸死23人,19个外国人。
日本是车企丰田净利润比日本最大银行高,韩国是三星电子净利润比韩国最大银行高。
我提前评价:因为大众传媒、议员、政客就是一群臭傻逼,说各国属于什么经济体都是凭感觉,根本不像本经济学小灵通一样真的按企业和行业看财报。中美出现这种倒挂已经很多年了。
美国是高科技立国导致的成本上涨,以至于中低端制造业流失,和金融压根就没关系。日韩的中低端制造业也一样流失了,剩下的靠廉价移民维持,之前韩国一个电池厂爆炸,炸死23人,19个外国人。
韩国和日本的银行是服务制造业巨头的,因为就是制造业自己开的,这点就注定了和共匪竭泽而渔模式不同。
我曾经谢邀看过一家韩国小财团LVMC的旗下控股银行财报,成立16年来净息差只有0.9%,常年处于全部利润都拿去当利息还给储户的模式,他们告诉我因为开这银行目的只是方便企业低成本融资,银行本身没想过赚钱,他们韩国财团都这么干。
之前只是作为经济学常识知道日韩的这种概念,真的落地才能感受到这种生存模式有多普及。中共模式就东亚之耻,也配叫制造业立国?
如果大战开启,工业国爆兵,金融国暴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