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文

没有之后再说吧

对于未来,

我想王志安老师应该没有畅想过没有共产党的中国,

认为那些畅想都不现实,甚至提出过没有共产党中国就会好吗的疑问?

对此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没有共产党中国就会好或者坏?

我只知道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因为有它,真的很坏,很坏,在可推断的将来,因为它的存在,还会继续坏下去。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大清亡了,民国就会好吗?没有了萨达姆,伊拉克就会好吗?

这类的疑问,在大清消亡之后,和萨达姆死之后提出,也许都能算是有人文关怀的提问吧,

如果是事情没有发生之前就提出类似的问题,并反驳之,我想更多蕴含的应该是诡辩,与共产党的几乎所有宣传一样,其味有怪。

菜单
  1.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请不要伤害我

    疑虑没有共产党也不会更好的,说明他并不认为共产党=坏本身,而是认为共产党可能只是截流了一部分利益的器具。

    那算不上反共,只是反利益分配,如果共产党立刻改组北欧社会政策他就拥护了。因为共产党在他眼里不是必须抹去的绝对恶本身,是一种可以中立的统治集团。

    这和真正抱着血海深仇视角去反共的完全两波人。对我来说,反共,是为了自1917年以来全世界所有被阶级屠杀的人要个起码的公道,这和共产党政绩如何没有关系,是超越绩效论的,建成13亿人的瑞士也没用

    中国没了共产党,经济收益上未来好不好,根本就不是重要的事。我弥赛亚一样的幻想里最好的结局还就是尸山血海的总体战,内乱把1亿党员打没了。在非洲,南美,东南亚生活过很久了,如果能够清算,就算代价是贫穷落后的社会,这种大环境对我来说没什么,习惯了出门戴口罩,裤兜里揣电击棍

    太多的人高估了高度发达社会与落后社会生活水平的落差,我在落后地方待的越久,越发现主要是拥有个人消费品多少的区别。而人们痛苦与悲欢离合的原因,发生概率没有变化。

    只要不是极度战乱地方,无非就是你买个洗发水要步行20分钟到村口的小卖部去买,沿途摩托扬起了尘埃需要你戴口罩,所以我完全不怕所谓没了共产党就生活下滑的恐吓。因为如果社会效率变得极低,你也会空出大把时间像我现在这样键盘娱乐,这是落后的慢节奏经济体作为弥补的“开了另一扇窗”,肯尼亚农村人房子简陋,但都是找亲戚朋友一人隔三差五搭把手盖的,一样能做到最终村里户户新婚新人都有房子,而且还不是背债来的,各国都觉得本地少数民族和非洲人普遍懒,就是因为没进入债务消费体系

    所谓现代化的发达,要是禁止房贷,马上现出原形,那多少人还不是古代流民一样,一辈子到中晚年才凑出一点钱,在流落的地方买上地盖上房。

  2. 起跳的木鱼  

    我没想那么多 只是感觉他太纯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