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生活

很多人说ai是泡沫,因为杀手应用就只是几个聊天机器人。简直让人无语子。聊天有多值钱,社交网站,论坛,博客还没有证明吗?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  2025年11月11日 请不要伤害我

如果现在穿越到过去,听以前批评说社交网站和论坛不可能有这么高的价值,因为没有这么多人有时间上网聊天,又有什么人吃饭喝咖啡都发朋友圈,那不是大傻子网瘾青年吗? 现在觉得是不是很傻。

菜单
  1.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请不要伤害我

    ai聊天现在只是技术水平太低而已,等可以模拟键盘政治对手,可以模拟不同用户对你或支持或反对,还会主动发帖,你等一会回来看又有新的键盘政治贴,还有爆粗口的,有阴阳怪气的,随机度大到就和真的一样,那大家上网还要和人说话干什么,自己按心情调节今天虚拟论坛是要开喷自己的多还是吹捧自己的多

    还有高度拟真的电子老婆老公儿子女儿,电子妓女,“角色有自己的生活“,跟真人说话纯粹是浪费时间了

    我看好聊天机器人3年后整体营收突破千亿美元

  2. silverball  

    現在幾大巨頭的ai業務營收幾百億美元級別,破千億美元很快的

    但是資本投入已經2萬億了,據openai說2030年要達到8萬億美元的資本投入

    靠chatbot能不能回本啊,我不看好

    除非和人形機器人結合,造個ai女友出來,帶備孕那種,不然真不知道如何回本

  3. 肥牛3  

    很多地方都有实际应用,比如AI编程、撰写文书、企业知识库等等。如果不做具体行业的话就只能看到聊天机器人。

    AI当然还不能代替高级白领,但是可以减少高级白领的工作负担。或者从资本的角度考虑,可以在员工工时不变的情况下,生产更多的产出。

    例如,以前要开发一个软件,假设需要十个人干一年,开发成本就是30万用人成本 * 10 = 300万。现在你给程序员配上AI,十个人的活可能六七个人就能做完,相当于节省了100万,你说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