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当然的误以为美国华人是一个什么高素质高能力群体。但是事实恰恰相反,美国华人,尤其是第一代华人,其主力恰恰就是穷逼+苦逼
所有混过美国的人都知道:多数支人移美自古两条路:婚姻+庇护,这类人多半拿了工卡闷头干活等开庭。就靠庇护拿身份。多半是穷逼
为啥天天耶稣耶稣?因为庇护案子全靠耶稣
剩下的所谓合法移民,就是支那小镇农村做题家,高考状元,一路考G考T,千军万马独木桥,过关斩将靠读书读博,到美国的,给导师老板充当廉价劳力,一把年纪没拉过女生的手。相当苦逼
本质上是穷逼跳船难民+苦逼穷酸秀才的结合体。在他们眼里美国就是翻身的唯一希望。此类人等,读书吃苦太多,断难成大事。反共40年一事无成,不足为奇。
这和加拿大澳洲大量贪官富豪老板二奶群体,丝毫不差钱儿的年轻人形成鲜明对比。
然而讽刺的就是美国华人把握了反共反华的所有话语权。反共运动的失败反贼群体的失败和这帮美国第一代华人密不可分。
毕竟穷逼苦逼能有什么能力信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