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文

左派和右派都实际上理论破产了吧?中国这个共产党国家是市场经济竞争最完全的政权,左边右边都解释不了

将不予理会 我很脆弱
将不予理会  ·  2025年7月3日 请不要伤害我

网约车,网购,酒店,物流,餐饮业,电子产品,都是全球竞争最激烈最低价的,然而中国是一个共产党国家,这里随便没收私人财产,随意干涉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竞争优势碾压资本主义国家

共产主义者懵了,资本主义者也懵了

菜单
  1. xingmo96  

    说中国“随便没收财产”却能“碾压资本主义”是种自相矛盾的神话,好像企业能在不确定性中卷出全球最低价还长年不破产。其实是靠人口红利、政策倾斜、政府补贴和劳动力压榨堆出的表面繁荣,不少平台靠亏损烧钱维持低价,一旦监管收紧或资本退潮,价格立刻“与国际接轨”,谈什么碾压?真要相信“极权体制+市场奇迹”的组合能永续,那可能比相信独角兽能飞还天真。

  2. 托拿多雷  

    要说政治制度其实西欧的最好,美国的制度也一般,每个州一套法律,各州法律加上联邦法律复杂,经商合规复杂,而且腐败比欧洲严重。

    但是架不住美国人多,语言统一,资源丰富,人口结构也大体健康。欧洲政治制度再好,老龄化加能源危机就够喝一壶了。

  3. silverball  

    网约车,网购,酒店,物流,餐饮业竞争激烈

    說明產業升級失敗,承接不了血汗工廠失業外遷的就業,失業人口拼命在服務業內卷

    高端的電子產品依然是比較貴的,比如華為手機能賣得比iphone、三星貴本身就是一個笑話

    以前鼓吹5G,光伏太陽能遙遙領先,現在鼓吹人工智能、機器人、電車,彷彿這幾個產業能惠及10億人口似的,實際上組成經濟主體的還是血汗代工廠

    就跟民進黨天天鼓吹台積電遙遙領先,竹科工程師年薪千萬,好像一個台積電能養活全台灣似的,一看半導體上下游產業人數加起來不到90萬人

    剩下2200萬人民賣雞扒、種地瓜、搖珍奶、砍甘蔗 政府就說這是台灣的競爭優勢,珍珠奶茶馳名世界 人人開手搖飲 大學生畢業炸雞扒台北30000一個月好棒棒

  4. rLqa  

    全球的经济都完蛋;因为政治的拉垮。为什么?守正出奇。今天没有人守正,都在出奇。什么叫正?里根撒奇尔遵守自由原则叫正,戈尔巴乔夫整垮苏联,也是因为正。今天的政治,叫做无道有术;而产生的结果和前景看,就是一帮疯子带领大量投机犯组团

  5. rLqa  

    今天的政治,还不都是犹太人害的。美国太甜真了,被犹太人整蛊了

  6. rLqa  

    说实话。这个整垮苏联问题。我一直内心疑惑。因为我觉得苏联还是(发展到80年代)有实力有道德的。苏联是一帮“同志”自己整垮自己的。为什么?和80年代社会氛围相关,如果苏联人知道之后的经济有多拉垮,给他多少利益多少钱都不会同意整垮苏联。苏联的问题在于经济和政治的二元对立。国家有一批精英,就是叶利钦代表的政治精英和一批国有企业经济精英,人民呢?没有活力,其实苏联社会给人民的福利有,但是不高,排队从买面包到买鞋子,他们垮台的时候中国一节破电池都可以卖的出去。老百姓只买得起这个,还有就是中国产的自己人都不买的破防寒服。这是苏联汲取性政治导致的二元分裂,当时富裕的人只手遮天,甚至可以将苏联整个私有化,整个解体,国民他妈和2000年的黑非洲一样的水平,没有日常用品,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些常识,但没什么见识。是的,苏联的人民对现状不满,但是精英给他们开的药方其实是毒药。老百姓能懂么?老百姓被骗了。老百姓选的普京么?不是。政治精英选的。俄国人民一直在受苦。就算苏联导台了,老百姓经济自主了,也是捡了个渣渣丢掉了大头。那批精英是真正的受益者。更离谱的是,今天的百姓在缓慢的增长,而精英们选出的带头人,带领大家走向胜利(毁灭)。所以寡头从苏联润出,到英国买足球队玩玩就是(对他来说)最合理的买卖。不知道楼主是不是也润出去了。不做猜测,也不打听隐私。 这就是我的想法。苏联可能会更好,也可能更坏,但是经济的断崖式下跌,是苏联沉疴难愈二元式政治经济,一堆上层和一堆下层,上层背弃下层利益导致的。

  7. rLqa  

    嘎巴乔夫想缝合上层和底层。根本是徒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