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菜单
  1. 天山监狱  

    说句透心凉的话,你提及的这些国家的屁民一层人士,根本不会知道什么是所谓中国吧?chink?这个概念吧?换个比喻假设你出生于上述这些国家,那不正是让你去了解印度文化或者伊拉克文化?

  2. 山川梦霞 一个普通人
    山川梦霞   内蒙人 生于河北 不是果粉

    现在不是意识形态挂帅 美国关心全世界自由的年代了 承认这一点根本不难 以前中共话术就是把价值观主义和美国黑暗面联系起来不断强调 连欧洲都淡化少提 只是单纯威胁罢了 内外分开独立看很重要 中国民主化就没有国家利益了吗

  3. moonblue  

    老實說,有時候隨便滑個推薦新聞就會滑到你說的這些,有時候頻率多到整個頁面,好幾天都是這些什麼中國巴拉巴拉的新聞,不然就是美國巴拉巴拉的新聞,好像全世界就這兩個國家一樣

  4. 石正丽 回复 moonblue /p/212137

    台湾眼里当然中美重要了,顶多加个日本

  5. moonblue 回复 石正丽 /p/212139

    應該說台灣眼裡只剩中日韓美澳,偶爾來個東歐還是北歐國家湊個數,然後就沒了,鄰近的東南亞和新興的印度不了解,中東不了解,非洲不了解,中南美洲也不了解,最重要是自己的邦交國也不了解,可能就只聽過梵蒂岡而已

  6. qwerasdf 回复 qwerasdf /p/212141

    说个锤子

  7. 桥牌大师邓卓棣 回复 moonblue /p/212173

    邦交国本来就是历史遗留产物,咋了,你还真指望贾梅从冈比亚开来一支大军帮台湾打退中国侵略吗?

  8. moonblue 回复 桥牌大师邓卓棣 /p/212179

    斷光光大概連聯合國都不用進去了,前陣子歐洲議會不是要限制中國濫用2758號決議限制台灣,那下一步台灣要進國際組織,還是要靠友邦發聲啊,邦交國怎麼就不重要了,國防是一回事,外交還是要顧啊

  9. moonblue 回复 民國往事 /p/212190

    對啊,哈哈,唉,這話真該講給那些民進黨支持者聽,歐洲議會只是幫台灣打開一扇窗,還沒有真的迎接台灣進入國際社會,這也是很有趣的地方,民進黨支持者一邊樂觀看待這件國際新聞,一邊拿美國的一中政策說美方不會支持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去維護他們賴總統的國慶演說,還扯什麼最大公約數,但這是他們那個年紀的最大公約數,注定不是未來台灣人想要脫離中國身分的歸宿。

    但誰都知道最關鍵的還是中共扮演的角色,我實在很難想像民進黨支持者剷除國民黨,也就是一群他們所稱與中共往來的既得利益者,以及瓦解小型政黨的形象以外,還剩下什麼,我認為真正的轉型正義應該要尋根,哪怕很模糊也要和敵人劃清界線,強化國家認同。

    台灣不可能擺脫中國的脅迫,不論是什麼形式,但想要真正的團結就只有國家認同這塊,很可惜連這份認同感也是政治操弄下的產物,並沒有正視問題所在,連認同都是個問號,就更不用講外交了。

    另一方面是經濟問題,台灣似乎沒有拿得出手的東西可以去換取一些籌碼,唯一比較有價值的晶片製造也有部分移轉國外,現在看來不是什麼大事,但誰知道以後這個僅存的優勢,矽盾能否長期保持牢固,很難說。

    總而言之,既然做事有其代價,我不曉得台灣人是否願意犧牲一些利益去換取國際上的支援,連軍購、能源都能吵得沸沸揚揚,這座仰賴國際貿易致富卻不想和國際接軌的小島,真的能夠找到自己的未來嗎?

  10. 桥牌大师邓卓棣 回复 民國往事 /p/212193

    弱国其实有外交,而且弱国更需要外交,乌克兰要是没有外交使团在欧盟美国等地化缘,估计早亡国了

  11. 浦西晶   为你写诗,为你禁止

    不过芬兰对中国人权事务并不热心,可以在中国做生意就行

    大体如此,不止芬兰

  12. 浦西晶 回复 桥牌大师邓卓棣 /p/212223

    弱国在外交上是斡旋腾挪,而无法控场

  13. 桥牌大师邓卓棣 回复 浦西晶 /p/212271

    能控场还叫弱国吗

  14. 浦西晶 回复 桥牌大师邓卓棣 /p/212288

    所以说【无外交】是一种夸张的说法,指的是缺乏外交上的主导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