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卡尔达肖夫指数,一级文明是能利用母星全部能量(地球),二级文明是能利用母星所在恒星系全部能量(太阳系),三级文明是能利用母恒星所在星系全部能量(银河系)。
以此类推,四级文明应该能利用本星系群全部能量。
五级文明能利用室女座超星系团全部能量。
六级文明能利用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全部能量。
七级文明能利用可观测宇宙全部能量。
人类目前是0.73级文明,但每年的平均增长速度只有0.0008,按此推算,即使成为一级文明都要很长时间。
根据卡尔达肖夫指数,一级文明是能利用母星全部能量(地球),二级文明是能利用母星所在恒星系全部能量(太阳系),三级文明是能利用母恒星所在星系全部能量(银河系)。
以此类推,四级文明应该能利用本星系群全部能量。
五级文明能利用室女座超星系团全部能量。
六级文明能利用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全部能量。
七级文明能利用可观测宇宙全部能量。
人类目前是0.73级文明,但每年的平均增长速度只有0.0008,按此推算,即使成为一级文明都要很长时间。
卡尔达肖夫只把行星文明分为三级,并认为宇宙中不可能出现三级以上文明。七级划分是后来其它天文学家扩充的。
一级行星文明是可利用本星及其卫星的全部能源,99.9%的行星文明都达不到一级就会灭亡,或毁于自身大规模战争,或毁于小行星撞击,本轮地球文明应该达不到一级。
一级都没有的低端文明居然在谈什么时候达到七级?小学生的博士论文准备怎么写啊?
乐观点,我看也就十年内吧,那时人类就进入元宇宙时代了,在元宇宙,你想要啥就有啥,到时就不止7级了,70级都没问题
可观测宇宙全部能量,这个说法自相矛盾了。
假设一个古人被一座山挡住了视野,他说,我要走遍可看见的每一寸土地,于是他爬山,当他爬到山顶(或仅仅转了个弯),他可看见的土地范围却又大了好多。
元宇宙是建立在有「電力」上面的,這玩意可比生物圈還脆弱,如果說全球暖化也許可能讓動物活不下去。
若人類活不下去,那麼虛擬世界肯定是別想運作了,停電可比饑荒還容易。
提供伺服器的公司倒閉也比文明斷層要容易。
———————————————
支配可觀測宇宙已經是超過現在認知的東西了,連穿越蟲洞或者是超越光速的物理實現都遙遙無期,那麼支配可觀測宇宙就是能靠想像。
既然是靠想像,解決這個地球上的環保、污染、能源問題再說吧。
银河系恒星大概1000亿以上,目前太阳系内殖民都搞不定,所以二级到三级之间跨越了好几个量级。 7级属于完全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