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163.com/dy/article/GHODUEA10514CQIE.html
一次分配和二次分配都很好理解,一次分配是各凭本事各自赚钱,二次分配是抑制马太效应劫富济贫(虽说有研究表明中国的二次分配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拉大了基尼系数的二次分配,也就是劫贫济富),现在维尼搞出一个莫名其妙的三次分配,看上去是要求企业“主动出血”“共同富裕”了。话音刚落,腾讯小马哥马上宣布拨款一千亿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这几天更传出字节被国资背景的财团以1%股权入股以后获得董事会席位。
这是在闹哪出啊?真要搞共同富裕不会加税不会发福利?按着企业的头让企业承担政府的责任?
大家觉得这对中国头部企业和整个中国社会会有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