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莎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怎样识别一个伪善的人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杀官员家属叫好”是否逾越了人类的底线?
另外我又看了一下你的发言,感觉这种上来就习惯性给别人下定义做指责的又刻薄又mean的话风很像娜塔莎小号,所以如果你是娜塔莎小号,我告诉你,我很烦你,很厌恶你,你让我恶心至极,怎么骂你我都不解恨


如果你不是娜塔莎的小号,那么请忽略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和平共处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杀官员家属叫好”是否逾越了人类的底线?
以娜塔莎当时对我做的事情,我不骂上二年不解恨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杀官员家属叫好”是否逾越了人类的底线?
bro以为自己是弗洛伊德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什么说娜塔莎存在一种看不起其他反贼的心态,兼论娜塔莎为什么给自己贴金
品葱就没几个被封的冤枉的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什么说娜塔莎存在一种看不起其他反贼的心态,兼论娜塔莎为什么给自己贴金
你娜姐是天龙人,她有的钱你8辈子赚不到,而鹿姐老公是葱站站长,你不会不知道吧?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什么说娜塔莎存在一种看不起其他反贼的心态,兼论娜塔莎为什么给自己贴金
原来品葱封你是为了给你珍惜时间忙工作不争口舌啊,鹿姐她真的我哭死
-
說賴清德賣台不準確,賣東西至少也是收錢吧
说话要凭良心,没有美国大爹的F16V和雷达,你台早就成为福建省下辖的几个市了,你台必须焊死在美爹的车上
话又说回来了,川普断供不算绝境,但岛内都是你这样的臭念经的就完蛋了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什么说娜塔莎存在一种看不起其他反贼的心态,兼论娜塔莎为什么给自己贴金
净扯淡,你的毛病和你娜姐正好相反,你娜姐逢右必反,而左派就是你的敏感肌,碰到左你就像一个被石头砸中的狗
如果非要在你和你娜姐之间选一个,那我宁愿让你娜姐回来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什么说娜塔莎存在一种看不起其他反贼的心态,兼论娜塔莎为什么给自己贴金
本文的所有论证皆基于公开资料
娜塔莎的心态是:我反共,所以我比小粉红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9806 ),而我又理性,所以那些魔怔反的垃圾更不配和我相提并论(这就非常明显了,娜塔莎特别容易一连发好几个帖子斥责某一批人,脾气是真的古怪又刻薄)
魔怔反的垃圾包括:支持暴力报复者、反对女权者、支持英国侵略带清者(无力吐槽,娜塔莎可以自己想想1900年你愿意住在带清还是租界,考虑一下清朝人民的感受和利益可以吗)、其他娜塔莎看着不爽的分子
娜塔莎的另一大特点是欣赏某人/事物/网站的时候不知道多么舔,而不幸一朝翻脸的时候光速变脸(这真的很像我在欧洲遇到的华人房东,不奇怪)。所以娜塔莎很容易展现前后矛盾的价值观,比如在这篇帖子中娜塔莎非常邪恶地计划通过弘扬中医弄死小粉红,而碰到支黑则把举报按到冒火。而在另外一段时间里,娜塔莎疯狂给自己和某个A开头的用户帖子加精,从来不过问任何人的意见,真会给自己脸上贴金。https://2047.one/g/2047/featured?sortby=t_c
娜塔莎为了建立和保持自己内心的优越感,宣称自己是自己打工赚钱去外国读博的,对此我只想说少放狗屁,净往自己脸上贴金。北欧博士都是岗位制博士,你只要申请到了只需要自己花一张机票钱,再说自费念艺术博士那钱是自己打工能赚出来的(大家要考虑到娜塔莎的时代的中国工资)?不过如果假设娜塔莎本就是国内天龙人家庭,那娜塔莎一碰到不理中客的反贼就急这件事就得到了合理的解释。
-
论网站建设的游戏开发者思维
你这说的都不沾边,键政网站有几个能拉到赞助的。真要能拉到赞助,当然是要给金主管理权限的
但是你说的品葱收了法轮功的钱,这个真的没有直接证据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杀官员家属叫好”是否逾越了人类的底线?
作为普通用户,娜塔莎是网站的宝藏。但作为管理员,娜塔莎是灾难
有事找大哥当年锐评娜塔莎:此人三句话不离理性客观不情绪化,但自己道理讲不过人就一顿瞎骂还滥用权力镇压,骂完后继续自称理性标杆,实乃你葱自我感觉最良好之壬,必须罢免
-
【娜塔莎思想研究】“为杀官员家属叫好”是否逾越了人类的底线?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757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14599
这件事的起因是这样的,扬州有个村官迫害村里人,强行拆迁,并且导致本案凶手岳母和父母去世,自己坐牢三年。于是他出狱后杀了村支书的女儿,还有两个当时扒房子开挖机的人。
品葱用户“我是伟哥”对此评论(initial version):
报应不爽啊。这操作非常好,不杀他本人,把他的后代杀光,让他生死不如。你贪钱不就想拿来给你女儿用么?现在贪的钱只有烧给你女儿了。 有血性 有骨气的中华男儿,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遵守秩序(法律/道德),那是因为社会认为秩序(法律/道德)可以保障所有人的安全,使社会不致于沦入原始杀戮丛林。但是如果这个秩序(法律/道德)仅仅保护了一部分人,成为了加害另一群人的工具,那自然这种秩序便失去了其存在基础,再没有被遵守的义务。人性/祸不及家人,这些是对秩序的互利原则的尊重。面对不再有任何底线的原始杀戮,最好的回应就是原始正义。所谓天道轮回,几千年来人类文明都是这么往复循环中构建起来的。 本质上,“法律”/“刑罚”与这原始正义是一回事,都是通过侵害会导致被侵害的预期来制止侵害。所不同的是,法律和刑罚是人制订的,制订和执行过程中都可能出现偏颇而失去威信,针对的也是相对不那么严重的加害行为,而原始正义是千万年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天然的法律和刑罚,规则形成时天然的就是人人平等,执行的时候相对人人平等(拥有枪支可以保障这种平等),针对的是突破底线的加害行为。 被某些人冠以“丑恶”的这类反杀事件的出现,实质上维护了社会秩序,推动社会进步。当社会各方面力量趋于更加悬殊的时候,手里握有更多资源的一方更加拥有了生杀予夺的权力,是什么保障了社会不会再次沦入原始杀戮?恰好就是这原始正义。因为对这原始正义的恐惧,让手握资源的人不敢于突破人性的下限。每当他们走得过远突破了这个底线以后,就会有原始正义出来告诉他们不可越过这红线。没有人性的原始正义,才是人性的基本保障,而不是什么狗屁的人性光辉岁月静好。 大家为什么支持美国拥枪?那是因为大家知道,当人民有枪以后,政府的作为不能突破某种下限,当你突破这下限以后,就会有类似的原始正义冒出来惩治你。正是这种对于原始正义的敬畏,法制和人性才得以保证和发展。对比一下原始杀戮可能造成的伤害,原始正义的这点所谓“血腥”和“丑恶”真是太仁慈了。
Natasha在另一个帖子中评论:追求极端主义,为过分武力叫好(比如村官女儿被杀,有人说杀的好杀的还不够,居然有近百点赞)。
然后这位用户回复娜塔莎:
你说的点赞近百就是我的那条回复吧。 本来很想认真的回复你,但是看了一下你的观点,你真的是在说别人吗?我看到的是你完全是在说自己。 一来就说“相信在评论区会个个自暴其丑”,然后又说 “从来不以理性讨论为目的,而是上来就挑衅激怒对方,搞得理性讨论维持不下去,变成混战。”真的是很搞笑。您这玩的是左右互搏吗? 你回头去翻下那个帖子,你支持的那位被指责得比较厉害的葱友,单就前五条回复来说,哪条不是钻到你“从来不以理性讨论为目的,而是上来就挑衅激怒对方,搞得理性讨论维持不下去,变成混战。”的框框里去了? 从讨论上来说,我承认“女儿该不该杀”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但是有些人上来就是几顶帽子送出去,不讨论别人的观点,也不阐释自己的观点,怀着“我就是对的,你们就是错的,不消和你们说”的心态把别人本身而不是别人的观点指责一番,这真的是你所追求的良好的讨论氛围吗? 能来品葱的人,我相信多少对现今国内存在的问题有认识,我觉得这样的每个人都是珍贵的,就算观点有不同,争辩交流没有问题。观点和认知本来就是在争辩中得以完善,我不要求你要认同我的观点,但是你最好不要动不动先攻击我个人,更不应该在攻击我个人后招致被集体攻击就觉得这个氛围坏了,失去了理性讨论的基础,转头就要退葱。每个人都会倾向于认为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你没有开始争辩之前就先否定别人的人品,这是个什么神操作?我上大学那会不是随便来个猫猫狗狗就可以上大学,我与台湾人,与岁静,与小粉红,与公知争辩的历史,我自我观点形成与修正的历史不会比品葱95%的人短,你凭什么你的观点在我面前就是无须讨论的健壮?哪里来的自信?
娜塔莎回应:首先,你支持杀无辜妇孺,已经挑战了人类的底线。你不闭门思过还好意思说别人。跟你对话的那个朋友我只可惜他浪费了唇舌——我现在也在浪费唇舌。
下面是我的评价。
我认为杀他女儿这件事本身,的确是一种越界。这个行为可以理解但并非正义(复仇≠正义)。这方面娜塔莎的观点和我的观点是类似的。娜塔莎主要认为旁观者为这件事叫好逾越了人类的底线。我完全反对。
首先,叫好这件事本身,产生的社会危害性极小。葱友为杀人叫好,不等于葱友教唆他人杀人,这是情绪不是指令。举个例子,很多虐猫者的视频下面一堆动物保护者的评论宣称要杀了虐猫者,但我们并不会觉得动保比虐猫分子更极端,因为动保是在发泄情绪,没有产生实质危害,但虐猫的事情是真实发生的。
其次,叫好是问题的结果,而不是原因。娜塔莎显然是把叫好当成问题本身了。但是叫好这件事是基于受压迫者看到压迫分子遭遇不幸而产生快感,并非基于无辜女生之死本身。历史上很多革命时,群众也是为诛连家属而叫好,只是一个可以被道德批判的行为,不会因为这件事导致品葱完蛋,当然也没有社会危害性。
最后,把别人的叫好成为“逾越人类底线”显然是在扣帽子。当然,娜塔莎的一大特点就是辩论没说上几句就急,老生常谈了,懒得多讲。
-
论网站建设的游戏开发者思维
网站建设必须考虑目标用户的游戏体验。打游戏第一不能无聊,第二不能太难。用户也是,如果一天到晚看各种嗯搬运数学或者艺术史,肯定会觉得无聊,这样网站质量是保住了,人气也没了。所以接地气内容是必须的。这个不细说。
游戏不能太难,网站对线也是如此。用户在网站需要考虑会不会被权蛆击毙,以及会不会被迫卷入各种对线,或者受到严重伤害。我认为网站用户可以分为五种人:
第一类,和平主义者。第二类,攻弱防弱用户。第三类,攻弱防强用户。第四类,攻强防弱用户。第五类,攻强防强用户。
第一类用户的例子有 @花鸟风月 @北条沙都子 @愛牛奶盒的人 等,这类用户往往会对站内的陌生人展现出极大的善意,不幸的是匿名网站偏偏是个恶意扎堆的地方。所以这类用户很容易受到伤害,而鉴于这类用户对讨论气氛的重大作用,必须像保护党中央一样保护她们。若其他类型用户和第一类用户发生冲突,必须保护第一类用户。
第二类用户平时可能像一个,或者自诩一个和平主义者。实际上这类用户有相当强烈的攻击他人的欲望,但由于对线技术和心态都非常有限,经常自己被整破防。这类用户 作为普通用户 存在对网站是有积极作用的,但绝对不能让这类用户担任管理员。很简单,就像你打游戏的时候经常被虐,这时候给你挂你开不开?同样的道理,这类用户如果有权限,强烈倾向于骂不过就用权限,事后还自己觉得受了极大的委屈。这类用户的典型例子,我不说大家也知道,我就不点名了。除了这位我不想点名的用户之外,还有如 @silverball @赵少康 @陈士杰 @wolfychan 等。
第三类用户属于特别擅长被动攻击的类型(什么荆棘三),这类用户平时其实绝少展现攻击性,但别人想通过攻击或者辱骂使其破防那是非常难的。这类用户天然适合担任管理员,但是其冷漠的性格和天然缺乏共情力的特质很难吸引什么新观众,反而会使别人觉得被恶心到而跑路。典型例子有 @消极 @linda @沉默的广场 等。
第四类用户属于网站上非常活跃,但是很容易被别人戳到破防,阵脚乱了不得不遗憾退场离开赛区的类型。这类用户一般心急气躁,藏不住话,经常发动恶毒攻击技能。第四类用户往往喜欢主动攻击第三类用户,但接触后往往骂一顿迅速脱离,因为和第三类用户纠缠时间越久这些人越容易慌乱。这类用户非常常见,如 @thphd @虫文门 @正邪 等。
第五类用户属于给个网线直接无敌的类型,我认为任何网站都必须限制这类用户的发挥,不然网站绝对会变成这种人的靶场。道理很简单,就像大家在一个服务器打游戏,结果某些人总是赢,那其他人还怎么玩?典型例子有 @阿篱 @习近平真爱粉 @天下无贼 等人。看来网站在这方面和我的意见相当一致,把这些用户挨个封杀(当然正常用户恁站也没少封,这伟大的驱逐低质量用户政策呀)
-
低端反贼是如何被英国旅游签拒签的
广告狗滚
-
低端反贼是如何被英国旅游签拒签的
签证官:为什么来英国?
A:公司派遣,但是利物浦一点都不方便,我不想去,你赶紧给我拒了
签证官:放屁!必须让你去看看,APPROVE!
签证官:为什么来英国?
B:逛红灯区
签证官:have a nice trip, APPROVE!
签证官:为什么来英国?
C:去xx大学读研究生
签证官:感谢你给我们送的学费、房租和消费,APPROVE!
签证官:为什么来英国?
D:我非常向往英国伟大的民主自由制度,我是一名国内的反贼,痛恨共产党习近平的专制统治,我要去英国参观学习,沐浴在民主制度的光辉下,并为我以后坚持民运注入精神力量和启示,这是我在国内坚持民主运动的材料……
签证官:打住,英国什么鸡巴样我不知道?来英国体验民主自由,你当我傻逼?REJECT!
-
紧急新闻:特朗普确认签署英美贸易协定
https://eu.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2025/05/08/us-uk-trade-deal-trump-announces-agreement/83508333007/
-
娜塔莎销号跑路,47站改革开放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娜塔莎去吧
-
娜塔莎销号跑路,47站改革开放
说得好,你怎么不说
-
ANN TELNAES--Why I'm quitting the Washington Post(我为什么辞职不在华盛顿邮报干了)
你难道没发现你和2047也是主仆关系?2047想封你随便封,报社封杀记者犯法
-
七律 题娜塔莎跑路
娜姐少骂豆沙帮,发文批斗要商量。
鹿姨虽傻葱不灭,你站质高人跑光。
理性难免封号恶,无贼也笑甚荒唐。
熟读今上一尊论,治理还需秦始皇。
-
ANN TELNAES--Why I'm quitting the Washington Post(我为什么辞职不在华盛顿邮报干了)
他在华盛顿邮报工作,你在品葱干啥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这不搞起修正主义路线了?
我们的……2047网站……终将变成……什么样子(哽咽)
-
娜塔莎销号跑路,47站改革开放
娜塔莎跑路后不到一个月网站流量怒涨400%,我们的网站终于走上了修正主义道路
-
ANN TELNAES--Why I'm quitting the Washington Post(我为什么辞职不在华盛顿邮报干了)
你不在品葱可以去2047没必要天天骂原来的社群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确实应该,毕竟最傻逼的RBC是男的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现在的民主国家也是按照民主程序选一个一尊,然后这位一尊一锤定音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你可以自己翻一下一两年前的历史帖子,这些用户几乎都不发言了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其实你来得很晚,你不知道,之前被娜塔莎封禁的用户非常多,几乎80%的用户都是被她封禁和气走的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用户说了一句,就一句,像是骂了她的话,就被封禁加删除所有发言,言论管制甚于品葱
你来的时候娜塔莎已经倒行逆施两年多,站方开始拨乱反正了,所以你觉得这里还好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在品蔥上說民進黨壞話(不是小罵幫大忙那種)秒封重罰的程度絲毫不亞於中共
是的,这很不公平,但至少这样做可以运行下去
那她背後是什麼勢力在運作?品蔥這個站點的目的是什麼?為什麼之前苦苦拉贊助,苦思冥想商業化,現在不需要拉贊助了?
对于一个网站来说,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问题。无论谁在背后,只要能运行起来就是成功。如果一个网站没人看,那么无论怎么理性中立有什么用呢
2047只是隨時代變化而冷清
你要不再看看我说的:
2047自从建站以来经历了至少六次重大分裂事件:
1.被thphd气走的一批用户,第一次大分裂(离开用户:inferior,刘慈欣等)
2.天下无贼事件,第二次大分裂
3.大哥封杀thp,导致47上拥大哥派离开47,第三次大分裂
4.natasha&CSJ事件,理中客和皇汉的第四次大分裂(离开用户:洛天依等)
5.新站重建,第五次大分裂(没人受得了在NSOS封左派用户的同时natasha封右派用户……)
6.natasha皇汉化滥权政治风波,第六次大分裂
平均来看确实更冷清了,等于说看流量班级平均分从80降到40吧,但是品葱从95降到80,2047从70降到5分,xsden从50降到0,mohu从60降到30,你不能把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于大环境,2047糟糕的管理是主要责任。
-
品葱的管理模式优于2047的原因
品葱的管理模式是定于一尊,这是正确的。匿名网站不需要多高明的管理者,只需要一个能结束争端的最高裁判。如果由一群管理员组成的议会作为最高决策者,那么这些管理员一定会反复争执,无法做出裁决和冤假错案不说,还会造成网站的分裂。
新品葱在确立定于一尊模式之前,就是民主议会制,结果是经历了数次大分裂。鹿姐定于一尊之后,虽然照样有很多冤假错案,有很多前品葱用户受不了鹿姐跑路,比如很多2047用户,但这些用户的离开没有动摇品葱的地位,品葱总体保持了稳定。被鹿姐放逐的用户都是其他派系的,如果不放逐,任由品葱用户BE4一派、RBC一派、小二natasha一派、梨子虫文门一派、mohu党一派天天吵架,用户早晚会被全部逼走。
与之对比,2047赋予很多管理员很大的权力,这些管理员可以不经议会讨论直接封号,甚至可以封其他管理员的号。结果是任何管理员都可以封自己不喜欢的用户,而几乎没有什么用户可以得到所有管理员的喜欢,大家互相封和自己不合的声音,党同伐异,最后人都跑光了。本站建站以来,特别是2022年恢复以来人流量急剧下滑就是这个结果。
2047自从建站以来经历了至少六次重大分裂事件:
1.被thphd气走的一批用户,第一次大分裂(离开用户:inferior,刘慈欣等)
2.天下无贼事件,第二次大分裂
3.大哥封杀thp,导致47上拥大哥派离开47,第三次大分裂
4.natasha&CSJ事件,理中客和皇汉的第四次大分裂(离开用户:洛天依等)
5.新站重建,第五次大分裂(没人受得了在NSOS封左派用户的同时natasha封右派用户……)
6.natasha皇汉化滥权政治风波,第六次大分裂
以上事实说明,网站就是要采取定于一尊的管理策略。这就像三国时期曹操能打赢袁绍一样,曹操手下有很多派系,但决定权始终在颖川派老大狗或手里。袁绍手下两派争执不下,互相迫害对方的人,所以审配能在许攸出任前线指挥所高级参谋的同时抓他家人,张郃高览一听乌巢没了直接投降。
而且品葱的另一个成功之处在于选择了正确的一尊。当时品葱站长可选的一尊有五个:BE4,RBC,小二,鹿,沉默的广场。很显然在当时,RBC和BE4这两神经病也是不能选的,沉默的广场现在早已不知去向不予置评。后来的事实证明鹿>小二,如果站长当时选了小二那就完了,小二被抓之后品葱用户得进去几十个。所以,鹿是当时最好的选择。即使放到现在鹿也不差,在鹿在任期间,mohu就可以辱骂鹿,而且现在h.pincong.rocks仍然可以辱骂鹿,如果在2047开一个乳管组,某些管理员肯定什么民主自由都不管直接开脚本清理ta觉得冒犯的内容。
2047没有定于一尊还不至于死这么惨,问题是2047的制度太傻逼了。封号应该是一个很大的权力,管理员应该类似于议员,只有多数通过才可以封一个老用户。罗马才有两个元老,2047居然赋予了一串管理员独立行使封号权。
-
娜塔莎,你现在最需要见的是心理医生,而不是2047网友
原则上是的,但自卫反击可以不用
-
大新闻!F16被俄军击落!
"An F-16 aircraft was shot down in the Zaporizhzhia region at its launch site," Russian state news agency RIA Novosti posted to Telegram on Thursday. It cited Vladimir Rogov, the Kremlin-installed leader of the occupied region, who told RIA that the jet was shot down after launching a missile, though state-owned news agency Tass later reported that the F-16 was downed "before preparing a missile strike on the region."
https://www.newsweek.com/ukrainian-f16-shot-down-reports-russia-zaporizhzhia-2006440
-
在抖音被粉蛆私信了
什么玩意

-
國父袁世凱,國賊孫文
一旦和北洋系正規軍打起來南方估計不會撐過第二年的春節
支那经典理论:谁拳头大谁就是对的
-
我的一张大字报,炮打2047论坛管理员司令部
乡毋宁滚蛋
-
我的一张大字报,炮打2047论坛管理员司令部
no hard feelings, just feel u'd better not post such actual fuck
-
我的一张大字报,炮打2047论坛管理员司令部
你这大字报写的跟屎一样,and that is the actual reason I banned your other account.
-
毫无悬念勇夺今年年度献忠王称号
什么时候能碰瓷绿爹汽车炸弹再说话吧
-
图支大佐季子越水平和收入好过100%理性讨论的站友,不是理中客可以碰瓷的
哦,确实,季子越大佐被开除、没学位、满嘴“屠支”言论,最后靠技术混到了 VMware。好像很厉害啊,可惜我们还要理性讨论、坚持底线,真是太落后了。难怪我们收入低,没想到还得靠踩踏自己人、抛弃道德,原来这是晋升秘诀啊?
不过你这逻辑也挺神奇的:学历、品行、能力——啥都可以不要,只要能赚比“理性鉴证”的人多点钱,什么言论都能“被允许”?那按你这思路,全世界的底线是不是都要降到地下室了?顺便问一句,您口中的“大佐”,如果真那么“实力非凡”,GitHub 怎么才 6 个 followers,是“技术力”不够还是真正有眼光的人看不上呢?
-
被别的女孩子口了之后主动去捧着她的下巴吻她应该是最基本的礼仪吧
黄男自己鼠逼一个却试图在性交时享受把对方当成肉便器的快感。因为中国可以说是全世界最讲男权的社会,这个社会的男性审美造成了op所说的这种问题
-
【考古tv】sliverball老哥精彩言论选段
你孩子:爹味收
-
natasha
叫魂是吧
-
del
没活可以咬打火机
-
为什么我总是希望存档备份互联网内容 想说说
那你倒是行动起来啊,你复读几遍了备份了1kb没?
支持给这个帖子捅进无人区的给我这个评论点下赞,如果大家愿意,以后楼主的复读直接删贴控评
-
做事之前先做人,论人品素质和文化素质
就这你都看他不爽。你能请到你推荐那些书的作者来参加讨论吗?还有libgen怎么不来了,消极怎么不来了?有几位比较有水平的为什么走的时候还要骂一下linda?
我靠,你怎么把实话说出来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我站并非姨蛆论坛,但是不禁止姨版
当然linda这个事情你是冤枉楼主了,楼主也很讨厌lin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