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16 评论 692 短评 6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hree Kingdoms - OverSimplified

  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hree Kingdoms - OverSimplified

    @清华博士豆沙馅 #172016 这你政治觉悟不够高啊。每天黄河泛滥野蛮人屠城不是说中国人民每天水深火热。而且还质疑夏朝存在,这不就是想否定中华文明世界最长?

  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hree Kingdoms - OverSimplified

  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hree Kingdoms - OverSimplified

    开头乳华;之前没注意到还有个rickroll。

  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谁会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你希望谁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Joseph Robinette Biden Jr, for ending the war in Afghanistan.

  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北京有序用电?

    改革开放了几十年,习近平竟然能把北京弄停电,邓的棺材板都快盖不住了。

  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Luh #171811 我觉得你太乐观了。真实的历史也在一次次地重复着自己,何况是虚构在书中的一个历史。里跟说过,纳粹如果再来,他会以反纳粹的名义。西方政府在疫情的处理中表现出的种种威权倾向,让1984成为一个实际上的忧虑;对于新语,这或许只是我的paranoia,不过现在对英语中许多词的重新定义和发明(举两个例子:”liberal”, “rights”;当然African American, awomen, birthing person, latinx或许是更合时宜的例子),或许可以看作是新语的开端。

  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男子汉教育其实不利于男孩的成长

    只能说精英教育不适合所有人。

  1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际歌和圣经有个共同点

  1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Chaospig97 #171714 sorry,应该是派乐迪,英文“parody”的音译,我不确定我在这里用得恰当,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搞笑,不认真”

  1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1984正在到来

    @xiaobo #171702 啊,来了吗?我想让1984重来!

    Literally 1984

    *抱歉我们两个在你的帖子下面迪乐派,中共国的1984有目共睹。我现在倒是担心台湾会变得像1984大洋国那样,变得只注重于独立的单一焦点政治。看到蔡英文政府强制台产疫苗,并禁止公民检测抗体,我不得不产生这个疑虑。

  1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爾濱 3 隻貓兩次核酸呈陽性,已依法安樂死

  1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爾濱 3 隻貓兩次核酸呈陽性,已依法安樂死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1681 你说得对,我没有做够research;或许执行地不完美,但是这整体上确实是合理的。想捉弄加州,结果把自己玩成了PETA,我笑了。

  1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哈爾濱 3 隻貓兩次核酸呈陽性,已依法安樂死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1677 我可以说,这帮人把鸡当宠物养,我也可以说,鸡和猫都是私有财产,总之怎么说都不会“完全是两码事”。 我也没看到有什么补偿,应该是没有的,不过你如果找到相反的证据我愿意接受。

  1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谁能看到你的微信和QQ聊天记录?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现时有席位政党一览

    @暴动喵 #171609 喜乐岛联盟怎么是右翼政党?我在wiki上看他们就想干公投独立这么一件事。

  1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新人报道 自我介绍

    我也没读过介绍中国近代史的具体的书,不过我觉得英文维基百科可以当作不错的入门。

  1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发现】“为什么”的两种答复逻辑

    你要不要了解下Karl Popper?我认同他对科学的定义

  2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际歌和圣经有个共同点

    能别碰瓷基督教了吗?

    14 我 們 若 信 耶 穌 死 而 復 活 了 , 那 已 經 在 耶 穌 裡 睡 了 的 人 , 神 也 必 將 他 與 耶 穌 一 同 帶 來 。

    15 我 們 現 在 照 主 的 話 告 訴 你 們 一 件 事 : 我 們 這 活 著 還 存 留 到 主 降 臨 的 人 , 斷 不 能 在 那 已 經 睡 了 的 人 之 先 。

    16 因 為 主 必 親 自 從 天 降 臨 , 有 呼 叫 的 聲 音 和 天 使 長 的 聲 音 , 又 有 神 的 號 吹 響 ; 那 在 基 督 裡 死 了 的 人 必 先 復 活 。

    17 以 後 我 們 這 活 著 還 存 留 的 人 必 和 他 們 一 同 被 提 到 雲 裡 , 在 空 中 與 主 相 遇 。 這 樣 , 我 們 就 要 和 主 永 遠 同 在 。

    18 所 以 , 你 們 當 用 這 些 話 彼 此 勸 慰 。

    帖撒羅尼迦前書 4:14-18

  2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欢迎您来到COVID教会(2021年8月21日更新)

    @奭麦郎 #171541 这不是在欢乐区嘛,就是为个节目效果。民主国家里以satire评论政治也是健康的表现。

  2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Chaospig97 #171514 新品葱的姨学家我看现在也就只剩下決不再做奴隸,陈美丽,和nmff了。我让楼主去品葱问其实是让楼主去问他们。我本人只能说是一个姨学sympathizer。

  2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德国大选结束,社会民主党成功胜选

    @暴动喵 #171519 问题是,一个政府的政策不仅仅包括它的对外政策,还包括了对内政策,事实上对选民来说往往也是对内政策更重要。绿党工党上台,不管对外如何,对内应该是一个灾难。

  2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武德充沛和地方分裂,一个让人发笑的问题

    这个问题你应该到品葱上去问,毕竟2047上没几个姨学家。虽然我也不是姨学家,但是我可以尝试班门弄斧:

    你可以把分裂当作成做大蛋糕的过程,统一当成吃蛋糕。欧洲的工业革命的开始,是由之前中世纪几百年中的各个科技创新积累而成的。分裂也不用视作只包括国界上的分裂,民族国家在平时国家机器对社会的掌控也比战时动员时更低,所以也可以视作平时是更分裂的。

  2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推荐一组由美国莱斯大学编写的开放教科书

    写社会科学书的人真的不应该用20年以内的例子。

  2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覺得劉仲敬是想走向封建統治,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統治,他對民主政治(尤其是中國的)很絕望

    @葱侠123 #171456 这不是讨论的重点吧。即使州政府不应该这样做,如果州政府有主权得话,是可以这样做的。换句话说,就是联邦政府侵犯了州政府立法和行政的权力,即使这些法是恶法,而这不封建。

    注意我想说的只是美国的政体不封建,不是想争论别的。在各州内人民也是把权力给州政府,再由州政府借给各个市,县,这也是不封建的。

  2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覺得劉仲敬是想走向封建統治,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統治,他對民主政治(尤其是中國的)很絕望

    @葱侠123 #171452 我加了点东西,你重看一下。不过对于这个问题,自然权利是人在政府存在之前就有的,政府存在之前有公立学校吗?

  2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覺得劉仲敬是想走向封建統治,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統治,他對民主政治(尤其是中國的)很絕望

    @葱侠123 #171441 公立学校能算natural right?

    其实并无所谓。只要政府不是由我说的那种自下而上组成,那么都会侵犯人权。说州有主权这里的意思是州是唯一的人权侵犯者。而州侵犯不会侵犯州内大部分人的利益,联邦的法案却有可能

    但是州权制也不是完美的,甚至说不一定比联邦制更好。因为联邦的压迫虽然有可能侵犯一个州内更多人的利益,其压迫的程度却是更轻的,因为综合了全国的民意,联邦的政策会更温和。如果搞州权制,那么就会两极分化,一部分的州变得更好,另一部分更坏。

  2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中政策之我见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覺得劉仲敬是想走向封建統治,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統治,他對民主政治(尤其是中國的)很絕望

    @葱侠123 #171430 你如果看我写的第二段得话,可以看到,我对刘做的中世纪类比也不是完全赞同。假设“封建”社会的定义是“从下到上”的权利流通,那么中世纪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封建社会,正如你说的,领主有“义务”向自己效忠的领主服务。但是,由于各个领主在各自领地内的自治权范围的极大,在很多情况下可以看作de facto的从下到上,所以他做这种类比是有其意义的。虽然真正的自下而上只能由我说的那样,由主权个人之间的自愿契约来达成。

    关于美国,自nullification crisis由内战解决之后,州政府很多权力被分到了联邦。举例来说,人权法案和desegregation,如果州是有主权的,那么州可以拒绝在自己境内实施,然而事实上就是这部分的主权是由全部人民给予了联邦政府,再有联邦政府借全国的意志来给少数反对的州施压。

  31.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中政策之我见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2.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中政策之我见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3.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原来美国人民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34.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中政策之我见

    所以我说,民主派应该把“民主后100年内,给美国在十个沿海城市开租界,零关税,并把全国每年50%的税收交给美国”拿去给美国谈判。

  35.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覺得劉仲敬是想走向封建統治,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統治,他對民主政治(尤其是中國的)很絕望

    封建你可以直接理解为州权

    “封建制度”注重的是权力的“来源”。现代民主国家的权力的“flow”可以说是从所有公民集中到中央政府,再由中央政府借给地区政府,(美国虽然不是全部,但还是大部分给中央政府,之后再分配),地区政府本身不是主权国家。在封建社会,地区政府的权力就来自于其本身。这就是刘所说的“封建领主”,封建领主就是自己的权力来自于自己,不是来由上级施舍的。封建社会权力的“flow”是从下往上的,是每一个领主把自己的权力借给自己的上级,并有权收回,实际操作上也是各地领主在自己的领地内拥有一切权力,跟上级的关系只是军事上的联盟。用正常政治话语来说,就是联邦的权力只有代表各州进行外交,没有征税的权力,税收多少由每个州自己决定给联邦多少,并各州保留单方面独立的权力。事实上这就是The Articles of Confederation

    虽说像以上这样,我可以从刘的学说里找到很多美国自由意志派的观点。但是,刘既然老是用中世纪术语,不仅仅是拿中世纪封建制度做类比,似乎是在推崇中世纪制度本身,那他就跟自由意志有关键的不一致。自由意志说到底还是个注重个人的学说,其自发秩序是基于个人的,而不是基于领主。中世纪或许能作为一个权力分散的例子,但其制度本身有致命的缺憾,那就是,平民并没有选择领主的权力。自由意志主义的主张是,每一个个人都是主权个体,而社会的自发秩序都是建立在所有个人之间所发自愿签署的契约。刘或许是从这种理论中学到了一些结论并加以运用,不过并没有理解最基本的法则。

  36.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秦晖提出的【尺蠖效应】

  37.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孟晚舟的父亲姓任,妹妹姚安娜姓姚?

    @消极 #171279 除了从政的嫡子,剩下全部随外性,搞得像欧洲贵族家族长子继承爵位与封地,其余去当骑士一样。

  38.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秦晖提出的【尺蠖效应】

    @yingzhen251 #171282 先不论你回复中的观点,我专注的是英国从mercantalism到Laissez-faire的转型(19世纪上半期),这个转型能成功不就是此定律的反例?而这是由一个专制国家(非普选民主)达成的?

    民主国家的反例我还真想不出来,里根没砍Social Security和Medicare, Medicaid,撒切尔没砍NHS

  39.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一天内多部动画和一部特摄片下架,目前无任何声明/理由

    @消极 #171258 嗯,archive好像拒连vpn,加警告确实可以做为折中方案。有需要的话也可以问管理员帮忙archive(但是不保证做),我之前说的也只是建议。

  40. NoStepOnSnek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孟晚舟的父亲姓任,妹妹姚安娜姓姚?

    @消极 #171259 就是说他们不会点。农民工围着电视看新闻联播的去哪里点。岁静在微博刷首页时看到时事新闻后直接隐藏,继续刷娱乐圈了。赌的就是他们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