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政府不需要大多数人的支持。
它需要大多数人的不反对。
一个政府不需要大多数人的支持。
它需要大多数人的不反对。
一级都没有的低端文明居然在谈什么时候达到七级?小学生的博士论文准备怎么写啊?
伊斯兰的优势是在逆境中可以化整为零长期生存,中亚和新疆的穆斯林常年被咖啡勒统治和迫害,都能维持宗教群体的存在。但是反过来,打出当年四大哈里发时代的大征服,那就很难了。原因是伊斯兰世界已经不是开创初期的贝都因勇士,内部民族,教派等等的矛盾非常深重。在外敌压迫下这些矛盾得以缓解,但是真的要重走四大哈里发的道路,那内部的分裂因素将是致命的。
@Wolfychan #181853 第一个,米国deepstate包括两党的政客
第二个是香港的deepstate
第三个算个球的deepstate,光deep了,没有state。
@Wolfychan #181829 这是第一次看到deep state被羞辱的场景。
以色列和俄国在中东多次对抗,从苏俄到今天都是。
@Alberto_Ong #181318 可口可乐的味道:
你可以来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公司总部,品尝全世界各地的可乐的味道。让你看看什么叫世界。
@Wolfychan #181812 打不过也不想投降呢
@Wolfychan #181807 这不行,那鼓吹防御战争的人也得上战场扮演防御者咯?
@IronStar21 #181804 海參崴華人街不是土著华人,是俄国开埠后移民过去做生意的。类似外蒙华人。至于建立东亚人的东乌拉尔,你就算不恢复大清也至少得恢复满洲国,否则你给满蒙等北亚民族西伯利亚,不是鼓动内附的满蒙等族脱离中国统治么?
闯关东是清末开放柳条边才有的,此时外满洲早已归俄国了。
@Alberto_Ong #181798 波兰是沙俄吞并的,拿破仑灭亡之后,沙皇兼任波兰国王,波兰名义上是一个独立王国(Congress Poland)但是实际上没有自治权。
至于普京是不是理想主义者,你看看普京自己的历史就知道了。作为KGB,在苏联快倒台的时候,不去效忠苏维埃,而去帮他老板索布切克在彼得堡窝住抗击819政变(你当然可以说他不效忠819政变分子没问题,但是如果反对政变,应该效忠的对象是戈尔巴乔夫而不是索布切克吧),90年代小普又是跟老师混,一起走背字,然后回来之后被叶利钦提拔,帮叶利钦收拾烂摊子。也就是普京后来搞独裁,鼓吹扩张,实际上是背叛了苏维埃的共产主义,索布切克的自由主义,以及叶利钦的政治遗产,这种不忠不义之人说理想,和吴三桂吊唁永历皇帝起兵反叛康熙有何不同。
@IronStar21 #181773 外满洲有上百万汉人给俄国屠?你是不是不知道柳条边是什么回事还是怎么的?不好意思,如果你想恢复外满洲,先请爱新觉罗当中国皇帝。
@影人 #181791 这问题不是今天了。台湾人离心离德从2000年就开始了,香港人离心离德从2010年也开始了。
但是区别也很明显,白,乌有大量亲俄人口,而港台真的亲中的很少,因为中共70年的统战,港台的亲共人士早已投共。
@陈士杰 #181770 这要看你用什么分类法了,如果用九阶层法,每差一个阶级就差一个数量级的社会地位和财富水平,你觉得你看到的显著差别有十倍嘛?
@SuperMild #181781 所以推特这个是没有安全意义的,因为手机验证嘛...
种族灭绝算啥,中国还对新疆维吾尔族种族灭绝呢,也没看大家跳起来说要反美。
你看到美国华人会反对美国的维吾尔人权法案游行示威抗议的吗?
波兰不还有条“杜达耶夫街”么,看来波兰的民族精神是毕苏斯基的普罗米修斯计划。
@Prometheus #181751 中国所谓攻台的呼声又不是从习时代开始的,49年开始就喊着要解放台湾。
文莱不算开明专制吧,叫富裕专制。新加坡倒是可以算开明专制。
@Prometheus #181746 哥哥说的在理,但是不管是日本右翼还是满洲余孽,他们只能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这些争执,要去影响政治玩家,那完全是无能为力。
@Prometheus #181744 d是阻力最小的选项,因此本着最小作用量原则,不出意外会这么走,当然你说中共如果攻台,那当然不一样。中共如果攻台,那美国日本等国都会倾向于解体中国。
@Prometheus #181737 d不是显然的吗。
@goasa #181728 成建制的穆斯林,他们是反对的,但是波兰立陶宛联邦一直有归顺的鞑靼穆斯林人口,他们已经不说自己的母语(克里米亚鞑靼语),但是还保持伊斯兰教信仰。
@Wolfychan #181705 南方当然不要搞这个...
@Chow20220308 #181710 美国打伊拉克,那叫成化犁庭。入关和犁庭的差别,就是一个是穷鬼打富裕国家,一个是富裕国家扫荡穷鬼。
@Wolfychan #181704 西伯利亚本身环境就恶劣。可以类比当年十九世纪移居加拿大的爱尔兰难民,那真是掘地而居,日子不如印第安人。
@夸父逐日 #181390 其实意识形态可以理解为利益的借口,自然不同的借口可以用来解释相同的行为--当然你也可以用相同的借口解释不同的行为,类似中苏分裂。
@Wolfychan #181699 说白了,西欧人是挺歧视沙俄的,不光是因为宗教(西方天主和新教vs东正),也不光是经济水平(沙俄工业化缓慢,明显落后于西欧),还玩种族主义,说沙俄混了鞑靼血不是纯欧洲人。当然西欧人说沙俄搞亚细亚式专制主义也没错,西方世界持不同政见者还可以在西欧北美到处流亡,沙俄持不同政见就得去西伯利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