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ted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0 评论 82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发现很多人都存在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来看问题。

    第一个主要是说大陆转移矛盾,拜托各位大陆经济几十年了,发展速度这么快,这几年新兴产业一个不差,照样高速发展。大陆人均GDP才1亿美元,美国6亿美元,发展空间大着呢,远没到发展不动的时候。

    第二个是说,美国会出兵。不知道脑子有没有秀掉,美国会暗中帮助台湾肯定的。但是,中美两国直接开战,还是为了台湾一个小地方,造成的损失,完全是得不偿失,美国再怎么说自己国家利益优先,这是没问题的吧。别忘了,美国承认一个中国,大陆打台湾是内战,不是侵略国家。目前的现实是,台湾和大陆已经有武器代差,将来差距会越来越大,即使美国帮忙,台湾照样不是对手。只是大陆付出的代价多少的问题。还有,非得说美国会出兵的,看一些当年俄罗斯打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可是乌克兰的偶。美俄当时的关系怕是比大陆更可能干仗吧。

    第三,知道台湾必败,有些人就从道义的角度来批判了。打台湾又不是去屠杀普通民众。打得是那些分裂国家的台独分子,应该是收复台湾,消灭那些违反反分裂国家法的人,破坏国家利益的人。别忘了,台海关系是国共内战的延续,台海准确来说还是战争状态。楼上说的小吃,夜市,放心不会打的,用导弹打小吃,多亏啊。

    还有,题主的问题是可以武统台湾不。如果意思是,有没有能力武统台湾,毋庸置疑有。如果意思是,会不会已经武统了,只能说大概率。大陆肯定优先考虑和平统一,没办法才武统。武统很大是看台湾会不会主动找事,比如蔡英文一直在搞台独小动作,搞法理台独。如果大陆主动攻打,肯定会选个特别有利的时期,比如武器差距最大,台湾乱的时候等。或者美国跟伊朗干架了,无暇顾及台湾。

    最后,还有一些人说台湾已经受台独文化洗脑,台湾主体主义形成。我想说这都不是问题,日本当年不也殖民台湾几十年,台湾刚开始反抗日本,后来抗战时期变成踊跃参加日军,现在还有很多台湾人跪舔日本人,真是不敢看啊。可日本人从来没把台湾当人看啊,日本殖民时期,台湾从来都是被掠夺资源的,对台湾只培养医学人才,其他方向都是限制发展的。49年后台湾经济的飞速发展,基本都是老蒋带去的大陆人搞起来。所以,以后台湾,真不敢看。 @懦夫斯基 不是宣传口开始统一口径,而是现在大陆军力的确进步神速大家都自信了。看看每年海军下水吨位数,电磁炮,北斗导航,各种卫星,歼20,直20,运20,轰20,航母,055驱逐舰,DF17,DF41,各种无人机,信息化部队等等,数不完。这么大的体量部队只对付台湾“32度不出操”的军队,那是太绰绰有余了。这都是能和美国扳手腕的。区域平衡已经打破,各位放弃幻想吧。

  2.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真是你开心就好了,当年大陆对越战争,对印自卫反击战,每次战争国内老百姓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受影响的是印度和越南。真以为打个台湾要动员全国啊,台湾省的体量真的比不上大陆一个省。美国打伊拉克时有全国动员一年吗?

  3.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第一,最多也是台湾焦土。最低嘛,总统府干掉就结束了。为了台湾世界大战,谁脑子有问题了? 第二,武统台湾是国共内战延续,国家统一的必须,从49年就开始了,现在怎么成了转移矛盾?难道49年就想到了,19年转移矛盾? 第三,五代机从卖了到能发挥出战斗力,怎么也得一年时间,怕是这么长的时间战斗早都结束了。

    是啊,不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瞎猜的东西好无聊……

  4.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美国会为了台湾世界大战?两个核大国,谁都灭不掉谁,你说这仗怎么打?美国会为了,台湾牺牲国家利益,打世界大战?怎么面对伊朗不敢动手了?怎么把库尔德人也抛弃了?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美国怎么不管?难道台湾对美国有什么特别?失去了台湾,美国就完蛋了?好像啥也不影响啊,为了他和大陆干一仗损失更多吧。唉,你们怎么总是光听嘴上说的,不看他怎么行动的。就像蔡英文,嘴上说维持现状,实际做各种台独的事情,然后你们信了是大陆破坏现状了?美国也是,嘴上说不要,身体挺诚实。

  5.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最后再说一下,现在台湾当局也是台独政府,真的想组织公投,自己就可以组织了,大陆管不住他们的。可是这么多年了,马上要换届了,怎么不敢干啊。怎么把公投门槛都提高了,怕是看问题比你看得透彻吧。还有,台独教纲最开始也是日本私生子岩里政男搞的。

  6.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可是我去献策了,你湾湾那边,你说的又不算啊!真是你开心就好啊。等过几年看结果啊,我们吵吵也没用。我们也只能从当今世界形势,现状瞎猜一些,哈哈。就像当年抗日时,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没人信。可是战争形势还是按照人家预测的方向发展了。看问题要实事求是,不要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7.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讀立 DF17了解一下?大陆在台海打仗,不需要航母,这么多陆地,这么多飞机场,非得用航母干嘛?你说美国巡航,加拿大,美国还来呢,咱不能因为巡航就干一架,你说是不?你要说在关岛干不过美军,应该不能。你要说在台湾干不过美军,这个我不信。战争还是打消耗战,就补给美国就是一个大问题。

    再说真是武统台湾美国会不会出兵?美国目前支持台湾目的是什么,说白了不还是封锁中国,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美国支持台湾也是有限度的,如果真心支持,为何不跟台湾建交,为何不卖F35等等,连卖个武器都要看大陆脸色,你觉得会为他打仗?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美国要跟大陆干架,要付出的太多了。以前不是没打过,朝鲜战争,越南战争还没打赢。现在大陆的实力,怕是更难吧。为了一个台湾,那美国要付出的代价,恐怕比能得到要多多了吧,相信哪个政治家也不会犯这个傻。如果战败了,那就真呵呵了。哎呀,不敢想。

  8.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luozigege 台湾还是要收回的,地理位置比较重要的。你看看地图,台湾里中国两大经济圈长三角,珠三角距离还是比较近的。台湾武统的话,肯定是一国一制了,不会像香港这样。

  9.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讀立 当年第七舰队,我们承认嘛,刚开始就说了,那是实力不行。但是,现在不是当年了。

  10.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对台湾武统不是准备一年不被发现,是一只在准备,从来没放弃过,不用发现。看到@精力善用 发的链接了没有,看到里面台湾总统府的楼了吗?你应该知道有飞弹对着台湾的吧,其他准备都不用说了吧。精锐都在东南沿海啊

  11.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lunatic 你说的台湾发展好,那是不可能的。主要是地方太小了,人才太少了。别说台湾,看看韩国,日本跟大陆的差距都是越来越大。历史几千年,他们这些地方都不能行,大陆只是在回归应有的地位。所以台湾本来就弱势了,社会制度还天天撕逼,差距只可能越来越大。台湾应该比的是大陆一个省,跟整个大陆比,它还不行。现在大陆一年的军费,就比台湾一年的财政收入还要多,怎么比?台湾一年的税收,还比不上深圳市,你说怎么比?让他跟整个大陆比,不是侮辱他嘛

  12.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先说结论2049必定统一。

    其实如果不是中共武器太差,1949就该统一了。90年爆发台海危机,也没有统一。原因都是实力差。但是看看现在大陆的装备,已经和台湾有代差,和美国可以说可以拼一拼了。所以,如果现在台湾搞台独,马上就可以武统了。

    目前是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可以说是中国复兴的关键时期,积累阶段已经过了。所以目前还是需要一个和平的外部环境。如果台湾不找事,争着当美国棋子,台湾还能蹦达几年。

    等10年后大陆差不多实现复兴了。跟台湾差距进一步拉大,到时候武统台湾就跟美国打ISIS一样简单。这时候,差不多就是武统的时候了。

  13.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如果不愿意看到事实,不尊重历史,那我只能说,你开心就好。

  14.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大陆)2049年之前可以武统/侵略台湾吗

    @榴莲 你这就不对了,不管中华民国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都是中国一部分领土。要独立可以,大陆和台湾一起来个公投,占多数你就独立。想独立的地方多了,最新西班牙的加泰,英国的苏格兰,日本琉球等n多地方都有独立要求,让他们公投了吗?说民你这种说法就不是普世价值,如果说哪天,高雄市政府突然说我要独立,台湾其他地方会同意吗?或者说高雄的某某某家,说我要独立建国,你说高雄市政府会同意吗?

  15.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偷渡去欧美国家要十几二十万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191027-1000342 基本可以推测,全部都是越南人

  16.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一部分中国人看了《美国工厂》感觉非常自豪?

    没事还高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共产主义。小平已经回答你们了,市场经济可以姓资,也可以姓社。那个好我们就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表不能。发这一堆有啥意义,真是全面资本主义,能把中国治理好?

  17.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台湾年轻人越来越不认同中华身份了?

    既然认可民族是政治家洗脑的,那能认可香港也是被人利用的吗?你们的头目,几个自己冲前线的?子女几个在香港冲前线的?

  18.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台湾年轻人越来越不认同中华身份了?

    @Free 我又搜了下,应该是公认人类起源非洲。这个我承认,你的政治家洗脑我也承认。这都没有问题。从本质上来说,我觉得人就跟动物世界的野生动物差不多。需要一群狮子或者一群猴子群体生活抢地盘,才能生活好。另一面,也需要群体的利益之争。所以现在人类自动抱团。不同族类很难融入。冷战时期苏联失败了,看俄罗斯现在发展。曾经的日本,广岛协议看现在的发展。作为华人,儒家文化圈的。还是要抱团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互相内斗,估计就跟伊斯兰一样,坐拥石油财富,却战火连连。

    你应该也会认为,普通人类大部分都是愚昧的。政治家要的就是能看到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带领国家发展好。所以要精英政治。而几个人又能慧眼识珠,选出精英呢?我看大部分都不会。民主社会的一些欧猪国家,人民要的也只是自己的利益。

  19.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一部分中国人看了《美国工厂》感觉非常自豪?

    首先中国不是西方玩剩下的。中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个人认为是西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结合的一种制度。目前这个制度我看到的是比西方纯资本主义更有优越性。国企可以保证国家稳定,私企可以增加经济活力。比如中国土地都归国家所有,中国土地价格也高,卖地钱政府拿来建学校,修路等公共设施。而西方土地私有,钱都归个人所有。很多不列举,中国制度好就是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跟你说了,中国工人是发展阶段问题是主要问题。你追求罢工自由,非洲人怕是连工作都没有吧。美国可以自由罢工,我看工厂也没有了吧。先解决温饱问题,再是福利。

    还有,你说的福利,大陆现在医保全覆盖。我们老年人看病,住院能报销很大一部分比例(很多年轻都没交过医保,后来只是交了很少的钱偶)。60以后的老年人,即使没交过社保的,也会发一些钱的。这不都是国家的福利。国家在一步步进步,不可能从40年前,一穷二白,一下比过西方发达国家吧。这不都在进步吗?因为这能一棍子打死?如果按你的标准,怕是其他让人民生活在贫困线下的国家,更应该被干掉吧。然后全球只剩下西方国家了?他们之所以福利好,就是因为占了高端产业,一架飞机卖多少钱。等中国大飞机等高端产业都起来了。哪里还有他们的福利啊。福利好的欧洲,怎么出了欧猪几国啊?

  20.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台湾年轻人越来越不认同中华身份了?

    人类起源是非洲人,这个不是所有人都认的!

    虚构?你自己没有民族大义就罢了,不要毒害他人。你自己看看西方的民族歧视,地域歧视。华人在美国有政治地位吗?华人除了新加坡在其他国家有政治地位吗?都这么多年了照样存在。美国人保护的永远是美国人的利益。不是香港人。美国人可以很轻松的工作,就可以生活很舒服,用着中国的廉价商品。98金融危机可以搞垮东南亚挣钱。而香港就得辛辛苦苦买个几十平的小房子。说白了,这背后都是利益,只有国家强大了,发展好了,老百姓才能生活好。

    中美的矛盾已经表面化了,直接贸易战了。还觉得美国搞中国是大陆政府转移矛盾啊?贸易战本质是中美在争夺利益,争夺高端发展权。谁掌握科技制高点,谁就可以收割全世界!真像你以为的矛盾只是什么民主自由,世界就简单了。都能简单发展经济,那世界就太和平了!

  21.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一部分中国人看了《美国工厂》感觉非常自豪?

    了解一下三次工业革命和即将发生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再说。

    英国只是抓住了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所以它可以全世界殖民。第三次是美国抓住了。所以它是世界霸权。

    每次工业革命都会创造巨量的经济发展和财富。现在都在争夺第四次工业革命入场卷。知道为啥美国搞华为,因为5G很有可能带来一次工业革命。像大陆为何共享单车,滴滴打车,外卖,移动支付发展的好。就是因为大陆4G网络发展的好的。不管是偏远地区,还是地铁里面。信号覆盖率,基站数量全球第一。5G将带来更多产业和发展。再加一句这也是你口中的独裁政府搞的。了解下欧美偏远地区没信号,地铁没信号的故事。

  22.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一部分中国人看了《美国工厂》感觉非常自豪?

    @Free 恰恰相反。中国这么多年发展使多少人摆脱贫困线。中国游客现在各国都在抢。恰恰说明中国人有钱了。还有中国现在正在搞的扶贫政策。中国大学学费低,即使没钱上学的也很容易无息贷款轻松完成学业,高考保证了穷人也能有上升通道。你要说大资本家,我看香港贫富差距比大陆大多了吧,美国就更不用说了。美国富人区和贫民区了解一下,很多地区晚上都不敢出门。中国社会主义本来追究的就是公平,做的也的确比西方好很多。为何就是抱着固有的想法,不愿意考虑一下。

  23.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台湾年轻人越来越不认同中华身份了?

    越南,朝鲜,韩国,日本本质来说都是一样的人种。甚至越南以前也是中国领土。为何故意搞区别,创建文字。这样才能和中国区分,更好的统治。台湾太明显了,台独那一帮人搞得嘛,这帮民族败类,早晚要完蛋。这样做结果只是到时候多留点血,仅此而已。

  24.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一部分中国人看了《美国工厂》感觉非常自豪?

    为什么中国是世界工厂,很大原因就是中国工人。中国人一直吃苦耐劳著称,也是我们比外国人的优势。中国人不在乎加班,在乎的是加班费。

    中国人这么辛苦,也是发展水平决定的。中国发展水平还没突破顶端,整体还是在中低端。不可能有那么大的利益,所以很多都是辛苦钱。等中国也能用人民币,石油,大飞机,芯片等可以收割全世界了。中国工人也可以轻松了。欧美在这个阶段一样辛苦。他们为何要用人权,自由,民主宣传说中国问题,这些东西能当饭吃?能过上幸福生活?我看不能。还是要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辛勤的劳动大众,实干兴国。中美为何贸易战,目的还不是阻止中国崛起,掏空中国产业。当然我说的是大环境,个别黑心商人,严重压迫不能说明大环境问题。

  25. deleted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非洲猪瘟这话题大概没人关注了吧

    大陆真的很少这个信息。猪瘟不是不传染人的吗?控制猪瘟是对猪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