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义主义,满口主义。这番话去了主义还剩什么?
你在文章里一直强调自己的思想如何严谨,自己的立场如何中立,自己如何按照“理”来思考,抛开那些名词大话,背后只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
你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拿你个人的认识来衡量别人。
但女性本身有没有问题,有没有缺点,当然有,但你说的缺点,究竟是女性的缺点,还是“她们”的问题?
只不过你所批判的这些人是女性而已,但女性,可不只是你所见所批判的这些人。
充其量,你的这番话的对象只不过是被赋予女性名字而已,这些人的事例和女性并无本质联系。甚至换个主语,但凡是弱势群体与强势群体之间的关系表现,你的这些话十有七八都可以套用。
总结一下: 你不是因为女性本身生发议论, 你是因为要生发议论所以选用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