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就在于目前的民进党政府首鼠两端,如果选择第一项会得罪自己选民基本盘,如果选择第二项会引发中共暴走,这两个选项对于民进党来说都不可能接受。
所以只能用这种明显违反法治精神的方式来做事 只能说 两岸关系就是世界上最让人心烦的关系
问题就在于目前的民进党政府首鼠两端,如果选择第一项会得罪自己选民基本盘,如果选择第二项会引发中共暴走,这两个选项对于民进党来说都不可能接受。
所以只能用这种明显违反法治精神的方式来做事 只能说 两岸关系就是世界上最让人心烦的关系
如果你是台湾人的话 其实还是相对比较好润的
要是把岁静给逼反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中国不像朝鲜穷惯了没见过富的感受
现在地球上有个北朝鲜本来就已经很麻烦了 要是再多个大号北朝鲜 那麻烦将会更大
原因很简单 因为在台湾的中华民国几十年来就不是一个正常国家 所以他的法律体系里面有一堆模糊不清的内容 特别是有关领土和两岸定位的问题 给了各种人操作的空间
说实话 这个问题确实该做个讨论和摊牌了 可惜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现在都还在走模糊路线 民进党也就只敢玩一些小动作而已 赖清德还在那扯什么中国应该要善待台湾 在打太极
因为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那套玩不下去了呗,你看2012年的时候墙内网络上对共产党可没几句好话,基本上中共的政策人人喊打。所以中共高层为了保政权就要习近平来开倒车 这个倒车是必须要开的。
在内地搞大范围戒严不怕军人直接哗变?六四期间军队差点就哗变了
既然台湾从来就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那就不存在独立的问题,只有修宪或者制宪的问题。所谓的“台独”,其实也就是改掉宪法成为正常国家的问题 而不是独立的问题,独立这个词仅限于藏独 疆独 蒙独 港独和诸夏各邦独立,而不包括台湾。当你说支持台湾独立就掉入了中共的话术陷阱里。
还有如果算上苏联时期的乌克兰,那克里米亚在1954年之前是被俄罗斯联邦统治过
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10月1日成立以来 台湾就没有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一天 所以从何可以谈出 支持台湾独立就代表反抗中华人民共和国?本来就没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的地方就不存在反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的前提。当你扯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掉进了中共宣传的“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的话术里面了。严格来说 台湾现在就不存在独立的问题,只有要不要修宪制宪彻底和china切割的问题
再说了 即便台湾是个国际承认的国家 就能一辈子保证不被中国侵略吗?乌克兰是不是个国家?现在是不是被俄罗斯侵略中?先不谈俄罗斯侵略会不会最终成功,他现在就是被俄罗斯侵略了你不能否认吧?
美国官员是明确表示了中国敢打台湾,美国就会打中国。 而中国目前表面上官员是没有直接喊出中国一定要武力统一台湾 留岛不留人 或者要屠美灭日啥的,在网上喊这类口号的至少表面上都是以民间小粉红的名义出现。
所以到底谁才是会叫的狗?还是两边都是?
美国官员这次叫了,中共官员倒是没有叫 叫的表面上都是小粉红
即便战争爆发以后 乌克兰直到现在不但没断俄罗斯天然气 而且还都还继续收着俄罗斯天然气过境费
你国变成大号北朝鲜很困难,因为你国的人口数量 民族构成、国土面积都比朝鲜还要大很多 因为你国如果把朝鲜,哪怕是新疆那套统治模式搬内地会导致大量军人哗变 全面制裁脱钩 大概率就是最后变成军阀割据东南互保的情况
所以现在反贼和粉红达成了一个支持中共对台开战的共识
粉红认为只要中共对台开战,中国就能伟大复兴
反贼认为只要中共对台开战,中共和整个中国都会被核平
我觉得如果你们台湾人怕打仗,也该润去国外观望一下,去东南亚或者欧洲这些比较难直接卷入战场的地方。去国外观望个十年我觉得就比较合适
其实我也挺理解台湾人想独立的 因为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边体量相差太大 不像两韩体量差不了多少 反攻大陆不可能 而且中国历史实在太死循环了
润新马泰不知道合不合适
都对立成这样了 还讲什么后果?美国印太司令都说了 如果中共敢打台湾,美国一定会让中共输掉,并且让中国人民付出毁灭性代价
那是旧版诸夏论 新版的已经算大宛国了
今天行政院已经正式否认大陆人是中华民国国民了
窝佬人家早说过 他姨本人都还在用汉语拼音的liu zhongjing当他的推特id 这点就挺支的 如果他真想当巴蜀利亚大统领 先把这个中共发明的推广普通话的大一统产品 汉语拼音给改掉再说
反对大姨统不彻底 等于不反对
一票否决仅限于安理会 联大是没有一票否决的 不过联大也没有强制执行权 等于废的
苏联解体后一段很长的时间 很多人都还用着苏联的护照和身份证件 哪怕是现在都还有用苏联证件的人 假设桂枝解体 很长一段时间内诸夏各国很多人都还会继续用桂枝的证件 所以你拿着桂枝的护照然后跟洋人说我不是chinese 洋人谁信呢
再说了 排华也不一定看你护照是哪里的 太平洋战争期间 很多出生在美国 从来没去过日本的日裔也照样得进集中营 人家管你是不是支籍还是美籍
帮你说好话和输出你意识形态是两码事
还有美国要求台湾进国际组织,然后那些国家帮忙投反对票
其实说实话 先不论民主,论自由度,现在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除了土库曼斯坦以外,自由度比起苏联时期都还是高的,甚至包括俄罗斯在内。
姨粉认为比起让诸夏各国实现民主自由,让他不像现在的中俄那样危害全世界更重要一些,哪怕碎成100个小号朝鲜阿富汗,都比一个独裁的中国好
准确一点,是中共统治下的1990-2010这30年时间洼地算历史最高水平了,但是中共之后和之前是什么情况大家也是知道的。洼地的历史就是一直在折腾和不折腾中间来回横跳。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彻底打破在折腾和不折腾中间来回横跳的历史周期律。
但是洼地历史上不是被外族统治者图就是被“汉族”图的历史周期也是个事实,经济世界第二也是六四后中共稍微相对不折腾那三十多年打下的基础,但是只要是相对不折腾,久了就会产生民主自由的呼声,对高层统治是不利的,然后又会像习近平那样开始折腾。
所以如何才能打破这个折腾完了不折腾,不折腾完了又折腾的周期律 让中国彻底分裂或许是个方法。
这就是我为什么可以理解姨粉的观点的一个原因。
所以本质上还是自己的意识形态不够吸引人 想获取支持只能靠撒币这种原始方式
我认为朝鲜变成这个样子跟当初弄出来38度美苏分区占领托管的那个人有很大关系
上下5000年本来就很不靠谱 日本只认桂枝历史4000年
美国要对华脱钩之前就有一带一路了
问题是如果真到了排华的时候哪里有你说的那么简单 武汉肺炎期间只要看到你是个黄种人就会打你 不是说你不是chinese就不会排你 korean vietnamese照样被歧视
如果真的排华的时候说自己不是chinese就可以躲过集中营 保证今天所有海外华人一夜之间都变姨粉 因为人类总是讲究利益的 就像是一些台湾人自称自己是中国人一样 他不一定是内心热爱桂枝认同这个身份 而是因为这么说可以捞钱 如果真的表现出认同你姨的想法能给自己带来好处 他可以姨夜之间就可以完全抛弃大姨统思想变成诸夏主义者
还有华和支有啥区别 您佬人家能不能具体解释一下
我对阿姨的词汇还不太了解
但是台湾一直是美国盟友啊 是美国盟友不等于一直驻军 台湾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是台湾关系法规定的
因为姨粉认为到时候排华的时候只要说一句我不是华人,我是巴蜀利亚(或者香港、台湾、赣国、粤国、燕国、沪国etc)人就不会跟着进集中营呗
你从哪看出我说的是这个意思 完全不是 单纯为了争取国际支持 好在国际组织帮中国说话 仅此而已
我不是说了嘛 本文就是原因 意识形态不吸引人只能靠钱收买
我只是顺着他的话说下去而已,那你见过像我一样有那么好说话的姨粉吗?我是没见过。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台湾人真害怕中共打过来,建议也还是先润国外观望。
美国直到今天一直都是台湾的盟友
姨粉没有我那么好说话 “支爆”都打了双引号,说明我不认同这种说法
但是香港人没想到揽炒第一步以后就被中共给大清洗了。
原来的计划是先区议会大赢 然后立法会大赢 然后再否决预算案逼政府下台,结果到第一步就被卡了。
中华民国的民主化确实和他们是美国盟友有很大关系,大韩民国的民主化也是一样的。如果不是中华民国是美国的盟友,光是台湾人民上街抗争,最后的结果就请参考六四还有香港反送中。
香港人为什么争民主失败,就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民进党,共产党是国民党,习近平是马英九
两岸分裂了 台湾有民主 朝鲜分裂了 韩国有民主
我不是姨粉,但我理解姨粉。为什么现在反贼圈里姨粉比例越来越高,就是因为习近平上台以后特别是修宪以后大家都对中国没有希望的原因。
救自己 救亲人和救全体中国人差多了
也不是仇恨,而是觉得中国和中国人根本不值得救,每个打着救中国旗号的人,最后不是碰一鼻子灰就是上去了反而给中国带来更大的苦难,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习近平 都一样,美国说了不改变中国的体制,意思就是说洼地不用救了,把他隔离开来别嚯嚯全世界就行
从当初的“害怕北方人投票禁止粤港澳人说粤语”到现在的“全民公投打台湾”可以看出支人对西式民主的认识是很肤浅的。认为民主社会的投票是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玩。
新疆也是 户口在新疆的人 不管是哪个民族 包括汉人 去内地住宾馆 一看到你身份证地址写新疆 就会拒收
因为中国历史上就是挺苦难的,每个说要让中国人不受苦受难的政客当政以后最后都给中国人带来苦难,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对中国人受苦受难幸灾乐祸的姨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