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却养猫 #87
笑谈而已,不必当真。我看这些东西也是换换脑子。2049和BE4的论坛中还是有一些我能读下去的转转脑子的东西。
@needadollar #89
我对新品葱很警惕,不会和它中间那些常见ID交流;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交流的,管理层就是一群不学无术的家伙,我不期待尊重知识的人能在那边呆下去。
香港那边你就不要抱什么希望了。教授群体,除了香港科技大学比较海派(可以从香港跳到其他欧美大学,因此还有一些有脊梁的教授),港大,中文,和城大这种教授还是很local的,没有什么能力跳出香港的,因此必须靠政府吃饭的。自然不能在行动上反政府,口上说说没问题。
其实吧,你也不用要求大家都是圣人,帮你说话出头是义气,不说话是正常。
@needadollar #91
你说的,我同意。中共对广大没什么能力的人反对没什么看法,那些人没什么能力,他们的反对只是抱怨罢了。但是中共对一群有影响力或者有能力的人聚集在一起讨论还是比较注意的。如果能用劣币驱除良币,这是最省钱的方法。而且,越有能力的人出头反共,中共反而要安抚策反;没有什么能力的人反共,出头一个打死一个。
最后,你不用担心小二进去会把隔壁的一些人供出来。过了两个月了,这两个月隔壁有说过什么,讨论过什么,做过什么帮小二吗;过了两个月了,隔壁有什么人出事吗(前提假设:我不相信小二的嘴巴很紧,国安撬不开他的嘴巴;我相信小二知道的国安都已经知道了);我一直觉得你的联想不错,现在你反过来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