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义
@张怀义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84 评论 518 短评 0 收到的赞 16 送出的赞 0
  1.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tomgeniewang #76 真有意思,不在技术岗,却在GitHub上做本科生才做的事情,童心未泯?

    管理的博文,你能翻一篇给我么?我看看时间节点。

    技术的博文,基本都是误导小白的,楼上两个傻逼的言路就代表了读编程随想的程序员脑回路了!

    最起码GitHub上2018年,他仍然在提交错误的commit误导其他程序员!

    还有,我没有说他笨吧?我只是说他编程水平太差了而已!像个野路子的程序员!

    最后,你能不能提供2009/2013年,中考和高考的时间点他发表博文的证据?不能的话,不就印证了我说的推理和分析么?

  2.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针对v2ex上的flutter招聘信息

    @阿里P4 #13

    你们两个车轮战来欺负我一个应届生。

    我不去招惹你们,你们主动在我所有帖子下面如同疯狗一般咬我。

    对我各种人身攻击和诋毁。

    很明显你们才是NMSLese吧?


    弱智的你说我是看了v2ex上的代码讲解,麻烦你提供v2ex上的flutter代码讲解文章地址

    拿不出来,就坐实了你污蔑我的事实。既然你污蔑我是真的,就证明了你们全家都是狗娘养的事实。

    你们这类王八蛋,讲道理说不过我,就骂人,算本事么?

    没有证据,就捏造谎言说我坏话,就光明磊落了?

    你们要是有种,就举个可以让人信服的证据出来,没有就别继续骚扰我了!

    天天给我按个莫须有的罪名,连个证据都没有!所有人都看着你们在哪里撒谎,至今没有一个人看到你们提供半个证据!而且,在我的回复里,每个人都可以清清楚楚看到你们谎言的破绽!

    最简单的就是说我的flutter技术是看了v2ex上的文章,简直太可笑了!

    你现在黔驴技穷,只剩下随口胡说来污蔑我,是不是证明了你的无能,和我的光明磊落?

  3.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针对v2ex上的flutter招聘信息

    @阿里P4 #11 弱智一个,你去v2ex上搜搜,有一篇讲flutter源码的文章?

    我都已经给你讲过了,你用Google都搜不到的技术细节,怎么可能v2ex上会有?莫非v2ex还屏蔽了Google的蜘蛛?

    你去翻翻我的贴子就知道了,我对技术细节的学习,是自己看源码总结的,而不是看任何文章!

    所以你是弱智。你觉得你的学习是看公众号,就以为所有人和你一样。

    你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们这些垃圾一样,靠看公众号学习的!大部分正常人和我一样,是看源码学习的。

    要不然面试的时候,为什么总问你看过什么开源项目没有.而不是问你,看过什么技术讲解文章没有

  4.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针对v2ex上的flutter招聘信息

    @阿里P4 #9 不是骂人,是陈述事实。如果你智商正常,麻烦你解释下自己为什么会断章取义,以及我实习的时间问题?

    最后,你举不出证据,就开始“莫须有”了!似乎不会flutter。你的“似乎”依据呢?没证据就直接说我不会,这样诽谤我,你已经好几回了!

    你就是个傻逼,从头到尾,除了说些技术名词,基本什么都不会!再给你来个简单的,flutter的通道,提供了哪些特殊类型,能不能举例下?网上是没有的,你不用Google了,回答吧!

    再比如,IO线程处理 h264编码,解码,是如何使用GPU的API的?

    再比如,IO线程支持VP9编解码么?

    你随便Google好了,反正我说的这些,都需要看源码才能知道!

    对了,我已经给你提示了,IO线程!如果不告诉你,估计你都不知IO是干嘛的,还在GPU线程里搜代码呢!

    记得么?我说过Windows核心编程比刷leetcode有用!现在你知道我说的话,比你刷leetocd而靠谱的意思了吧!

    在Windows上开发,我看过Windows核心编程。

    在Linux上开发,我负责过Mysql的二次开发。

    你可以随便挑个操作系统的开发,我陪你玩就是了。

    只是因为你的弱智,没有一个领域可以和我的编程能力抗衡而已!

  5.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理性讨论理 #73

    我不是算法工程师,是软件工程师。前辈说的和我都不在一个就业范围内。

    前辈说的都是机器学习,NLP之类的方向,和我说的差距更多了。

    如果前辈想要谈谈AI之类的东西,包括业内的前沿论文,我可以再开一个帖子。但是这里只想讨论编程随想的编程能力问题!

    最后,我不是科班出身,也不是硕士。阿里对我的歧视,我不接受,不愿意理他们,就自己出来了

    算法要求发paper和比赛,我觉得是正常的。但是我不是做算法的,我是把已有的算法实现,用在生产上罢了

  6.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bbs已经很可能被改成蜜罐, 墙内用户如何防范Confirmation Attacks?

    @v2rayuser #3 你说的“可能”,可以举个例子吗?

    首先,楼主它讲的,就不符合它自己提到的名词解释!名词解释 是针对tor网络本身的攻击。

    其次,你说的端到端分析,也和tor没有关系。

    最后,端到端的网络分析,在现实网络环境下,根本没有实现 的可能

    最后,2049作为web 服务端,没法主动给客户端发包,你说的发包是什么,也解释下!

  7.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针对v2ex上的flutter招聘信息

    @阿里P4 狗娘养的,到哪里都咬人,疯狗一样!

    傻逼就喜欢断章取义,3个月前,写的明明是去海外留学工作,指的是听力口语不行。现在说的没问题是指英语文档的阅读,找工作一般对英语的要求就是阅读和写。你断章取义,说明了你脑残,脑子没法联系上下文,是你弱智最好的证明!

    另外,我大三在阿里实习的!大四一直没实习!你搞清楚了没,还是你连3和4哪个数字大都不知道么?怎么有你这么弱智的傻逼存在呢?

    我之前一直做的数据库,但是数据库不好找工作,一直没有实习,才在大四一年都自己搞flutter

    弱智,你说我云程序员,是你傻逼的很好证明,因为国内flutter水平比我好的真的没有几个了!

    有本事,你找一个出来,看看谁厉害!

  8.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bbs已经很可能被改成蜜罐, 墙内用户如何防范Confirmation Attacks?

    建议管理员移到垃圾场

    大量事实错误:

    1. Confirmation Attacks 介绍说的很清楚,针对 Tor节点,但是 2049根本不是一个Tor节点

    2. 哪怕2049 是一个Tor 节点,也没法控制 整个Tor回路, 因为 回路在 Tor客户端侧控制,而2049 只可能是endpoint ,endpoint 无法 在 Tor 回路中 知道 中继节点信息

    3. 最后哪怕 整个 Tor回路都被控制了,也是没关系的,因为国内无法直接访问Tor网络

    必然是 meek 或者 代理

    meek的话,start node 在微软,除非微软里有奸细。。。哪怕有奸细,查到的也是Nat前面的公网地址,查不到个人

    如果是 代理的话,则需要共产党 控制这个代理服务器,也就是机场本身就是有问题的了!机场都有问题了,和2049是不是蜜罐就更加无关了吧?

    所有的可能都分析完了,说明了现在有大量的人唯恐天下不乱,吃饱了撑的,恶意抹黑!

    少拿这些名词吓唬人了!

    回去多读点英文文档,再来!

  9.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bbs已经很可能被改成蜜罐, 墙内用户如何防范Confirmation Attacks?

    https://2049bbs.xyz/t/4087

    建议更多人看我写的文章,掌握tor的基础知识

    2049是不是蜜罐,我没法保证

    但是tor访问2049是安全的!

  10.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针对v2ex上的flutter招聘信息

    自我介绍下

    我在v2ex上混了7年

    大学4年,一直在自己研究《windows核心编程》,也在这四年做了很多Windows客户端的开发

    大三去了阿里实习,负责数据库这块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自己研究flutter源码去了。。。

    今年刚毕业!

    我有1年左右的flutter开发经验,对flutter 的framework / engine / plugin 都有涉猎

    针对 framework 我知道 widget element renderobject layer 这些 tree是怎么对应的关系

    包括 markdirty相关的流程

    比如layout ,paint ,还有 window.render

    再比如,layer 包括 offsetLayer 还有 picturelayer之类的

    纯看 GitHub上的 fluttter wiki 和 相关 英文讨论组来自学的

    我保证,自己代码水平没有问题,英语水平也没有问题

    有需要的话,我可以提供自己在flutter engine相关的开发代码,包括实现了什么功能

    我现在的思路是用 引擎的 IO线程 来加速 对视频的解码工作

    包括在Linux下 用 vaapi 或者 vdapu等 api 实现加速解码

    如果是Windows上的话,我也有用dxva2 (copy-back) 实现的demo,不是很稳定,在调试中!

    神啊,赐我一个工作的机会吧!!!!

    flutter,我是真的很熟,能工作的那种啊~

    研究了一年了!

  11.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理性讨论理 #70 我很赞同前辈说的这些是砖头。我也在前面说了,没必要刷题!

    只是楼上的XX,他们一定要拿刷题这个事情吵架,我就只能秀下肌肉了~

    只是前辈的话在中国这个奇葩国家是不成立的,中国的程序员面试就是刷题。。。(看GitHub就知道了,全是面试题。。。)

    进去也只是搬砖,拧螺丝。算法能力是发挥不出来的。

    我在阿里的论文,通过Alpha-Beta 裁剪算法提速group by语句的算法,改变了纯hash表方式的

    虽然在极端情况下性能不如传统算法,但是在大部分普通情况,性能会好40%以上,而且更加省内存

    这些论文,根本没有被采纳的机会,我只是实习生,公司对我们一点不重视。。。

    论算法,我觉得一点也不吃亏。只是我年纪小,根本没有出头的机会。。。

  12.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2048kuaipao #68

    狗娘养的还敢过来啊?你妈死了怎么不去奔丧?

    给你出个入门题,无非让你知道 SQL 里的 MIN 函数怎么实现,现在去抄还来得及啊!

    说明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你SB的连 mysql的min函数实现都不知道在哪里!

    正常人都可以看到你们只会装逼,除了说些自以为高大的名词,什么代码都不会。

    我4月份就已经入职了,怎么可能现在还刷题?你智障就别说话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现在我觉得不是你一个人智障的问题了

    我感觉你祖宗就没有给你正常的DNA,不知道你们家是什么狗杂种生下来的,可以天天疯狗一样咬人!

    你随便继续咬我好了!**反正你做不出我出的题目,就是你全家狗杂种最好的证明了!**有时间来咬我,多看看代码学点本事吧,哪怕去看病也比来这里强啊

  13.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v2ex上的人很少讨论Oracle呢?

    https://www.techempower.com/benchmarks/

    贴个网址,希望大家不要被楼上的SB误导,大家可以看看php的排名,搜索ubiquity

    对于java,搜索 spring

    代码实现

    https://github.com/TechEmpower/FrameworkBenchmarks/tree/master/frameworks/PHP/ubiquity/app/controllers

    自己看下是不是比Java简单,写的更快,性能更好

  14.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v2ex上的人很少讨论Oracle呢?

    @helloword123 #12

    你是弱智吗?中国即世界?有种贴下国外的招聘啊?

    你家死人了,赶紧回去吧!

    还有,程序员的世界不适合你,因为你弱智!

    我大学,光编程方向就是全国Top10,我还是ICPC的,你有资格和我说编程?

    说句实话,你们这点三脚猫的编程水平,没资格和我说话!

    我来点简单的,你知道php的 PGO是怎么实现的么?【哪个函数】

    java的PGO是什么哪个函数实现的?

    C语言的PGO实现的开源库你知道几个?

    PGO是什么你懂么?

    我就不和你们比名词了!我直接用我看过的开源代码怼死你们!

    我不需要你们解释什么是PGO,原理是什么(网上搜得到)。

    我只要你们说出那个函数叫什么名字就可以了!(网上搜不到,除非看过源码)

    我知道你们就是会个CRUD,从不看底层代码实现,所以我让你们知道下我代码精通到什么地步!

    我觉得你们这些垃圾,压根没有看过什么开源项目,所以才会弱智如此!

  15.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收集的一些开源项目

    结论 :

    1. 物联网每个公司都在搞,比较好就业,但是这么多年了也没有起色,我感觉未来职业发展前景堪忧!

    2. 虚拟现实,每个大公司都在搞,就业面很窄,门槛也非常高。但是进去就是铁饭碗的感觉!

    3. 数据可视化,公司极少,就业门槛相对平衡。进去感觉可以养老的感觉。我感觉还是做这个比较好!

    AI,我感觉门槛太高了,不适合我,这个行业明显供过于求!

  16.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收集的一些开源项目

    这些收集的意思,不是我看过它们源码,或者用到了他们。而是用来评估未来找什么工作罢了!

    格式传输:

    1. json/yaml

    2. protobuf

    3. FlatBuffer

    4. thrift

    5. h5df

    AI:

    1. tensorflow

    2. pytorch

    3. apollo 自动驾驶

    4. opencv 机器视觉

    5. openai 增强学习很多开源内容

    6. NLP方向

    物联网(IoT M2M)

    1. MQTT协议

    虚拟现实(VR AR MR)

    1. 未来方向,重点

    数据可视化

    1. 未来方向,重点

    数据库

    1. mongodb

    2. redis

    3. 时序数据库

    4. 图数据库

    消息队列

    1. ActiveMQ

    2. RabbitMQ

    3. Kafka

    rpc框架

    1. grpc

    2. thrift

  17.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粉红们,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在哪里?

    @爱狗却养猫 #9 只有ppt,我也解释不了

    操作系统,你想学,可以看看Linux内核

    觉得宏内核不喜欢,可以看看微内核,苹果的系统就是微内核,内核叫xnu,你去GitHub搜索xnu就可以搜到源码了

    国内研究操作系统的人很少

    Google有个操作系统叫Fuchsia OS,你可以看看,我现在负责flutter这部分

  18.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v2ex上的人很少讨论Oracle呢?

    @helloword123 #8 估计你家人全死了吧?说话这么冲?

    w3techs上统计80%的网站是php实现!全球访问最多的网站(top 100),除了阿里巴巴系,哪个网站是java写的?GitHub,twitter是ruby,Google,youtube是python,Facebook是php。。。微软系都是.Net

    招php没有变少吧?反而java的少了很多,写web找php,写api找go,写Android找kotlin,写大数据是scala。。。。

    除了阿里巴巴系,哪个公司会要java程序员?


    麻烦用你的狗眼看清楚,现在是go为主流的时代了。但是web还是php为主(份额的确在下降)

  19.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v2ex上的人很少讨论Oracle呢?

    @2051kuaipao #6 你是弱智么?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和他非亲非故,能认识,说明我和他最起码是一个圈子的!倒是你,你的圈子才多大?每回复我一次,就换个账号,你有病吧?

    顺带一提,我大三就在阿里巴巴实习!负责的是基于FPGA对MySQL的select语句加速执行。所以认识了阿里巴巴很多数据库方面的大佬!所以你提问的东西,我怎么可能不会?反而你的提问,证明了你对MySQL一窍不通,只是看了点公众号之类的文章,出来丢人罢了!

    所有人看清楚了,这个人只会飙名词而已(他也不知道这些名词什么意思)

    如果你只想难住我,麻烦你搜下我的贴子,我说了“龙书”和“虎书”我没有看过,该问什么你也知道了吧?

    不要再说名词了,只会证明你的白痴而已。

    有本事,比代码啊!我希望接下来你的回复,能有点干活,而不再只是名词而已!

    举个例子,Java的GC,在回收内存的时候,需要JVM暂停多少毫秒?

    ZGC是如何保证10ms的回收任意内存的?

    java读取图片的时候,为什么会乱码?

    我是读过jvm源码的,所以我就会偏向java的虚拟机代码实现

    如果你这么想难住我,就不要再抛名词和概念了。直接比自己看过什么代码,写过什么代码就行了

    我知道,国内的java程序员,crud几十年,早就废了!除了说些名词,屁都不会,就像你这样的!

  20.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2050kuaipao #56 傻逼到你这个份上,真不可思议啊!自己的密码都记不住,每次回帖换一个账号!

    DHT的那篇博客,不但没有反驳我的观点,反而印证了我的观点:编程随想只是在收集资料并整理,自己本身编程水平很差。我就问一句,那种文章,是不是随便找个人去网上搜集下资料就可以写出来?写这个是不是需要会编程?所以,你就是傻逼的事情就被再次印证了!

    你后面的回复,我也给个结论吧!

    你就是狗娘养的,才能写出这么大逆不道的话!

    我今年毕业,人尽皆知!我自然会刷题准备面试!你一直觉得我刷不出leetcode,是不是?

    来来来!我让你见见满级大佬是怎么来新手村屠杀你这种白痴的!

    你能不能说下,leetcode哪些题用到了A*算法,哪些用到了并查集查找算法,哪些用到了拓扑排序算法?

    还是说,你还在刷查找最小值?

    这样,我出个简单的题目给你:

    输入:未排序的一组整数(都不重复),数量超过100万

    输出:这组整数的最小数

    要求:算法复杂度要求O(sqrt(n))


    希望你可以明白什么叫时间复杂度,什么叫空间复杂度,而我要求的是时间复杂度!

    你当然可以不写,不过我觉得所有人都会知道,你是一个连查找最小值这种题目都写不出来的傻逼而已

    怎么样,看了编程随想这么多年博客,却不知道什么查找最小数算法的滋味如何?

    所有人都看清楚了,上面的傻逼,写代码查找最小值这样的算法都不会,还劝人刷leetcode,是不是很好笑

  21.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helloword123 #41 你的提问,就相当于你和别人承认自己是傻逼。

    USB是一种规范,就像Java EE一样,USB下面可以是U盘,鼠标,键盘,甚至显示器,再回过来看你的提问,是不是就觉得你是傻逼了?

    3G道理一样,包括WCDMA,CDMA2000,TD-SCDMA,甚至还有3.9G的FDMA(LTE)。你的问题,都很肤浅,只是知道一个名词就出来提问只会丢人。提问的深度,决定了你在别人面前的高度。很明显,你就是个傻逼,没救了!

    既然你什么都不会,为什么不去学习点什么再提问,而是现在出来丢人呢?

  22.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v2ex上的人很少讨论Oracle呢?

    @2049kuaipao #4 我觉得你需要看下眼科

    我说的是Oracle这个公司,不是Oracle这个数据库

    我v2ex上没有看到Oracle的员工,也没有看人投简历给Oracle。

    另外,Oracle的数据好用的很,个人研究、不商用,是免费的!

    我电脑里安装了Oracle,DB2,MS SQL,MySQL, Postgre, Redis, MongoDB一堆数据库。

    数据库我比你懂得多!我认识的阿里Oracle DBA年薪(包括股票),400万起步。

    你可知道阿里哪些服务后面是Oracle?

  23.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端点星志愿者正式逮捕,关押于朝阳看守所

    @爱狗却养猫 #11 参考桂敏海。我觉得有些事情,只能看共产党想怎么判了(量刑),反正罪名已经定了(定性),目前来看是4年有期徒刑,估计还有可能活摘器官!

  24.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如果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我希望大家可以客观来评价编程随想!

    我举个例子,你们告诉我,Google上搜索什么关键字可以搜到编程随想?

    很明显,不管你怎么搜索编程相关的东西,都搜不到他博客,就说明他技术水平了吧?

    至于某位神经错乱的前辈,我也不知道,Google都无法搜到他博客的情况下,你是如何在他的博客里学到编程知识的?

    (我举个例子,你们Google搜索 “tor 排除特定节点”, 就可以搜索到我!但是你们怎么搜索,才能搜索到编程随想,能不能提供下?)


    再来是刷leetcode的回复。

    1. 刷leetcode除了用来找工作以外,(几乎)没有任何帮助!
    2. 那些说有帮助的,麻烦考虑下成本和产出比,3个月的时间看一遍《Windows核心编程》比你刷100道题回报高多了吧?花费时间系统的情况下,哪个效益高,选择哪个!
    3. 哪怕某些人,看答案刷完了500道又怎么样?我感觉,比智商,可以去kaggle刷题。比编程,有ICPC,刷leetcode的意义又是什么呢?面试也才easy难度啊!
    4. 靠leetcode刷题去筛掉面试者的面试官,只是懒罢了。说明了程序员行业内卷。

    楼上的前辈,几乎就是“编程随想的小粉红”:

    你们的逻辑和小粉红是如此一致!

    1. 不问事实,无脑维护编程随想。连个支持你们观点的事实都举不出来。只会说话阴阳怪气!

    2. 一有人质疑反对编程随想,就对质疑者人身攻击。不去证明编程随想会编程,却来污蔑我不会编程!说我钓鱼和小粉红把指责共产党的人无脑都说是境外势力一样可笑!

    3. 发表观点前,先表明自己身份,只为了以所谓的“专家身份”说话。喜欢把自己放到道德制高点。实际上,只是知道自己的话廉价,需要靠所谓的身份来显得“靠谱”点!

  25.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粉红们,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在哪里?

  26. 张怀义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我猜这是蒹葭苍苍被针对的原因

    @有点意思 #1 我觉得币圈奇葩是品葱站长,,,

    否则,我觉得没必要把蒹葭苍苍给封杀了。他们最大的交集就是蒹葭苍苍发现了这个秘密

  27.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爱狗却养猫 #19 我是工商管理的。我也是兴趣爱好。我在v2ex上呆了7年,初三就开始混v2ex了。所以给你科班的感觉。我最喜欢看v2ex上大家发的简历了,也喜欢看大家发的招聘广告,看看大家最近招聘会要求程序员会什么技术栈。

    因为我也打算去当程序员,所以我会根据招聘人员的要求去学习相关的技术栈。

  28.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my20490706 #15 @爱狗却养猫 #13 @海东 #11 @有点意思 #9

    我发这个帖子是娱乐性质的,不是真的打算去社工编程随想。你们别这么认真!

    先转发一篇文章 https://fuchsia-china.com/guide-of-fuchsia-os-building/

    写这篇文章的是一个高二的学生,他记录了自己如何编译一个Fuchsia操作系统!我高中的时候,也在自己的一加手机里刷机。在我眼里,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是最闲的蛋疼的一群人,虽然不会编程,但是喜欢瞎折腾!我们那个年纪,虽然没有敲过代码,但是喜欢下代码,自己编译,刷机,找当黑客一样的感觉,自娱自乐。还喜欢泡各种论坛,找各种主题,插件,然后一个个试过来!


    如果他不自己说自己是高二的学生,你们觉得这个文章作者几岁呢?

    回过来说编程随想,他在2009年开始博客,当时最新的iPhone是iPhone 3G,那个时候还没有app store,而且开发应用也应该是用obj-c。但是他说了一句,塞班的线程栈大小是多少。

    2009年,还是塞班的时代,iPhone的应用还很少。但是开发的塞班软件也很少。会遇到塞班栈溢出这个问题的人,必然是在开发塞班游戏(Java ME)。但是编程随想肯定不会开发,所以应该是当时用很差的塞班手机玩游戏,遇到了坑,然后去塞班的论坛搜索,发现有人提了一句,所以就记下来了。。。

    后来写blog就顺带提了一嘴。(他好像经常混论坛,记录其他人的一些只言片语。但是自己只懂皮毛,喜欢拼凑他人的言论,变成自己很懂的样子)

    另外,正常程序员是不会说到大端小端的,因为java已经帮程序员解决了,只有c/c++这些自己手工敲socket才会遇到这类问题。很大的感觉现在还问大小端,只是面试需要,实际工作是不可能涉及到的。现在http这些协议,都是文本级的内容,不存在大小端。大小端的话,需要传输的是二进制格式,实际上早没有二进制传输的明文协议了。。。

    注意到他发的内容,更多偏向游戏,尤其是手机游戏方向。所以我才觉得他应该是处于个人爱好,选择了游戏开发的工作。但是代码水平太差了。我觉得阿里,腾讯,网易等游戏公司是不会招聘他这个水准的程序员的。所以只能在小公司开发,不入流的手机游戏。

    如果是信息安全工作,我觉得他的普及方向都是错误的,如果是host信息安全,最起码要说下shellcode,aslr,rop攻击,dep旁路之类的基本入门概念吧?如果是web信息安全方向,sql注入,xss攻击等也不见他普及啊。我觉得,并不是他想隐藏身份,而是他自己就不知道有这些东西。

    他的知识体系,是在业余爱好者论坛里,东拼西凑的。并非专业论坛里讨论得到的。我觉得他的性格应该是看卡饭论坛的科普文章和帖子比较多吧。。。

    如果他是看52pojie,看雪论坛之类的精华帖。估计就不会现在这个水准了。我能看出他对折腾各类软件很有兴趣,但是看不出他的编程工作经验,或者网络安全工作经验。给人感觉,编程水平就像半路出家,东看看西看看,不系统,也不深入。

    他本人都没有看过tor和v2ray的源码,当年他推荐蓝灯的时候,甚至没有看过蓝灯源码就推荐蓝灯。如此不严谨,放任自己使用自己没看过源码的翻墙软件,也对不起他自称信息安全人员的言论吧。蓝灯代码都没有几行,读读也就一个下午的时间,这么多年了,也没有见他说过一句代码分析。这一个事情,就足以确定他不会编程,也不是做信息安全的,所谓的对自己保护做的很好也显得空洞,真是程序员就自己写翻墙软件了,怎么会去用自己没读过代码的自由门之类的呢?哪怕wireshark抓下包也好啊!

    一切的迹象,更多反应了他喜欢折腾各类自己网上搜集的软件,而不是自己去编程。他的性格更多体现了,他喜欢折腾,不喜欢深入研究。他应该是一个很喜欢泡论坛,搜集各种软件,然后自己瞎折腾的人。但是同时,也是一个不喜欢深入研究的人。从他的博客,十几年都没有什么质量来看,足以印证这一点。

    他喜欢网上搜集资料,却不喜欢深入研究探讨。这个不是更像高中生么?毕竟我觉得上班多年的人,不会做这种事情。


    从我自己的角度,如果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对匿名上网是高度敏感的用户,我最起码什么软件都是自己写了。绝对不会用来路不明的软件的。另外,2013-2016刚好4年,所以我以为是他大学4年的时间。当然都是我的猜测,娱乐而已,你们不用当真的。

    对于 my20490706 说的拼凑混淆身份,是站不住脚的。他说话的口气,就可以感觉到,他希望的是炫耀自己很懂编程,而不是出于混淆的目的。如果是混淆目的,应该一笔带过,显得不刻意。而他说完那些“专业名词”以后,总喜欢嘲讽其他人和读者。

    实际上,他说的专业名词,很大程度都是落后过时的东西,别说现在了,哪怕是1999年,都没人用了,他却在2009年还当宝一样拿出来说。我感觉智商正常的人都不会拿10年前就不主流的东西要求新入门的菜鸟去学习!

    我觉得,正常工作以后的程序员写的blog长什么样,去看看vue作者的blog,或者其他人的。再看看我这样的应届生的,就能明显感觉出编程随想的blog质量,完全是业余水准。

    我想他取名编程随想,是因为觉得自己以后要当程序员吧?只是最后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懂,就没有深入学习,所以才会现在这样的水准。我们学校随便找个实验室的学弟学妹,水平都可以吊打编程随想,我没有开玩笑。而且,他2009年推荐大家学编程,完全不走科班套路啊,当年推荐大家学编程,正常套路是推荐他们去ACM刷题练习,学习设计模式这些基础,还有一些常见的算法。怎么可能是一些内存对齐,字节序这些边边角角的东西,工作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平时用不到这些知识点,让菜鸟去学习这个是浪费时间,除了面试,一毛钱用途都没有!

  29.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v2ex上不去,来这里休息下

    @爱狗却养猫 #4

    https://us.v2ex.com/t/679139 仍然在被攻击,我反正还是上不去。。。 @有点意思 #3

    我才刚毕业,没钱全家桶。今年se2挺便宜了,我就买了

  30.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岁在甲子 #6 我单纯觉得编程10年,还写不出一篇得意的编程博客文章,很可悲罢了。

    想想 司徒正美前辈,Avalon这个开源项目,也算国内闻名了。还有Vue的作者。

    再来看看编程随想,不但没有拿得出手的开源项目,也没有任何开源项目的代码讲解。甚至没有廖雪峰,阮一峰那样的tutor教程级别的文章。

    C语言,讲解下redis也好啊,LRU算法

    C++讲解的更多了,比如模板,元编程,std::ref , 完美转发, std::reduce,,,

    java可以讲解下,G1和zGC的区别,switch表达式。。。

    Python可以说下,Flask,Django,以及local和global怎么用,type和metaclass

    我只是觉得他写的文章像很无聊罢了。。。

    所以,他出名纯靠政治,而非技术。。。

  31.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fallwind #5 我在v2ex上混了7年,我很清楚程序员的世界长什么样。

    talk is cheap,show me the code!

    他写的东西,放到v2ex上,基本没人看,甚至会被很多人嘲笑幼稚。

    我只是,在用v2ex的标准,去看他的编程能力罢了。

  32.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海东 #2 看了他2009年的blog,他很多内容是c++?感觉java很少啊!

    而且,好像真的是做手机游戏开发的,隐约感觉到在写塞班的app

    2009-2016年7年时间,写的东西都很肤浅。比如多进程和多线程那篇,甚至没有写多线程上下文切换需要多少cpu时间片。多进程和多线程的问题,nginx是专门写了测试的,对应文章是nginx里的cycle

    他只字不提啊!

    再说CPU的事情,他提到了字节序,内存大小,内存对齐。却没有提到内存屏障?CPU的乱序执行?分支预测?以及苹果最有名的开源项目之一【GCD】

    他只字未提啊!

    他很强调自学!感觉的确是他自学了编程,在自学的过程中,记下了这些学习笔记。他写的东西不像工作的人会写的,更像是学生。学习的深度不够。比如python的metaclass,range和xrange,python的闭包。。。

    最不理解的就是c++和python的互操作。业内主流做法都是pybind,他却只字不提?

    jython和jruby这些早已经死掉的开源项目,他还2016年以后,在自己的opensource里加进去?

    我结论是他自学了很多名词,但是并没有去实际了解过这些东西现在还有没有人用。从2009年开始,他就已经很浮躁了。对其他程序员态度也很差,动不动就骂别人笨,嫌弃他们不用来看自己的博客。

    在比如opencv,我觉得opencv里从设计模式角度,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策略模式,但是他也没有提到。莫非他是研究机器视觉的?还是图像处理?虽然他把很多著名的开源项目的名字记了下来,可惜,有些已经过时了!不是这个领域的人,自然不知道这个领域的软件一直在更新换代

    其实,随便找一个已经工作的程序员都可以发现他博客的空洞。因为就像刚学会编程的小孩子,只是把自己看到的名词记录下来,而不是工作的程序员,需要认真的搞明白,这个东西要怎么跑起来!我在大学自学了java的虚拟机源码。很明显感觉编程随想的编程水平很低。在教育其他程序员的时候,就和共产党一样,说的都是空话,喊口号。最起码,我希望看到大神写文章,写的都是“银弹”,而不是口号【一些大家都懂的道理】

  33.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34.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来谈谈编程随想

    我觉得国内 ,阮一峰,廖雪峰之类的,其实水平也不行,都是嘴炮!

    我觉得司徒正美前辈,才是国内程序员的楷模!诲人不倦,写了很多我觉得对初学者友好的文章,还写了很多开源项目!!!反观其他人,只是骗小白的流量罢了!

    而且他们写的很多东西,我看过来都是错误的,误人子弟。英语也不好的感觉,很多英文的原文,被他们曲解。居然搜索引擎排名这么前面!不是更加误导人么!

    我觉得学习Java,最好就是去oracle官网学习。最靠谱了。

    学习spring也去官网,下个STS就好了,么必要IDEA自己瞎折腾

    翻墙,就去v2ray官网。比看网上那些小白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我个人感觉还是相信官网,多过这些沽名钓誉的人。

  35.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v2ex上的人很少讨论Oracle呢?

    @qisexin #1 手动 doge:

    看来是自己人!

    我打算去学习go

    我看v2ex上招go的比较多,php好像人心惶惶。。。

  36.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v2ex上不去,来这里休息下

    @爱狗却养猫 #1 哎

    v2ex昨天 报错524,今天报错1020

    是不是被共产党攻击了?

    我发现,共产党在无差别攻击所以cloudflare的网站

  37.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merlin前辈很久没说话了。。。

  38.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勾指起誓

  39.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merlin前辈很久没说话了。。。

  40.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音樂】勾指起誓

    @爱狗却养猫 #3 查了下,这个女孩子不但长得漂亮,身材还很棒,37F~

  41.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共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

    口袋罪這麼多

  42.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端点星事件】小唐已取保候审,陈玫蔡伟持续失联中

    @小⼆ #2 为了不让串供,都是分开来关押。。。

  43.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HKSP事件始末

    @爱狗却养猫 #1

    这个人在国内挺有名的。。。

    他写的代码不安全,被国外的专家用一行代码就给攻击了。。。。

    最关键的是他擅自使用了“华为”字样来碰瓷。。。

  44.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影】Pearl Harbor

    @爱狗却养猫 #1 你是管理员,能不能把Lisa大神的歌移出来?否则每次我都得登入才能听歌

  45.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

    @爱狗却养猫 #1

    我的翻译,不一定对

    1.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2.窃铢者诛,窃国者侯

  46.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電影】婚紗

    https://tieba.baidu.com/p/6657678618

    Lisa大神,你为什么要冒充别人?

  47.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阿里员工向共产党举报梯子

    张海燕 北京大学 阿里云

    端点星那三位也是北大的,怎么做人的差距这么大呢

  48. 张怀义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怀念万万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