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minghai
@zhouminghai
关注的小组(2)
动态 帖子 2 评论 0 短评 0 收到的赞 0 送出的赞 0
  1. zhouminghai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美股这波大概多少流动性被抽走了?

    几天指数波动起来,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流动性 SpaceX IPO是融资800多亿美元,但对市场的压力,并不是只有800亿美元 一般打新的申购金额是融资规模的3~5倍,市场狂热情况下,6~8倍也是有可能的 这意味着SpaceX可能撬动2500亿—4000亿美元的申购意向,以及500亿—1200亿美元级别的真实换仓/腾仓资金。 这也是为什么指数这几天容易波动,不是市场突然没钱了,而是最活跃的那部分钱,正在为SpaceX这种巨型IPO重新排兵布阵。 感觉等SpaceX上市之后,这种短期波动应该就消停了 正好指数也涨到高位,顺便震荡洗洗盘~~ ✅ 每日盘前分析 ✅ 即时交易策略 ✅ 精选高胜率机会 ✅ 严格风控,不盲目追单 跟上市场节奏,把握每一次交易机会。 有兴趣的朋友,欢迎加入频道交流!

    或者直接加我TG:@Zhou_0218 点击这里直接跳转频道

  2. zhouminghai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SpaceX會帶崩美股嗎?

    6月最重要的事,毫無疑問就是6月12日的SpaceX IPO了,這家公司估值1.5萬億美元,至少抽走市場800億美元流動性。 很多朋友擔心會帶崩大盤,但這次美股那邊搞了一個指數快速納入規則,SpaceX 上市15個交易日之後就可以被成為納指100成分股,這其實是把恆生科技的精髓給學了過去。 我估計上市之後,SpaceX可能會被瘋狂炒作拉高,這股本身就沒什麼流通股,很容易估值被炒作到很高,例如2.5萬億美元,等15個交易日之後,就可以進指數了,正好讓被動資金在高位接盤。 如果SpaceX在納入指數前被炒到2.5萬億美元,並且指數按整體市值給權重,只看主流標普500和納指100 ETF,理論被動買盤就可能達到約1400億美元。其中標普500主流ETF貢獻約950億—980億美元,納指100主流ETF貢獻約430億—435億美元。 也就是說,不算共同基金、養老金、主動benchmark資金、全球ETF、衍生品對衝,只算最核心的幾只ETF,SpaceX就可能製造一個千億美元級別的明牌接盤預期。如果算上這些其他的,差不多就是2000億美元的被動買盤。 等於到時候要從市場裡面抽走2000億美元的流動性,機構肯定順勢出貨,SpaceX這個時候是指數成分股,肯定就帶崩大盤了。算算時間點的話,差不多是7月初,也就是說,6月可能是美股今年最後的瘋狂階段了。

    我整理了 SpaceX IPO、AI 板塊、半導體資金流向以及大盤關鍵時間窗口的完整分析。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我的TG:@Zhou_0218